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是台灣人?中國人?地球人?是外星人啦!
2005/07/08 20:25:04瀏覽812|回應2|推薦6

最近回台灣休假3星期,有了下列的哀傷,原來我已離家如此遠,不太了解我的故鄉為何會如此!?

在異鄉有問我『是中國人嗎?』我會說『不是,我是台灣人。』對方就會問『台灣在那裡呀?』,我的回答是『在中國的旁邊』,對方又問『說什麼話?』我的回答是『中國話。』

回到台灣之後,親朋會問我『支持台灣獨立嗎?』,我會說『有差嗎?』親朋友說『有呀,不支持的話你就是中國人,不是台灣人!』,我無語.....

我是台灣人也是中國人,因為我們自稱是炎黃子孫。拜關公也拜觀音,而他們都中國人。我也是地球人,因為我住在地球村內。我是宇宙人,因為我住在太陽系內,對其他星球人來說地球人就是宇宙人。

台灣人都在議論『台灣人?中國人?』連元首或前元首都在說,這很重要嗎?比得上失業率昇高重要嗎?比得上治安差民心不安重要嗎?

政客的口水你來我往,看得我眼花瞭亂。

可以確定的是,陳水扁總統是中國人,因為他跟連戰、宋楚瑜一樣,任何事件都是別人的問題,自己都沒有問題!而李前總統是日本人,因為他能忍受日本的侵略,卻無法接受中國的存在。而台灣人一定是中國人,因為重利輕義的作法相同。而我則是外星人,因為我聽不懂這些人想說什麼,看不懂這些人想做什麼?

一群政客在電視上天花亂墜的神說,卻無法阻止天災改善人禍。人民失去家園失去工作,誰的錯呀?人民自己的錯???!!!

( 時事評論雜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pec&aid=25162

 回應文章

中華民族的端午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是人
2005/11/22 23:29
我是中國人也是臺灣人也是臺北人也是北京人也是香港人也是江蘇人 

是在臺灣十幾代的臺灣人、、是中國人也是臺灣人、

就像上海人說自己是中國人也是上海人一樣、河北人說,自己是中國人也是河北人一樣。

哪裏都有好人、壞人、、

中國包括中華民國和中華人民共和國

中國包括中國大陸和中國臺灣

臺灣的憲法要讀一讀!!!

中國人包括大陸和港、澳、臺

不同的是一個中國,兩個政府

中華人民共和國包括港、澳

中華民國包括金門、、等

什么時候臺灣獨立啦?

什么叫臺灣人輸了臺灣?

难道只有日本血統的人是臺灣人?

贏囬臺灣就是打倒無恥的貪汚犯政府

臺灣是人民的,不是貪汚犯的!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嗯~~
2005/07/08 23:45
你上面說的都是正常現象

因為國之將亡,妖孽橫行

^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