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母親的驕傲
2014/03/10 15:32:50瀏覽651|回應1|推薦29

 

2014.3.10.

 

最近看到一位朋友的家庭狀況覺得很感慨,我不否認許多父母都會以孩子念到那個學校來決定對其喜

 

愛的程度;記得我念高中時有位同學每天都顯得不快樂,與他認識後對他的家有多一份的了解,他的

 

不快樂是來自他的家庭,記得他有兩位哥哥、三個姐姐,哥哥都唸建中,姐姐都是北一女,所以他唸

 

個第五志願的高中在這個家那有地位。

 

這位朋友的媽對於孩子的評價也差不了多少,他的大兒子娶了一位這位母親不喜歡的女子,相處的結

 

果是把這大兒子逼到移民到加拿大,這位兒子為了遠離這個不快樂的家,所以特別挑了離台灣最遠的

 

一個加拿大城市去居住;而這孩子也很爭氣,兩手空空的去,十年後的現在成為當地台商會的副會

 

長,而他的夫人則把自己兩個子女教育的非常優秀,現在也申請到加拿大一流的大學,但是這位娘卻

 

仍然不願化解彼此的隔閡;反觀他的妹妹在美國念書嫁了一個有美國身份的老中,而這老中又在美國

 

一家科技公司做事讓這丈母娘非常有面子,至於這個妹妹念書也是勉勉強強過的關,研究所畢業後就

 

業一陣子就不做了,因為脾氣太高傲無法與別人共事,所以被老闆請回家;回家後就相夫教子也就算

 

了,但是與夫家的人也處不好,對先生的父母兄弟姐妹都用不同的標準去看待,但是她自己的母親因

 

為覺得在她們家中以這個孩子書念的最好、嫁的人最體面,所以一直寵這個女兒,甚至連這個女兒對

 

自己的姐妹兄弟也經常指指點點,這母親都不以為意,這讓我們可大開了眼界。

 

我就在思考這問題,今天這位母親只把自己孩子的榮耀寄託在她的夫婿身上,難到一點都不擔心未

 

來這夫婿那天工作出了問題(美國的經濟狀況不好,誰那天被裁都不知道),就算這夫婿一切都順

 

順利利的走完人生,除非妳能擔保未來妳的女兒能先他一步離開人世,否則妳的女兒是無法一肩挑

 

起她自己的家,那時妳是不是要求妳的大兒子幫他妹妹一把?

 

試想手心手背都是肉,這些孩子都是從妳肚子生出來的,你因為自己愛面子的關係讓這個家兄妹之

 

間的感情弄到不可收拾的地步,而妳的榮耀卻來自外人的成就想想也有些可笑,我真不知道她還能

 

驕傲多久。

 

我永遠都記得我祖父告訴我的一句話「越沒成就的孩子,將來越靠他照顧妳」,所以我現在看到一

 

些在外在成就上表現不如意的孩子父母我都會替他們高興,因為只有這種孩子才會常留在妳身邊服

 

侍妳。

 

您是要面子還是要裡子呢!?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pplepeter&aid=11635438

 回應文章

JINX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3/11 11:45
父母栽培一個孩子起來不容易呀!驚訝(喔、什麼、啥)
小彩的美加台生活(applepeter) 於 2014-03-11 14:20 回覆:
真的是如此走過的人一定有很深的體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