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神的星球(23)
2014/09/16 12:16:57瀏覽108|回應0|推薦6

氣溫升高不少 ,沒有風,也不那麼寒?星星出來了。(23)

老伯陪阿玉去還漫畫。

[神可靠嗎?]阿玉說。

老伯說:[泰雅族人把倭人殺光了 ,倭靈其實跟神一樣有高度的能力 ,他們教泰雅族種小米。]

[人才不可靠?]老伯說。

[我不會背叛您的?]阿玉認真的說。

[要努力開發自己的自性!]老伯說。

又見到鐵藍的天空。

[我想吃麵。]阿玉說。

[回家,我來煮麵。]老伯說。

[我要吃一大碗。]阿玉說。

楞伽經。

當時 ,世尊為了要重宣此法義 ,而說偈言:

我某夜成道 ,至某夜涅槃 ,於此二中間,我都無所說。

緣自得法住 ,故我作是說 ,彼佛及與我 ,希無有差別。

無所說的自然流露 ,流露的是內心的本住的自性法。

這時候 ,大慧菩薩又請教世尊說:[惟願世尊為我們說:一切法的有相 ,無有相。令我以及其餘的菩薩中的大菩薩們 ,離有無有相 ,很快就得到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

諸法不二 ,不落有無二邊。

佛就告訴大慧說:[這個世間有兩種依靠 ,是說:依有以及依無。依有就墮入自性非性的欲見。依無就不離離相。]

依有就認為有一種天性的東西,可以滿足人的欲望。

依無就認為離不開離相。活在超現實異夢中。

[大慧!什麼是世間依有?]

[是說 :有世間因緣生,非不有。從有生,非無有生。大慧!他們如是說的人 ,是說世間無因。]

世間從有生有 ,不從無生有。這樣的說法 ,那有是怎麼來的?外星人帶來的?

這種說法是無因論。所以依有也不對。有上帝 ,有神明 ,有天堂有天使可以依靠 ,也不對?要靠自己。

[大慧!什麼是世間依無?]

[是說:執受了貪恚痴三性毒以後 ,然後妄想計著貪恚痴性非性。大慧!若不取有性者?性相寂靜的緣故。是在說諸如來聲聞緣覺 ,不取貪恚痴性 ,以此為有為無嗎?]

世間從無的說法 ,是說人沒有貪恚痴性?怎麼可能沒有三毒天性 ,只是性向寂靜罷了。人性就是人性 ,怎能說如來 ,聲聞 ,緣覺沒有人性?只是性相寂靜罷了。

[大慧這兩種偏見 ,哪個比較壞?]佛問。

大慧說:[世尊,那個先取貪恚痴三毒為有性 ,後來不取的 ,最壞!]

佛告訴大慧說:[善哉善哉!你如是解!]

[大慧 ,非但貪恚痴性非性為壞?說聲聞緣覺佛無性也是誹謗之罪?為什麼?是說:內外不可得故 ,煩惱性異不異故。]

斷滅人性天性 ,就是無因無法了。

又說, .聲聞 .緣覺無性?更壞。

佛的說法是:內外不可得的緣故 ,依有依無都是錯。煩惱性個人不同 ,又有不異性在 ,三毒 ,因為這個緣故 ,不是依有才有煩惱 ,也不是依無就沒有煩惱?而是要轉,由貪瞋痴轉戒定慧。轉煩惱成菩提。發大心!

所以說:非有非無 ,不二才是。

[大慧!貪恚痴若內若外不可得?貪恚痴性無身的緣故 ,無取的緣故 ,不是佛聲聞緣覺是壞天性的人?

佛聲聞緣覺自性解脫的緣故 ,縛與縛因非性的緣故。]

一個是解脫, 一個是被煩惱束縛。解脫了就沒有煩惱 ,煩惱就是不解脫。發大心以後 ,就成菩提 ,沒有煩惱了。

[大慧!如果有縛這種東西?應有縛是縛因的緣故。]

可是縛一旦心開,縛就不見了 ,連繩子也沒有?更何況是心上大石?沒有縛這種東西,也沒有妄因?

[大慧!如是說斷滅壞的人 ,是名無有相。]

所以說金剛經講無相是針對貪有相的執著而說的。並不是無相?空,斷滅相的說法是不對的。

人死了以後就什麼也沒有?什麼也不必顧他?這種斷滅的想法 ,當然是不對的。這是絕情的人的作風

。不祭祖先當然是絕情的人的做法。

[大慧!就是因為這個緣故!我說寧取人見如須彌山,不起無所有增上慢空見。]

人性雖壞 ,不棄人性。

[大慧!無所有增上慢者?是名為壞。]

[墮自共相見希望 ,不知自心現量。]

以自己跟大家的共見 ,希望無貪恚痴 ,像共產主義 .就忽略人性的貪,不知自性下的自心現量?以為只有理想就行了?其餘就是走資派。走的是無人性的路線。

[光見到外性無常 ,剎那輾轉壞。]

[陰界入相續流注變壞 ,離文字相妄想 ,是名為壞者。]

就是不知有自性 ,自心無法現量。依靠一個空洞的理想。大家盲目幹!從不問問自己的良心?也不讀其他的書?光憑一個不能實踐的天上的神幻的理想 ,集合多數人硬幹。這一群人就是瘋子 ,斷滅壞者。

人死了就要離開家裏 ,流浪在外?連一個牌位也沒有?也不能點香。這是對待寵物 ,畜生的做法。

人不是死了馬上就上路?

總要停留14,21,這些天他們怎麼辦?不就是徘徊他處了?既然不能回家?

是人以為喜樂 ,真的是喜樂嗎?蒙主榮召。不也是斷滅見?不去尊重人性,光尊重神性?是有問題的。這是太超過的做法。

這樣所有的基督徒於心能安嗎?真的死了就算 ,一了白了?死不了!說不清楚 ,不能結束。

這是人性。

上帝取動物的血肉 ,器官來造人。先造了一個男人 ,又造了一個女人。按照他的經歷來造人。

上帝希望他們過著神的生活 ,可以活500年。聰明而又有智慧。並嚴守神的戒律。有就是沒有淫怒痴的生活。

魔鬼化做蛇 ,告訴夏娃說:光著女人的身體是一件羞恥的事。

夏娃問蛇說:什麼叫羞恥?

蛇說:造了生殖器又不知這是生育的工具 ,就是羞恥。

蛇是在罵上帝。

不知羞恥。

夏娃問:生殖器是什麼?

蛇說:不就是羞恥的心。也是一切幸福與智慧的來源。

夏娃說:我這樣的生活很好呀!

蛇說:你只是上帝的寵物 ,你並沒有自我?你不知道你是誰?

夏娃說:那我怎麼辦?

蛇說:你吃下這顆蘋果就會知道你是誰了?

夏娃就咬了一口禁果。

蛇說:上帝根本就是個偽君子!也沒有所謂的禁果?蘋果就是蘋果 ,如有禁果?上帝為什麼不藏起來?

任他垂果纍纍的長在蘋果樹上。

並不是我的錯 ,我只是說了一件事實。

後來夏娃開始懂得羞恥 ,子宮發出誘惑亞當的力量。

這跟蘋果一點關係也沒有?

也沒有所謂的禁果?

只是夏娃不能守住上帝戒定慧的生活 ,身上引發獸性的貪瞋癡三毒來。

這跟上帝的期望不同。

夏娃不僅想誘惑亞當,又想誘惑上帝。

上帝非常失望 ,就將他們趕出伊甸園。

人的原罪就是想要複製自己 ,生小孩。其實這是單細胞的原罪。想要得到上帝的寵愛。

魔鬼看到這個下場 ,不就是當年自己的下場 ,被拋棄在鐵石山下。就暗中幫助他們。

傳了好幾代。

穆斯林也是他們的後代。

可是他們記得違背上帝的罪與痛苦。並不接近魔鬼?

結果魔鬼被看成魔鬼。

就被趕走。

人開始祈禱上帝回到他的身邊。硬著心腸對付說魔鬼好話的人。

神就教他的兒子降生於人間。傳平等自由博愛的福音。安慰人的心。在羅馬強盛的時代 ,耶穌被認為心靈的救世主。

又有人說耶穌是埃及法老王的兒子 ,他並沒有死在十字架下?而是被救走 ,回埃及去復國了。

過了好幾年 ,有教主將耶穌神話 ,建立了天主教。基督教 ,成為廣大的宗教信仰。因為人們一直記得那個贏弱的少年耶穌。背著十字架 ,走向刑場。

神真的可以救贖人所有的罪?

當然不能。

只是世人自己原諒的自己 ,不為罪所苦?

神也要擔負自己的罪。

上帝的罪就是造人又棄之。現在美國人的德性就像上帝。喜歡當上帝 ,又當不了上帝。把世人當寵物!

愛之又棄之。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pple55712&aid=172778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