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神的星球(19)
2014/09/10 11:08:54瀏覽67|回應0|推薦2

[我會冷。]老伯說。(19)

[那回去吧。]

蜻蜓幾番跳躍 ,就來到素貞他們的身後。走上去就到服務處了。

集結了很多人 ,他們準備去餐廳吃飯。在點人數。他們從廣場下去 ,走過小路 ,回到梅竹樓。

還不到九點鐘。

廣場就是救國團的升旗台。老伯年輕的時候也常常參加救國團的活動 ,那時候隨青年期刊 ,坐軍卡車到溪頭來辦活動。主編邀請了很多成名的作家 ,他們有軍中來的 ,有的是老師,有的在企業任職 ,就是沒有專職的作家?所以當作家是人生選項的五分之一,而不是全部?可以看到世界成名的作家,存在主義 ,自由主義的作品 ,但是國內很少登這種作品。也很少寫到抗戰的故事。並沒有跟著世界文壇的潮流走?是當時特殊的文學環境。作家總是寫了一些奇怪的作品 ,但是放在抽屜裏 ,沒有地方發表 .也不敢發表?

老伯期待明天的早餐,就是救國團獨特的 ,軍中的早餐 ,有一種懷舊的感覺。豆漿,稀飯 ,花生米 ,榨菜肉絲,高麗菜 ,大饅頭。

細雨霏霏。

冷的感覺依舊在。

後來他們家族在客廳開會。

素貞起來報告家的財務狀態。

[兩三年來股票不賺錢 ,但是房地產則有賺 ,房租收入也不錯。以後老了就靠這些了!今後要存點現金,減少投資。也減少支出!]

[黑松的股票操作室撤走了。我們要有所警惕。]

[再來歡迎蜻蜓加入我們的行列。我們革命的家庭。]

[我們請她說幾句話吧!]

蜻蜓說:[愛一個人當然是有條件的 ,就是老伯有靈修的天分 ,在佛法上有相當的體悟 ,最重要的是我向他示愛 ,他接受了 ,所以我的心就給他了!在東樂只要抱住對方就是夫妻了。我們有一個小孩 ,叫阿緹斯,聽說是匈奴王 ,他找上我們願意當我們的小孩 ,正在製造。我對於家族的義務與權利不大清楚 ,老伯叫我做什麼 ,我就去做。我會將你們的作品做成CD推銷到東樂去 ,為這家賺一點錢 ,一個CD有五萬元 ,不無小補?]

[今天你們所看到的地球一金剛經來說,是一個假相。本身存在著很多問題!

大自然的母親他所要的地球 ,並不是你們人類所希望的地球?如一黨獨大是叫人無法忍受的。母親希望萬物和諧的生存在地球上。]

[要知道並不是母親希望地球有這麼多的物種?

他本來只是想擁有一些樂園。

可是外星人把他們不要的物種送到地球來。

從恐龍開始 ,巨型的怪物出現在地球。後來又聯手把恐龍消滅了。

以他們外星人的私利 ,將靈獸殺光了。龍 ,麒麟 ,四不像,貪婪之獸 ,女媧 ,都不見了。天龍八部也不見了?人類失去了學習靈幻之術的對象?追求有形的科技。不走靈修覺醒之路?

繁殖人口 ,擴充領土 ,獵奪殖民地。大量生產 ,軍國侵略。

而任何的帝國後面都有外星人撐腰。

後來眼看要失控了?地球將毀滅在第三次世界大戰?外星人紛紛離開地球。剩下精靈王國留下來修護地球 ,改變人心。才有冷戰的形成 ,就是局部的戰爭取代全面瘋狂的毀滅戰。蘇聯垮台 ,美國的不景氣 ,戰爭的時代將逐漸遠去。人將有更多的時間進行靈修。]

[末日的到來 ,不是夢?]

[地球這個被扭曲的電腦 ,也是可以改造的 ,只要不斷的輸入新的程式。修正17世紀的帝國主義和資本主義。適可而止的減少開發。就可以延長末日的降臨。]

[我這次來就是要關注日本的動向。研究台灣能變的力量。]

蜻蜓的幾句話贏得熱烈的掌聲。

淑麗起來說:[我希望我的小說東樂可以接受。]

[只要往靈修的路上走 ,東樂需要極大的精神食糧。銀河系十大星球需要龐大的精神食糧。就是介紹佛經 ,用短文的行式 ,都很好。筆記型的小說,只要談及法義就是我們要的小說。]蜻蜓說。

素貞說:[那我們就來進行這個偉大的工程吧?]

彩衣說:[我們采益出版社願意配合。]

淑麗說:[要不要叫李茶回來?]

素貞說:[暫時不用吧?]

老伯說:[隨緣的好!]

辛夷說:[那我來弄個消夜吧!]

大家都說好。

那夜老伯睡在頂樓上與阿玉 ,蜻蜓 ,他們聊了一些精神食糧的重要性。沒有心靈的東西就好像是垃圾食品 ,沒有營養?心靈的探索也是累積的 ,如清泉湧現 ,就是人生的荒漠甘泉。

首先就是要打開門窗。

進入戒定慧的世界。離開貪瞋痴。

老伯五點就起來刷牙洗臉。上廁所。

然後又回來睡覺。溪頭有一種感覺 ,好像躲在木頭裡冬眠的蛇。天地何極寂靜?

七點不到他們就到餐廳外等著了。

早餐比想像還要豐富。除了中式的?還有西式的?那豆漿真的很棒。又濃又純 ,香氣迷人。不只是軍隊式的早餐了?而這個軍隊式的印象是老伯當年的印象。時代進步了!這跟東樂的藥丸健康水怎能與之相比?所以說覺醒是要犧牲一些享受的。不能餐餐吃羊肉?

小蕃薯 ,竹筒飯 ,切仔麵 ,蔬菜巴 ,肉燥 ,素肉燥 ,黑饅頭是其特色。

還有烤吐司。

[不要一下子吃太多?]老伯警告蜻蜓。

[我又不是小孩子?]蜻蜓說。

淑麗說:[您才不要吃太多?]

[妳多吃一點。]老伯頂了回去。

看起來大家都能吃。

來住宿的人很多,並不只是年輕人?外面車子排得滿滿的。不景氣 ,沒工作 ,大家就出來玩。還是當老師最好了?聽說很多東西都降價了?只有汽車不降?配備是升級了。

[吃飽飯就退房 ,把行李放在車上 ,然後我們走公路 ,去大學池。]素貞說。

淑麗說:[我要去銀杏園。]

[很遠耶!]辛夷說。

[我們兩個司機走到大學池就好了!]天珠兒說。

[也好!]彩衣說。

辛夷問老伯說:[你走得到嗎?]

老伯說:[走看看!]

有一對夫妻坐在服務處外面。

老夫說:[我們這一次只走到大學池?]

老妻說:[能走到大學池就很了不起了。]

山林與塵世 ,自然不同 ,難得來到溪頭 ,不走走路也可惜?

總是有寬闊的視野?不同於高樓的山林和竹林 ,不是嗎?而靈美的感覺更不在話下!這是一種纖細的感情 ,淡淡的 ,淡淡的 ,在陰寒中,破繭抽絲,而出。

換句話說,也許 ,那是一種神性的感覺 ,超乎於人的 ,超乎於現實 ,而另有一方天地 ,就是神遊的東西了。

超然解脫的況味。

魚不是剛剛醒來的?魚早醒來了。

在溝澗水的石頭與石頭間,冒了出來。烏黑的一尾一尾的游動 ,充滿生命力。好像是一幅水墨畫。天也醒了 ,老伯卻有一股慵懶 ,早餐吃太多?血糖升高?

極靜中 ,水滴滴下來 ,霧是散了 ,一整晚的霧。應該說是山嵐。

觀魚後 ,大步向前。

他們一路拍照 ,反而老伯一路領先,走得很快 ,很快就到達大學池。九點不到 ,大學池已經人滿為患。

他開始漏氣 ,走不動了 ,糟。

蜻蜓還在跟阿玉溝通。

關於CD的事。也就是東樂的小CD所需要的字數 ,規格與精神。在東樂這是小瓶的飲料 ,人們解渴的精神食糧 ,不可或缺的日常飲料。天珠兒在旁聽著。

在老伯那個時代 ,年輕的時候 ,他們所夢想的大中國 ,祖國 ,是包括整個大陸的過去以及未來的。是這樣被教育的!他們理所當然的擁有整個中國。

但是 ,中共還是在叫洗血台灣!

在現實中。

那是 ,1964,離開823砲戰6年左右。文革期間,老總統派蔣經國去跟美國溝通,反攻大計。美國沒有答應。蔣經國遇刺。1966,烏丘海戰 ,前一年反攻前哨戰失敗。台灣失去大陸的制海權。都是血淋淋的事實。

當時散文家充滿中興的台北精神。

兩岸開始冷戰。

反攻大陸與血洗台灣都不可能了?

只是當時年輕,迷迷糊糊的走過來。忙著升學壓力 ,與寫散文。而坊間認為反攻大陸是外省人的事。

上上下下都迷迷糊糊的。

而溪頭是救國團的溪頭 ,我們年輕人的溪頭。一種巍巍的大中華的象徵。

就這麼的迷戀著。

當然不朽的神話是經不起考驗的?1975,蔣公去世。1988年蔣經國去世。台灣開始走向民主革命。

不流血的開放改革。

大學池上的竹木橋已經改造過很多次了。只是造型沒有以前的古樸?而簡潔有力是今之姿態。1964到現在2012 ,匆匆的48年過去了。昔日的少年如今已垂垂老矣。

大家拼到總統直選 ,政黨輪替 ,已經沒事幹了。菁英退出藍綠勾鬥 ,正好是功成身退!

台灣就照這樣走去?

對!台灣就照這樣走去 ,想到這裡就熱淚盈眶了。

蜻蜓最感興趣的是:有一個地方 ,可以坐著餵松鼠 ,只要丟給他一小塊吐司,銅板大 ,他就會很靈巧的溜下樹 ,跳過來 ,一溜煙的來到你的腳邊。心無旁鶩的啃食著吐司!就這樣的表演著。蜻蜓的天性雖然不大會感動?但是 ,她還是喜歡。這是養寵物的心理。(20)

一下子七八隻松鼠跳下來。還有烏嘴筆仔 ,肥肥的鳥。比麻雀還大些 ,跟白頭翁一樣大隻。飛來,停在地面 ,爭食土司。不用排隊 ,並不是弱?卻也和平相處?

蜻蜓呵呵呵的笑著。

素貞,彩衣,天珠兒 ,小山,阿玉 ,淑麗忙著搶鏡頭。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pple55712&aid=171070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