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神的星球(22)
2014/09/15 10:44:49瀏覽90|回應0|推薦3

老伯夢見童年住過的學校教師宿舍。(22)

那是日本式的木屋。

他走過時看見少年時的三弟的模樣。在窗玻璃上。

他走上玄關,拉門進去。就看到父親,二弟 ,三弟坐在那裏。另外的桌子旁坐著三個中年人 ,農夫的模樣 ,腼腆又靜默。木訥的表情。

是我們的祖先。父親說。也不介紹?

父親的樣子是30歲的樣子 ,像個電影明星。只有老伯老了。卻看不見四弟?

他開始念佛號。迴向。急著離開。因為除了二弟以外 ,其他的人是陰人。

這樣夢就消失了。

第二天早上 ,醒來 ,發現蜻蜓早就化做一隻水母的纏著他。腳纏著他的手腳 ,還有內褲裏面的睡鳥。極其惡劣。

他去親她的圓嘴。目的是喚醒她。

軟冷冷的怪物。

妖怪一般。

她睜開眼睛看他,自己嚇了一跳。

我變回水母了。

我看是章魚!

阿!不要。

小心我的黑金。

喔!習氣難改 ,我一定想做愛。

來呀!

您閉上眼睛,我變做人類的女人。

蜻蜓又化做聊齋的弱女子。水藍色的天衣,是古裝的 ,美人三角肩,瘦瘦弱弱的身體 ,若有若無的胸部 ,白蔥的頸 ,白瓜色的胸口。無骨的纖手。長長的腰身,可以看到骨頭 ,肥美的陰毛 ,豐厚的下體。迷人的嬌羞。這個型是老伯前所未有的病懨懨的女子。

臉是無眉 ,肉鼻子 ,櫻桃小嘴。鳳眼。嬌滴滴的。軟綿綿的似水柔情。

老伯的性慾就被挑起。

也就親熱起來。

虛無又真實的女體 ,勾人心肺。感覺十分真確。墮入溫柔鄉中。

就是那種柔情 ,令人陶醉。比阿玉還要嬌柔。

這天下午五點多。舅母打電話來說:細漢阿舅在六日往生了。睡夢中咳了兩聲就走了。蒙主榮召。今天已經火化了 ,16日要在教堂做告別式。你可以不來 ,沒關係 ,可是我不能不告訴你?

老伯請她節哀。

卻十分悵然。

沒能去探望點香?細漢阿舅就火化了。

基督教對於往生者的態度是 ,死了就不能待在家裏。也不設靈位祭拜?歡歡喜喜的認定蒙主榮召,生天堂了。

升不了天堂就要審判。

這和佛教是不一樣的。

死後最重要的七個小時的助念 ,之後 ,立牌位 ,祭祀。一年後才能和爐。寫進公媽牌位去。

總是有個牌位 ,拜一年 ,才化掉。

佛教是說:人如無法往生西方極樂?是要輪迴的。就要離苦得樂 ,往生善處。

神識不生滅 ,雖然是永生,但是還要帶業投胎。

所以生人要為他做功德迴向給他 幫他投胎順利。

而且有中陰身的看法。七七49天是中陰身。準備投胎期。做七的說法是比較人性化的。

這樣基督教的死後就不理亡者的做法叫人不忍心。死了就完了。是這樣嗎?

老伯趕快念佛迴向給細漢阿舅。 他大老伯6歲吧?

小時後年齡相近常來帶他玩,教他打陀螺。帶漫畫書來給他看。他是一個親切的長者。後來就逐漸疏遠了。大家都忙著事業!

老伯問及東樂人的死亡。

蜻蜓說:有一座泰勒斯山,是往生的人的去處 ,那裏人沒有型像 ,沒有臭皮囊?而入無型的能量的世界去。交融為一!他們守護著東樂 ,過著禪天的生活。

他們唱著:泰勒斯山,是樂園 ,沒有死寂,沒有靈修,神一般的生活著 ,無人無我無眾生,也沒有時間的束縛?

不再輪迴?

輪迴已是千年以後。

這宇宙無奇不有。

但是在地球是要輪迴的。以能量神識輪迴。

並沒有靈魂可以輪迴?

是以能量重新輪迴。泰半不知前世?隨因果業力而迴轉。重新組合轉換!重新洗盤的意思。

老伯重新為蜻蜓介紹西方極樂世界。

蜻蜓說:天珠兒為我介紹過了。

細漢阿舅 ,您往生的時候 ,有天使和神陪著您嗎?

走過幽谷 ,來到神的甘泉形成的綠洲。

神已經背起您所有的罪 ,您已得到永生。將在神的福音以及喜樂下 ,生天堂。

這一生就了結 ,您的靈魂將得到安息。在聖歌的聲音中 ,得到喜樂。

您一生為糖尿病所苦。如今不再受苦了?30幾歲就得糖尿病了。

我還是無法跳出那個悲戚之中。

所有的思念 ,集結出來的痛苦 ,像滾雪球越滾越多。

只因您走了。衝擊著我。

老伯還是在哀苦中。現在再來分別宗教的精神與儀式 ,也愚。

阿舅祝福您。

這樣心才能安然。

用老伯的方式祝福您:離苦得樂 ,往生善處 ,往生西方極樂。

好嗎?

這世間的事 ,在老伯破產跑路時弄亂了。老伯實在是一個出世間的人的 ,對於人間往事是有些錯亂!不能跟平常人一樣去感受。很容易掉入悔恨的旋渦中?

實在不能去想太多,一個歷經浩劫的人。

細漢阿舅!對不起!哪時候曾經恨您過。

走投無路的時候。

而這些都過去了。都應該放下。

淑麗說:[剛剛經歷過天珠兒母親往生的事 ,那是四月的時候。您這一次就放下不要管了?]

那一次搞得幾個月無法睡。精神很差!天珠兒的母親每天晚上都來。直到火化出殯為止。

[只能念佛迴向了。]老伯說。

[小心魔鬼。]淑麗卻說。

[魔鬼在哪裡?]老伯問。

[您的心理!]淑麗說。

提到上帝 ,焉有不提魔鬼的?

魔鬼又來了?

不要這樣?平常心。

[我帶您出去走走。]淑麗說。老伯又開始悶悶不樂!

第八章:神與如來

如來與鬼子母曾經較量過 ,現在寺廟早上中午還祭祀鬼子母。早上七粒米 ,中午是米水。

如來與神是否接觸。

不清楚。

法會的時候神都有來參加的。通常在佛經是說:有勢力的鬼叫神。民間則認為有神職的鬼就叫神 ,比方說鬼派到城隍爺廟去任城隍 ,就叫神。也有人說:有神通的鬼就叫神。

94讀金剛經可以 ,得到智慧 ,因應世局。

95讀金剛經可以 ,為人演說, 不取於相 ,如如不動。

96讀金剛經可以 ,聞佛所說皆大歡喜 ,信受奉行。

97讀金剛經可以 ,信心清淨 ,而得實相。

98讀金剛經可以 ,活在當下 ,不為業苦。

99讀金剛經可以 ,了知生死大事而不懼。

100讀金剛經可以 ,信心清淨。

發大願 ,做大事 ,改變人生。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pple55712&aid=172398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