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這不是錢,只是一種方便而已.
2005/07/16 18:09:04瀏覽372|回應0|推薦6

生活在冷漠都市的我,常會為了工作飛來飛去的,尤其是往返台灣。有時工作一結束馬上就要搭機飛回。讓我對搭飛機這一事變得冷漠;也對四周的人事物有了冷眼相待的感覺。不會主動去搭理任何人,怕會給自己帶來麻煩困擾。

這次回來途中,按照舊例搭乘機場巴士回家。同車有一家是由台灣來這裡找工作老公的太太及小孩。因為塞車的關係,所以小孩就問媽媽:還要多久呀?爸爸會等哦!怎麼辦呀?...我早習慣這種對話了,反正與我無關也就不理。

忽然之間,一位當地人用生疏的中文告訴她們說:現在塞車哦!因為是星期五,所以會塞車。你們是來玩的嗎.....,很熱心的與他們交談,讓我嚇了一跳。住在這個冷漠的城市這麼多年,怎麼會有如此熱情的人?!反而讓我這個同鄉汗顏。

這位仁兄還主動拿出自己的行動電話,要借給心急怕老公爸爸擔心的他們,還詢問是否身上有零錢可以打公用電話,並拿出一些零錢給他們,讓他們能一到飯店就可以聯絡家人。原本媽媽是拒絕的說:在飯店可以換的不用了,不好意拿您的錢...。仁兄反而說:這不是錢啦,只是一種方便而已。

是的!在一生中會遇到無數的陌生人,無論是真是假,我們都可以給人方便,但如果把方便看成是財物的話,就會遲疑猶豫。也讓我學會不要凡事抑頭去看,有時也要低頭看一下。

就像我到中國旅行,看到路邊有些老人或是斷手缺腳的人,我心裡很想拿錢出來,但又怕是騙人的,所以無視的走過。之後想起來,或許他是有需要的,,,,,以後我不會在那麼猶豫了,因為我可以所以我能給-方便!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pec&aid=289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