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陳學聖舉辦狗狗懇親會 展現流浪狗上課成果
2011/12/16 12:54:09瀏覽1136|回應5|推薦20

陳學聖舉辦狗狗懇親會 展現流浪狗上課成果

動保團體日前對於農委會成立動保司的訴求,再度引起社會關注流浪犬問題。今(15)日在立法委員候選人陳學聖的競選總部來了特別的訪客-「瑪雅」、「橘子」與「妮妮」,牠們都曾是流浪犬,在中華民國保護動物協會「流浪動物收容送養計劃」執行中,被收容到協會保育場,是陳學聖的狗兒子與狗女兒,現任中華民國保護動物協會林陽期理事長,帶著陳學聖的「狗兒子-瑪雅」與「狗女兒-橘子、妮妮」一起來探親。今天這場溫馨而有趣的「陳學聖的狗狗懇親會」,「瑪雅」、「橘子」與「妮妮」還在保育場指導員的引導下,展現牠們在保育場接受「犬隻訓練推廣課程」的訓練成果,表演服從訓練的幾個主要動作:伏臥靜等、腳側行進、行進中坐等、行進中臥等及招來。

陳學聖長期關懷動物權益,認為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於1978年即公佈「動物權利世界宣言」,說明動物權並非人權附屬,人類對動物具有平等尊重之天然義務。2004年曾揭露寶路狗食有毒事件,為吃寶路致急性腎衰竭死亡的狗狗求償,要求狗食下架,更要求主管機關農委會儘速就寵物飼料管理措施加以規範,以保障寵物及飼主權益。

其後陳學聖於民國2005年至2010年接任中華民國保護動物協會理事長,該協會為全國第一個救助棄犬、貓的工作組織,除實際救助工作外,尤重宣導「尊重生命、養牠、愛牠、請不要丟棄牠」的理念,以減少流浪狗、貓的發生,並設立專屬保育場,對於收容的流浪動物均依規定植入晶片。目前陳學聖名下的「狗兒子」、「狗女兒」就有585位之多,數量驚人,政壇無人出其右。
陳學聖表示,他接任之後,主張「以認養代替購買」致力推動流浪動物收容與送養計劃,提升犬隻送養率及降低退養率,在民國97年開始推行「保育場訓犬計畫」,舉辦「犬隻訓練推廣課程」,讓流浪犬也可以上課,「瑪雅」、「橘子」與「妮妮」都是課程的學員,尤其「橘子」 曾榮獲「2011寵物展全國犬隻教育錦標賽」的冠軍,表現十分優異,訓練成果有助提高流浪犬被認養意願,舒緩棄犬的安置問題。

( 在地生活桃竹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pollochen&aid=5937061
 引用者清單(1)  
2011/12/20 02:24 【麥狗狗的狗窩】 竉物說不定一輩子就只有你這個主人了

 回應文章

ABCDEF(翠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請示教
2011/12/21 17:08
http://blog.udn.com/2020/5942481?pno=0

ABCDEF(翠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
2011/12/19 17:06
台灣的流浪貓狗須要你們的[保護]

台灣拒抽二手煙有孫越

期望台灣[沒有流浪狗]需要有第二個孫越

首先是~~台灣要有快樂浪狗~~~人不要失去同情心 , 被人棄養流浪已經很可憐 ,

大小便我們舉手之勞可以掃 , 不要用大小便當抓狗去安樂的理由 , 除非狗咬人

否則都不是安樂死狗的正當理由 , 該安樂死的是無情無義的人.

其次才是~~台灣能沒有可憐的浪狗 , 地球是所有生物的資產 , 不是只有人類的,

我們霸佔了地球所有資源 , 弄個房地契就說是自己的 , 其實幾次的天災地變還

是無法讓人更慈悲 ' 謙虛~~還是如此的貪

面對可憐的生命還是如此驕傲

讓人生厭~~

faith信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
2011/12/19 08:04
已分享到Facebook了~!

paula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要多幫忙馬英九跟國民黨,團結一心才有勝算
2011/12/18 16:31
一定要勸請你認識的海外華人回來投票!!有多很多華僑被當初馬英九要做全民總統的理想激怒了..認為他在討好綠營支持者!!

事實上,他這樣的理想一點也沒錯啊!只是在台灣,我們沒有擁有[政治家]的福氣..{為了[勝選]馬英九也只有閉嘴不再談[全民總統].,因為事實上還真的民進黨才不領情呢!..這是台灣的悲哀..也所以我不會說民進黨[騙]是本質,只是隨波逐流罷了!} 

 

馬英九見利[坐懷不亂],這樣的人帶領國家帶領國民黨我們放心得多..不能再讓台灣成為[圖利的溫床]與[金銀島].

品德決定未來,台灣的未來要有[深度與寬度]要靠[實實在在不徇私]的政治家!

 

因此嫉惡如仇如他的我絕對支持[有品德肯努力],能讓中華民國維持[繼續]穩定的的馬英九! 

清楚人都知道馬英九為什麼會跳票!只是台灣島內大家只看到自己口袋裡的利益受損卻看不到台灣外圍的國際情勢有多險惡!!!只怪台灣電視新聞不長進,只會著重在那些八卦跟政治口水,卻沒有讓大家理解外面的世界對台灣的威脅有多大?

宇昌案正可證明:{民進黨執政,政客都藉著國際投資污錢!}今天卻連宋楚瑜都幫著菜英文辯護,明著好像是他多麼關心[內政]唾棄選舉口水,但事實上就是幫著民進黨合力對付馬英九!

他如此對付餵養他幾十年的國民黨,正透露了他[為達目的不擇手段]的權謀,跟配合民進黨[以利益優先棄是非於不顧]貪腐掛勾!!

而反觀馬英九,卻就這麼老實,只會一天到晚道歉..卻不會為自己辯護,這樣的老實人才能維持我們的國家的穩定與公義的社會!


paula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們可不要當流離失所的人民,國民黨要加油!!!!
2011/12/18 00:31

有位朋友說,如果民進黨再度執政,我就不要再住在台灣了

要提醒一些作夢的人.

正如一位格友回應的:民進黨執政八年 貪污無能   兩岸緊張  經濟衰退 外交困頓 台灣倒退嚕

 我雙手雙腳贊同:吃人的嘴軟看菜英文旁邊站的那一批人,就知道她吃的是誰的料理!{誰沒拿我爸的錢??}陳幸妤這句話已經表達得很清楚了!
 
民進黨再度執政,{陳水扁放還是不放?}是蔡英文無法再閃躲的問題了,特赦阿扁加上貪腐集團的再度整合,看不下去的人一定不會罷休,社會次序又要面臨考驗..
 
而政治方面,兩岸又再度膠著甚或擦槍走火..戰火威脅+政局不穩+社會不安,經濟就禁不起衝擊,台灣一定垮台..投下神聖一票之前,大家要看清楚想清楚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