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神的星球(15)
2014/09/06 09:20:10瀏覽101|回應0|推薦4

他回去溫馨屋時 ,她們還沒有散會?(15)

[素貞要帶我們到溪頭玩!]他迫不及待的把這個消息告訴大家。

[好哇!好哇!]

[要開兩台車。大家一齊去。]

[準備一些宵夜 ,泡麵 ,滷菜的。還有茶 ,要泡茶!]

[開會。]

[對對!買些零嘴。]

[溪頭會冷要加件外套。]

[分配工作!分配工作!]

就計畫起來。

這是一個沉寂的時代。

戰爭的影子不見了。

追求金錢不利的結果?人們一下子空洞起來 ,就好像1991 ,人們開始有時間出去花錢。不再汲汲營營的做股票?空洞的時代又來了。

已經民主的台灣, 好像爬到山頂 ,沒得爬了?

乖乖下山吧!

就這麼一個擁有又停滯的時代。

素貞的苦悶就是追求財富的動力停了。

整個人慌起來。

其實不做股票反而有更多的時間充實自己享受悠閒。不也蠻好的?又不是沒有工作?就好好的當老師吧。

[妳一方面是我的秘書,一方面是我的戀人!

妳一方面是我的妻子 ,一方面是我的知己!

我們從破產又實踐了致富的理想 ,就要好好的保持下來。

我們的心失而復得 ,難能可貴!

可是有上山就有下山,人不能永遠這樣幸運?要適可而止。

所以在了悟以外 ,要在心靈上用心,找到真心,讓自己發光發熱!活得更好!

也不必去分別解析?

妳是我女兒 ,我有什麼妳就有什麼?不用怕!]老伯一說完 ,素貞高興的說:

[阿!好久沒聽你訓話了。感覺太好了!]

又說:[,我就知道!]

[我永遠也說不贏你!]

[我不要當你的女兒 ,我要當你的愛人!]

老伯說:[不不!妳是我的大貴人大恩人 ,沒有妳 ,我早就死了!]

[胡說!閉嘴!]說著說著就又眼淚掉下來了!老伯又把人家弄哭了。

兩人抱住好久 ,素貞才下逐客令。

這前所未有的。因為以前她是個女王。

蜻蜓很用心的觀察有關地球村的影片。並勤於做筆記。

她要把這些影片整理過後製成光碟回銷東樂。

人口的問題。生育的問題。教育的問題。吃飯的問題。

兩國之間的武力問題。外貿問題。

人與人之間的情緒管理問題。

她都用心的研究。

尤其是文學名著。當下的小說。

每天給組織寫報告。

人體本來就是個繁複的工程。

七情六慾也不好管理?

而且這個文明是五千年累積下來的?並不好懂?

這樣 ,人集合成各種團體。

當然要有收入 ,才有錢支出!有的人窮得沒飯吃?也要自己想辦法。適存於這個複雜的時代 ,是要用點心的!不要看市面高樓林立?車子川流不息 ,好不繁華?對於蜻蜓來說是一個個的盒子 ,瘋狂的競走 ,運動 ,沒完沒了?密度太大 ,不是一個理想的住家環境?

壓力大。

失去自我。

誘惑又大。五花十色的萬花筒。

怎麼好活?

心靜不下來 ,欲望太大 ,永遠也得不到滿足。

女人把身體洗乾淨又噴上香水 ,卻馬上被男人弄髒了。真的很奇怪!

懷孕真的是一件可怕的事。一個不屬於自己的東西在身體內逐漸長大!長了十個月 ,才擠出來?越想越可怕。地球人卻習以為常!這是令蜻蜓最受不了的地方。

至於娛樂界蜻蜓認為有些是不必要的。

她可以擇優製成光碟。

隔天晚上老伯去看彩衣和辛夷。

[你的書突然大賣 ,我正在再版你的書。]彩衣說。

彩衣還是老樣子。毛毛蟲的眉毛 ,稀疏了些 ,不知道斑白以後 ,會不會變成大毛筆?

還是模特兒的身材 ,麗質天生。

就是對男人不感興趣了。她跟素貞同齡。

倒是辛夷不斷的勾他。這個60歲的老阿嬤。

他們喝了一點酒。敘敘舊。

卻也是淡淡的?

[要不要去荔枝園莊的作家之屋住一夜?]彩衣說。

[素貞說8日要去溪頭。]老伯說。

[我也要去!]辛夷搶著說。

[溪頭回來才去作家之屋。]彩衣說。

作家之屋住著一隻綠靈蝙蝠。

[好哇!]

辛夷壓著他的肩膀說:[在這裏過夜?]

[嗯!]

就非常的高興!

[你帶回的外星人300歲了?]彩衣問。

[他們可以活到500歲。]老伯說。

窗外正在下雨 ,卻有一種溫暖的感覺。彩衣是喝了不少的酒。卻還是冷冷的?

[聽說地底住著小矮人?]彩衣說。

又說:[你可以寫一本東樂地底國的小說嗎?]

老伯說:[當然可以!我也可以請蜻蜓寫一本她眼中的地球的書。]

[嗯!聽起來很好玩?]

[她們過著單一清教徒的生活。食色都很清淡!沒有生殖器 ,不必懷小孩。注重精神靈修。過著幾乎是出家的生活。]老伯說。

[我快40歲了 ,也應該過著尼姑的日子!]彩衣說。

[這樣很好呀!]老伯說。

[你們怎麼做愛相好?]辛夷問。

[她會化作人間女子。]老伯不想說太多他們的私事。

[跟月圓圓天使一樣。]彩衣說。

[大概吧?]老伯說。

[其實我們兩個超依賴你的?是精神上吧?我想我要出你的書,作些回饋!投資的事應該收了!]彩衣這種說法跟素貞幾乎是一樣的。

[其實放下一些俗物也好。讓自己不必那麼忙?]老伯向彩衣勸酒。

使用減的方法 ,盡量讓自己清閒下來。清心寡慾也不錯?這不就是一種覺醒。

[能跟你睡在一起就很滿足了。]

彩衣說。

但是到了半夜 ,辛夷的手還是不規矩的伸了過來。她們睡的是總舖。木板床。

十二月4日星期二。

吃過晚飯 ,老伯就被蜻蜓帶走。回到她的房間。

[過得還習慣嗎?]

[雖然這是五光十色的花花世界 ,但是窮人還是過得很簡素?學生忙著上課 ,工人忙著工作 ,尤其是建築工人?上班的上班,悠閒的人其實不多?有的人一下班就上網忙著部落格。紙醉金迷的還是不多?]

蜻蜓說出她的看法。

突然外面發出轟隆隆的聲音。

[打仗了?]

[不是 ,是廟宮在慶祝神明的誕辰。放煙火!]老伯說。

[宗教的活動?]

[對!]

[不會打擾到別人?]蜻蜓問。

[不會!熱熱鬧鬧的!十月15天公生已經過了。這樣民間就準備過年了。依照農民曆漢人一年有幾個重要的節日要過!]老伯就講起祖宗的黃曆來 ,這些都傳承5000年了。這是傳統的東西。

酒店夜店是少數人逗留的。因為那要花錢。

多數人消夜只是去吃個麵。

這樣就天南地北的聊了起來。

也就是繁複的世界 ,亦有單一的生活。偶兒去一次夜店。

在外面吃一頓好吃的大餐。出去旅遊!花花錢!

並不是天天花天酒地?

[喝!那你這幾天在幹什麼?]

[去看我的女人。]

[你要開始講楞伽經了。]

[是!]

[今天好好在我這裏休息。]

[好可憐的人!]蜻蜓又說。

[我想這個國家的人民還是很努力工作的?]蜻蜓說。

[當然!大家都有工作!]老伯說。

所以才能欣欣向榮。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pple55712&aid=169920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