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神的星球(05)
2014/08/21 15:50:12瀏覽78|回應2|推薦2

和尚頭的眼睛在跳來跳去。(05)

老伯又說:[由寂寞而寂靜 ,由寂靜而寂滅 ,寂滅現前就入道了。]

和尚頭想了很久 ,說:[您還是要留下來。]

老伯看了看他說:[不然您跟我們回地球?]

把和尚頭嚇走了。

把妄想趕走之後 ,心空下來 ,空白太多,當然感到寂寞。

[您應該教他念佛。]天珠兒在旁邊說。

老伯沒有說話。

天珠兒追上去:[我去跟公安說。]

找到自我 ,得到寂寞 ,是自然的過程。所以寂寞是好的。

天珠兒的熱誠是夠!個性也很單一,也許公安這種人要由天珠兒去度?

巨人越來越多,白狼為他們安置了一個村落。提供他們食物 ,要他們開一條河 ,從海邊開到鐵石山。

白狼的目的是要引海水來沖垮鐵石山。

當然這是幼稚的行為。

第三葉。開河的聲音

媽媽說:那是魔鬼在啃骨頭的聲音。

他們竟然日日夜夜的啃。不必睡覺?奇怪?

而且聲音越來越遠去?

上帝認為人總要有工作做 ,不然就亂了?也沒理他們?

我的疑問是 ,為什麼鐵石山的人大大小小 ,男男女女不必工作?一天吃三餐。只要歌頌上帝。

這樣就有了畫家和音樂家。歌頌上帝的榮耀。

神說:不服從我的就是魔鬼。他們必須卑微的活著 ,工作到死!死後不得上天堂。不得永生!

在貪瞋癡裡打滾 ,淫怒痴的活著。卑賤的活著。

神開始教我們道德 ,就是如何無私的愛上帝。

博愛 ,聖潔其心,自由的心態 ,以及平等心。

人對人要講信用 ,人與人之間要和平相處。只要遵守他的法 ,死後即可生天堂。生時衣食無憂。

後來 ,魔鬼的聲音逐漸遠去。

那年秋天鐵石山開了很多優曇花。我們少女的心跟白雲一樣。是那麼的純潔。我偷偷愛上一個乾淨的少年 ,他吹著長笛歌頌上帝。坐在山台的巨石上。

楞伽經。

大慧問佛說:[如世尊所說的:我在某夜得到了最正覺 ,乃至某夜般涅槃。這期間 ,乃至不說一句話?亦不已說當說.不說是佛說。世尊!如來為什麼說:不說是佛說?]

如來不是要弘法嗎?

為什麼說:不說,才是佛所說?以不說為說?

佛告訴他:[我因二法的緣故 ,做如是說。]

[什麼是二法?是說:緣自得法 .及本住法。]

[什麼是緣自得法?]

[若彼如來所得 ,我亦得之。]佛又說:[無增無減。自然得之如甘泉湧現。]

[緣自得法的究竟境界是:離開言說妄想 ,離開文字二個歧路。]

道不在語言和字中?

是中道了義。

佛又說:[什麼是本住法?]

[是說:先古的聖道 ,如金銀一樣 ,法界常住!]其性如此。真理不滅不增不減。[不管如來出世 ,如來不出世 ,法界常住。]

[就好像一個人走在曠野上 ,看見了一條通往古城的大道 ,平坦寬大 ,隨即進成。受如意之樂。]

[大慧!你的意見如何?這大道以及古城的快樂是那個人所做的嗎?]

[不是!世尊!]大慧回答說。

佛說:[我及過去一切諸佛 ,法界常在!也是這樣子的!]

[這是本來就有的道裡。]佛又說:[所以我才說 ,我在某夜得正覺 ,在某夜入涅槃 ,於其中,不說一字 ,亦不已說當說。]

因為這個道裡本來就有。

佛的法因自性而生。所以說緣自得法。

佛的法本來就有 ,法界常住 ,所以說是本住法。

蜻蜓問:[這就是不說即是佛說的道裡?]

[嗯!]

[一個月一到 ,王如果不讓您離開,我就用這個道理去跟他理論。]王是蜻蜓的父親。

[剩下不到五天,妳應該事先去問你爸?免得節外生枝?]老伯正經的說。

[哼!]蜻蜓說:[這樣看起來 ,您遲一天離開東樂?都是痛苦的事?阿爸還問說:既然生了小孩就別離開東樂。]取得當然的居住權。

[我想家。]老伯說。

[不要像個小孩子?]蜻蜓說。

又說:[有的人要送他回去 ,他都苦苦哀求!他不要回去中國了。]

[誰?]

[怎麼可以告訴您?]蜻蜓說。

又說:[台灣那個溫馨屋,髒髒的 ,又有什麼好懷念的?]

老伯說:[金屋 ,銀屋 ,不如狗屋!]

[不覺醒!頑固份子!]蜻蜓罵著。

蜻蜓問天珠兒說:[妳不回去可以嗎?]

天珠兒說:[是可以!可是我想念滷味 ,將軍滷味。不過我要跟老伯在一起?也跟妳在一起!]

[哈!我知道了!]蜻蜓說。

[知道什麼?]

[妳想台灣。]

剩下五天不到。

護照還沒下來呢?

[您要把金剛經在五天內結束。]蜻蜓說。

又說:[我去找我爸!]就離開老伯的房間。

金剛經講到法義 ,法界 ,法妙 ,真理 ,自性實相 ,信念 ,清淨相。本生心 ,如來法界。

就是佛的字 ,,,身與諸佛平等。

緣自性生。

不說為說。

61讀金剛經可以知 ,世界的最小如來道場跟最大道場是一樣的。

62讀金剛經可以知如來的大身。一切佛的身是一樣的!

63讀金剛經可以知 ,菩薩不刻意去莊嚴佛土。通達無我法者才是真菩薩。

64讀金剛經可以知 ,如來有肉眼照見群生,也有天眼觀世界 ,也有慧眼解脫 ,也有法眼轉法輪 ,也有佛眼如如不動。

65讀金剛經可以開智慧。

66讀金剛經可以知恆河沙的比喻。就是一沙一世界的妙用。

67讀金剛經可以知如來悉知一切眾生的心。

68讀金剛經可以知妄心不可的。真心常住。

69讀金剛經可以得到徹底的心清淨。

70讀金剛經可以跳出實物界進入法界性。

一個早上就是在磨這個豆子。般若豆子。

[我教那個大男人念佛了。]天珠兒得意的說。

[? ]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pple55712&aid=16438597

 回應文章

老柏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8/24 18:54

謝謝指教。

小說本來就是戲論!



映月(休格)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8/22 00:50

以故事的方式來詮釋佛法,是很好的<文創>點子.可惜,格主不識{本住法}是如來藏;禪宗五祖:{不識本心,學法無益.}本心=本住法=如來藏,祂是可讓人親證的真心,

格主找到祂後就會知道,{沒找到前所說的一切故事原來都是戲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