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陳學聖關懷銀髮族 端上愛心湯圓
2011/12/20 14:38:59瀏覽595|回應2|推薦8

陳學聖關懷銀髮族 端上愛心湯圓

冬至是中國24節氣之一,傳統上在這一天都要來碗暖呼呼的湯圓,在冬至的前夕,陳學聖也在自立地區及龍岡地區安排冬至搓湯圓活動,除了邀集周遭民眾到競選服務處動手搓湯圓之外,還邀請獨居老人到場品嚐湯圓,在歲末寒冬更顯陳學聖關懷老人的熱情。

陳學聖長期擔任「愛愛院」的義務董事,該院是由「台灣社會福利之父」施乾先生於1923年創辦,主要收容無依老人,對於銀髮族的長期照顧頗為投入。今(20)日陳學聖競選活動主題以關懷社區銀髮族為主,陳學聖除了舉辦「關懷獨居老人-寒冬送暖搓湯圓」活動之外,也參加了自信里關懷據點的活動。他在活動現場還親自端湯圓給獨居老人們品嚐,並表示人情味是台灣人最珍貴的價值,他在擔任桃園縣文化局長期間,曾經走訪眷村改建的社區,看到社區志工推行銀髮族團膳計劃,由社區志工準備餐食,讓獨居老人能到團膳餐廳一起用餐,團體的互動中為獨居銀髮族生活添暖意,他覺得是很好的點子,值得推廣。

陳學聖表示,他經常去中壢市樂齡學習資源中心(老人社區大學),深深感佩年長的銀髮族求知求慾望濃厚,但因現場學習環境是棟5層樓無電梯的公寓,老人家為了上課常必須忍受膝蓋退化的疼痛辛苦地爬樓梯,有鑑於此,陳學聖主張善用自強國中後方的機關用地,成立聯合辦公大樓,其中包含老人社區大學,或與學校合作,將閒置空間轉成銀髮族的學習環境。銀髮族是我們的寶,在台灣逐步高齡化的社會,面對老人的關懷服務是做為民意代表的重要課題。

( 在地生活桃竹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pollochen&aid=5948718

 回應文章

回來逛的
助理在打混!
2011/12/22 10:56
助理在打混!現在都幾日了,行程表還沒更新!
其他的留言肯定也沒人看,如果有要事怎麼辦?
您好,我是陳學聖!(apollochen) 於 2011-12-22 13:35 回覆:
您好,感謝您的留言,但因為懇託會的行程已經結束,所以行程沒繼續更新.謝謝您的留意,往後也請您不吝賜教.感謝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吃到是福
2011/12/20 15:23
這個愛心湯圓能吃到是福!支持這樣的政治人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