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感謝你們前仆後繼的努力
2016/07/08 22:06:35瀏覽600|回應0|推薦6

昨夜10:22發佈的部落格文章[養一位老人很便宜],一天之內3094人瀏覽,瀏覽率推進第二名,許多人也表達對機構負責人心疼之意,團結力量大,希望關心這件事的朋友再繼續轉出去,特別是妳認識的養護機構工作者,她們需要你精神上的鼓勵。

歷來政府太漠視養護機構這一塊了,只有打壓,沒有幫助,若再不正視問題,我們未來的老人生活是沒有指望的,即便有錢,沒有好的照護品質也是白搭。

養護工作曾是我的願景,但我逃離了!

過去我從事居家護理工作,當時的養護機構幾乎都是未立案,七八月大熱天,沒有開冷氣,老人躺在有如蒸籠的公寓裡,那是我第一次想要做長照工作,好好管理養護中心,因為我不想有一天被如是對待。

結果,我做了養護中心的逃兵,讓一群戰友前仆後繼的努力,他們付上了青春,健康,以至於傷痕累累,現在又面臨大火發生後的撻伐,誰曾為他們發聲?

消防演練、棉被假人----離真實災難很遠!

 因此,我發聲了,是為了讓有關單位不要漠視自己的責任,養護機構不是沒有消防演練,一年幾次她們拿著近二十個成捆的棉被假人,上下樓梯奔跑演練,但棉被和渾身無力,肢體僵硬的老人,在攙扶或背負上的重量是不能等同視之,當火災事件真正發生時逃生是大問題,這是我內心深處的隱憂,難道主管單位不知道嗎?他們不過是掩耳盜鈴罷了!

寸土寸金,誰能擁有?

大臺北地區寸土寸金,不設高樓或工業區,哪來機構容身之處?我開始在養護機構工作時,臺北市約有250家左右的養護機構,現在只剩下百來家,要設在低樓層,請問低樓層,綠地在哪呢!看來只剩下學校了,既然少子化,學校找不到學生,何不大手一揮......,有關單位好好思考吧!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wuruth&aid=65289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