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北歐旅遊6---我來了!行人讓路
2009/02/09 21:27:08瀏覽1777|回應1|推薦11

丹麥以減少天然資源浪費為己任,小孩學齡前(四歲)即開始接受交通安全課程教導,小學畢業需通過騎十二公里的腳踏車測驗,人民日常的交通工具是腳踏車,因此,道路兩旁到處可見規劃完善的腳踏車道(包括鄉間道路)。

丹麥的交通奉行腳踏車優先,行人次之,最後才是汽車,摩拖車極為罕見(因為要課重稅,一般人負擔不起),在丹麥旅遊時切記不可站用腳踏車道,否則妨害腳踏車行駛導致車禍要負責賠償(丹麥當地導遊嚴嚴囑咐)。

在這樣的交通制度下,當然也發展出完善的腳踏車行駛指示手勢,上、下班尖峰時間,馬路上時而看見「ㄙ﹏﹏」飛馳而過的腳踏車,行人站在腳踏車道旁依騎士指示的交通標誌──乖乖讓路!這是北歐旅遊時非常普遍的交通奇觀。

           

                                   阿拔ㄝ腳踏車坐起來粉舒服哩!

                 

                                                 腳踏車「路權第一」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wuruth&aid=2632873

 回應文章

o.m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好
2009/02/12 14:36

這裡土人喜歡,最近騎車老被大車欺,小車擠,行人擋。還是這兒最好,

可安心騎車。

安欣(anwuruth) 於 2009-02-13 21:43 回覆:
最近在住家附近的河堤有完善的腳踏車道,我買了一輛小摺,常去運動,大馬路就不敢恭維,危險,空氣又不好,北歐確實空氣清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