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1棟房子換3個哈佛生
2013/09/28 09:53:05瀏覽147|回應0|推薦1

 

2013.9.28.

 

一位老同事早年放棄工作帶著妻小移民加拿大,每次看他回台灣就是賣房子,現在他又再次回

 

到工作崗位上,對他而言工作可能是一個打發時間的工具,看他現在賺得不多但是花費卻不

 

小,所以對他說該懂得存一些錢留到老了花,他笑笑說以他現在的薪水是提供不起他的現在的

 

開銷,但是這也大部份都是由孩子資助的。

 

他就講到他到加拿大的經歷,他有三個兒子在加拿大都念書唸得不錯,所以到大學之後就選擇

 

了最棒的學校去求學,因為他開口說只要你們能念老爸就能供,所以他每次回來就賣一棟房子

 

來繳學費,前前後後一共賣了11棟位於台北的房子,現在兩個孩子已從哈佛畢業在金融機構工

 

作,兒子賺得多也懂得父親當年的辛苦,所以每個月都會將收入一部份交給老爸運用,另外一

 

個小兒子還在哈佛念博士,所以這些錢可能也是轉一個手又回到孩子身上。

 

問他這樣做值不值得,他也很瀟灑的說那要看你求的是什麼?以他而言!給孩子一技在身可能

 

比分給他們11棟房子更有價值,至於自己呢!只要還有能力就工作,這些薪水就足夠養活自己

 

了,至於孩子們給他多少他就當作是額外的,所以他也過得很快樂,從不會去想失去了11棟房

 

子(光收租金一年就有多少進帳),放到現在價值又有多少。

 

這個觀念也與我們夫妻不謀而合,之前我們要移民時父母就說未來花錢可能是無底洞,尤其是

 

孩子的教育費用,我也很明白的告訴父母說萬一孩子真堪造就,就算賣了我們唯一的一棟房

 

子去供她唸書這也值得,我們兩老最後住在養老院也很快樂,所以我對女兒說念書是你的

 

事,學費是爸媽的事,每個人管好自己的部份,大家分頭努力我相信是會有好結果的。

 

現在我回到台北,照顧女兒的責任暫時放在一邊,大部份的時間我花在照顧內人身上,此外

 

我也開始重建過往的人脈,一方面是讓自己還能去做一點事情,也讓自己的生活正常有規

 

律,另外也替孩子多存一些教育經費。

 

留財富給子孫未必是福,給她一技在身可能更是讓她能夠獲得更多看得更遠,而且這可能也

 

會影響到她的下一代。

 

這是我們的淺見也許有人認為為孩子花這樣多、犧牲這樣多,是否值得?那就要看各人的想

 

法了。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pplepeter&aid=87321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