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怕、我敬
2013/09/15 08:52:13瀏覽599|回應0|推薦1

 

2013.9.15.

 

我的工作靠天吃飯的機率很高,所以那句「人定勝天」的話我一直存疑,當然因為科技的進步

 

讓我們這行的工作可以「逆天而行」,讓自己的勝算大一些,但是經驗告訴我有許多事情還是

 

要面對大自然的考驗,所以就算有了溫室或有人為控制的環境,但這畢竟是小部份而且也無法

 

完全取代,也因為如此造就我對任何事情都是小心翼翼,就是深怕老天會隨時取走屬於它的那

 

一份。也可能如此所以從事農作的農民都有股強軔的毅力,也有一種不服輸的精神,所以才會

 

成就今日台灣的農業。

 

我想許多事情都有其罩門,只有在自己親身體驗後才會感覺得許多事情不是誰說了就算了,以

 

前認識許多醫生朋友,他們心中對於醫術都有一些說不上來的無力感,常常遇見許多病人經過

 

診斷之後認為本就該如此,但是一個生命可能毫無理由的就從自己手中溜走,所以有位朋友很

 

消極的說,他要多生幾個孩子,因為他是小兒科醫生,看過太多的小孩子在醫療的過程當中無

 

緣無故的走了,有時也深深懷疑是老師教的不對還是自己學藝不精,這真是一種讓人心情很複

 

雜的情節。

 

而我們的工作可能不必那樣去面對生命,話說植物也有生命但是畢竟與人類離的遠些,可能

 

痛苦相對的會少些,但是許多事情就算我以前作過,我都不太敢講大話,也許是同樣的場

 

景、同樣的材料、同一個人在不同的時間作出來的結果就是差很大,甚至一切都相同但是結

 

果卻是大異奇趣,探就不出問題倒底出在那裡。也因此養成我對於能夠多儲備一些的東西就

 

多準備一些,這習慣也呈現在我的生活上,所以弄得家中到處都堆滿了東西,內人總是說你

 

好像在準備天災逃難式的儲存東西。

 

相較於內人她也隨我玩種樹種花,但是也許她的心態是玩票,所以對於成與敗看得沒有那樣

 

重,認為死了就死了,再種就是了;但是對於她自己在乎的事情她也一樣犯了我的毛病,她

 

一定想要得到;直到有一天她必需躺下修補自己的身體時,她才悟到有許多事情不是我們能

 

夠完全操控的,老天爺要妳休息時妳就得乖乖的休息,否則它就會加倍的討回;也因此現在

 

的她也放緩腳步,不再給自己那樣大的壓力了。

 

我同樣把我所怕所擔心的與女兒分享,讓她知道我對她的想法,也聽聽她自己的意見,我也

 

想借著溝通將我心中所擔心的讓她明白我為何會如此作,也要知道她的感覺是如何?這是不

 

是職業病我不知道,但是我也覺得這讓我保有這種感覺,使我能保有一顆無權怠慢的心,因

 

為我天天要與老天爺打交道。也謝謝讓我怕、讓我敬,使我不敢太猖狂。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pplepeter&aid=85077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