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敵人就在妳身邊
2014/06/25 10:10:23瀏覽294|回應0|推薦39

2014.6.25.

 

最近常去一家標榜選用健康食材的早餐店吃早餐,餐點是很可口但是對於點餐的人來說,等待幾乎是

 

家常便飯,所以除非是忠實的顧客,否則許多人都不耐久等就選擇不買了;我們也是因為與店員熟識

 

後也表達了相同的意見,照顧櫃台的小姐說因為廚房的人員動作太慢,而且餐廳標榜是現作的所以自

 

然就無法快速的供餐。在第一時間接受這訊息時當下覺得好像是合理的,但是細想過後覺得應該可以

 

有改善的空間,首先早餐店在開門時就應該把妳所要販售的東西陳列出來讓客戶去挑選,而不是開門

 

營業後廚房人員才開始升火煮飯;再來是應該可以去調查一下每天的基本客群所點用的餐點是那類居

 

多,就可以就需求排定先後順序,但是伙房的人員似乎還是依自己的習慣去進行每天的工作;最近突

 

然發現他們供餐的速度變快了,很自然的就去詢問服務的店員,她表明現在進用一位在聯鎖速食店工

 

作過的人來掌廚,明顯的速度與品質都有提升,這表示這位新進的店員是有受過良好的養成教育,可

 

見大型的商場或餐飲業能夠維持一定的品質與管理還是有其獨到之處。

 

相形之下那位原來的伙房就被調到另外的部門去服務,也許這是一個危機的開始、也許是店家老闆想

 

給妳再一次的機會,如果妳再無法改善自己服務的態度或接受消費者建議而改變自己的習慣,我相信

 

很快就會在這家店中看不到這位服務人員了。

 

這給我一個很大的警惕,試想我現在在學校當老師,看似穩定的工作,但其實我們一樣是服務業,我

 

們服務的對象是學生,如果學生有得比較或是自己沒有顯出與別的老師有任何的差異性,我相信一樣

 

很快會被淘汰的;尤其現在學校也很流行學生評鑑老師,當然妳要說學生看法很粗淺或是他們會挑

 

選對他們有利的老師(也許是上課不點名、也許是給分數很大方),不管他們的出發點為何?這也

 

算是一種供需的關係,如何作到學生願意學習或是也能同時達到妳作老師想給學生知識的目的,這

 

就要看老師各人的功力了;否則在不久的將來誰都可能取代妳,因為在這個領域當中沒有人敢拍胸

 

脯說我是第一名、我是最棒的。

 

所以處處都有危機、處處也都有機會,就端賴妳是如何看待自己的工作或課業,只要常把自己的課

 

業與工作放在心上,想想那些地方我還有改善的空間,就算是妳是執教幾十年的老教授,一樣可以

 

找出其中的「眉角」、自己的「死穴」,千萬不要讓別人先一步發現妳的「眉角」「死穴」,否則

 

妳就陷入危機了;如果常能將這些事掛在心上,很自然的妳就容易持盈保泰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pplepeter&aid=14506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