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神的星球(03)
2014/08/18 10:35:33瀏覽90|回應0|推薦7

老伯在下午四點多,寒雨中,匆匆醒來。(03)

突然幻聽到喝子在啼叫:古姑姑 ,鼓咕咕 ,又叫:阿哪瘩。阿哪達。

好冷。

背後的女體卻暖和和的。

[起來了!]

女人夢囈著:[嗯!]

[起來就好。]

[人家要多睡一會兒。]

第二葉。神怎麼治水

[洪水退了!]媽媽說:[不!整條河都不見了!]

[怎麼會?]我驚訝的問。

[我聽老嬤說:神把黃河移到遠方的地球去了!所謂黃河之水天上來!就這個意思。]

[可是白狼他們還在抗議 ,還我水來 ,我們沒有水喝了!]我說。

[山上有水呀!]媽媽說。

後來神教人用火烤竹子 ,做成長長的水管 ,把山上的清泉接到海邊。他們的部落去。又在平地上 ,挖了幾個蓄水池。人開始製造很大的水缸 ,來儲存雨水。

神就給人種子。有米 ,小麥 ,還有高粱的種子。

人在岩壁上寫著:人與天爭,紅河不見了!人勝利了 ,神來教我們把竹子接和 ,接下山上的甘泉。

人就是太自大了!他們祭鬼神就是不拜上帝。暗中準備攻上鐵石山,捉拿上帝。

後來我才知道:與物抗爭使人在艱苦的環境下生存下去。這是精神的勝利!而物最為偉大的就是上帝。因為人體內有佛一般的自性!這就是神一般的自我。

第二十五天。

童年的幻想。

五歲的時候 ,他覺得天空在對他說話。雲在對他微笑。苦楝樹的碎葉在竊笑。風在向他示好。他活在一個天堂裡。而且伙食很好!他每每吃得飽飽的 ,躲在被櫥裡看書。

春天的時候 ,苦楝會從光禿禿的樹枝長出新芽。

夏天的時候 ,蟬從土裡爬上來脫殼。並且嘶叫著。鹿仔樹開出橘紅的花果。引來無樹的鳥 ,,還有鐵龜子。虎頭蜂在屋簷下築巢。

秋天的時候吹來冷冷的西風 ,他們到溪邊去看蘆花在風中擺動。姿態萬千!

冬天的時候 ,風呼呼叫。鬼哭神號的。

小小的他有一個神奇的自我陪伴著他。

他幻想有一天他要漂流荒島 ,在那裏活下來。然後造一條很大的船。

美麗的女體 ,只在指尖的感覺 ,吋吋都是愛。

天珠兒的溫柔 ,只顯現在做愛的時刻。那是種完全的順服。並且刻意的討好著他。一分一秒也不放過?

尤其是入洞以後的兩心相屬。

他想起阿玉跟他的雙修來。

好像在交換著彼此的靈肉。捨不得分離。

美妙的感覺是地球人的一種驕傲與性福。

而對老伯而言那是天堂一般的溫柔。絕對不是狂野的征服?可是一不小心就想征服對方?一個美麗的靈魂與女體。

契而不捨。

這就是做愛迷人的地方,進入一個不分彼此的天堂裡。

早餐的時候還下著雨。

東樂人穿著雨衣坐在祭天塔的階梯上淋雨。他們喜歡這種群眾運動 ,是一種彼此相屬的感覺?同志的感覺!好像遍地開了黃花?

大家開始唱著歌。聽說是他們的國歌?意思是這樣的!

早安東樂 ,我們覺醒了!

從腐敗中覺醒了。

光明雲會帶來光明 ,智慧的東樂 ,到處充滿希望。

他們重複的唱著 ,單一的信念!堅持的心。

不就是神族的品德?

然後 ,老伯聽到有人在唱著:東北義勇軍進行曲。

我的家在松花江畔,

那兒有濃密的森林 ,那兒有肥沃的土地 ,

而且還有很多人會唱。奇怪?

東樂人就像台灣的外省人 ,過著單一的生活卻能容許多元的社會的其他的聲音。被本土的人拉著走像開明的民主道路來。因為大陸人比較慢 ,不想改變?而黨外人士有很大的貢獻。

[你們有很大的自由呀!]老伯問蜻蜓。

[我跟您說:您把小孩生在東樂 ,您就是擁有東樂籍的人咯!]蜻蜓嚴肅的說。

[可可是我不懂東樂?]老伯說。

[蔣經國先生的夫人也不懂台灣?]蜻蜓說。

[扯到哪去了?]老伯不大高興。

[今天晚上跟我睡!]蜻蜓說:[以後星期二都要跟我同床。]

[為什麼?]

[還問?您是小男孩呀?]蜻蜓說:[這樣才有夫妻臉。]

奇怪的答案。

不就是想抱抱?

金剛經還是在這兒繞著法轉。

自性佛能生萬法 ,所以他義在心中,不必跟著燃燈佛的法走?

自性生萬法。實無有法發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

佛法是佛自性所生,所以佛說的都是佛法。

也就是不執法相。

老伯向學員說:[有一個人白天忙著教佛法 ,到了晚上 ,睡覺的時候 ,冤親債主找來了!一人一句 ,你快死了!你什麼也沒有!都不是好話 ,這人覺得很害怕 ,就念起佛來 ,但是還是冷冷的 ,不管用 ,後來尿急了 ,下了床 ,才知道踢被子。重新蓋上被子什麼事也沒有?所以佛法是使用在善巧方便的!]

[念金剛經真的有護法神嗎?]有人問。

老伯反問:[難道你們讀金剛經都沒有感應到護法神?]

[東樂有防護罩。外星球的神是進不來的?]那個公安起來說。

老伯笑著說:[這是官方的說法。]

這麼說大家都不饒他。

[你們知道人有第八意識嗎?]老伯問。

又說:[在第八意識中,有著累世的記憶體。這個記憶體是會因為現實的刺激而發動的。累世中有護法 ,這樣護法就出來了。從記憶的倉庫出來了。而且彼此的第八意識是會交感的。]

[第八意識會跑出舊東西來?]學員問。

[就像2012中國會跑出民國的影子來。]有人說。

[這樣法律不就管不了啦?]和尚頭說。

[記憶如幻如夢沒有因果力?不歸現實管?]老伯說:[但是一旦起心動念 ,就有因果了。]

和尚頭緊張的站起來說:[老師!我有起心動念嗎?]

老伯說:[法無自性 ,不會生出法孩子來?心如亂想則會生出事兒來。]

[如來者 ,諸法如義。]金剛經是這樣說的。

凡夫就滿口胡言了。

大家就認真的反思起來。然後展開熱烈的討論。

八識中有累世的影子 ,會不會干擾到東樂偉大的覺醒 ?而想復辟!

這樣藏識裡的舊東西怎麼拿出來曬乾洗淨?

怎麼保護現狀?

[發菩提心,信心清淨則生實相。]這是老伯的結論。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pple55712&aid=16310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