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妳哭了多久?
2006/04/18 16:33:17瀏覽356|回應4|推薦11

「老師,妳哭了多久?」
        
「當醫生罵我時,我就哭不出來了。」

         「流產」這件事,我從來沒想過會發生在我的身上,因為懷噗噗時是這麼的順利,一心以為此次懷孕雖然意外,十月之後,理所當然迎接我的第二個寶寶。

           有了第一胎的經驗,這一次我更慎重地戒口,吃豐富的早餐、早早上床睡覺、甚至,奇怪味道的媽媽奶粉也喝的勤快,因為噗噗有過敏現象,體質不夠好,我一直耿耿於懷。

          懷第二胎的心情很複雜,原本的生活規劃、單純的三人小家庭即將改變,心中的喜悅沒有恐慌多;不過,總是順其自然,噗噗可以有個弟妹,是件好事,早晚都將如此。第六週,開始跟噗噗說:「媽媽肚子裡有小寶寶喔!」、「媽媽不能抱你…..」,心中偶爾擔心:當噗噗不再是爸爸媽媽的唯一,他會不會傷心?

         滿第七週的星期六早上,些許的出血讓我緊張的跑到醫院去,醫生說要臥床安胎,不到兩天,我知道已經流掉了。

雖然心知肚明,但是聽到醫生親口說出來的那一瞬間,躺在檢查擡上我還是忍不住哭了起來,很傷心嗎?當眼淚不自覺流出來時,並不覺得自己很傷心,流淚似是一種生物本能,忍不住。戴醫生看我哭了,急躁卻嚴肅地說:「你不要哭,這沒什麼好哭的!這不是你的問題,是胚胎不健康,不是你的問題!你回去不要東補西補,不要亂喝生化湯……不用休息太久,早一點去上班,不然一直亂想會得憂鬱症……

他的話如浪潮般襲來,尚未吸口氣平靜一下的我倒不知如何回應了,哽咽之中,我只記得問他:「醫生,那我學校..請假是不是…….」「我會開證明給你,沒問題,不用休息太久,早一點……

聽到醫生說的話,本來在外等候的老公探頭進來,幫我整理一下服裝,扶我出去。

我安靜坐在椅子上,等著戴醫生開好流產證明。離開時,習慣說了一聲:「謝謝醫生。」

領藥、等待、批價、坐電梯,車行回家。

一路上,都沒說些什麼,老公突然說了一句:「看看什麼時候,小噗的房間重新粉刷一下,或是找人貼壁紙也不錯…..

「喂,你好像不難過耶…….

「回去給我好好躺著,好好休養。」

回到家,聽媽媽說,小噗在我們出去沒多久就睡醒了,嚷著要去醫院找爸爸媽媽,好不容易帶去買了巧克力才乖下來。

迎面擁來的小噗,你還是我的唯一!

那個無緣的孩子,留給我的紀念只有兩張超音波照片以及一張證明書。

回到學校上課,學生不知從哪兒知道我懷孕的事(不習慣跟學生報告私事。),仍然用一種「你還要瞞到什麼時候?」的表情打量著。

一天,在一種情境下,我輕描淡寫地說出流產的事,學生一堆不勝憐憫的表情,彷彿腦袋聯想到的都是我跌倒然後流血的戲劇畫面。

「為什麼會流產啊?」「這……這說來就是一堂健教課囉…..

「老師,你哭了多久啊?」一定要哭或哭很久嗎?

「當醫生罵我時,我就哭不出來了。」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tena&aid=242226

 回應文章

antena
等級:3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
2006/04/19 22:42

已是前一陣子的事了.

我的狀況其實都好,雖然遺憾,不過也是幸運!


深黑色
等級:1
留言加入好友
祝安康
2006/04/18 17:22

不管是意外流產還是人工流產

對母體都有一定的傷害

心情難過是在所難免

可是只要母體安康

噗噗小弟弟還是有當哥哥的機會

祝早日裡外都康復


黑貓小三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不要難過!
2006/04/18 16:44
寶寶和妳的緣份還沒到,也許下一胎仍然是同一個寶寶來訪呢,要堅強喔!

麻辣大狀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可怕
2006/04/18 16:36
我的姑姑是高齡產婦﹐第一胎也是流產。

麻辣大狀(周本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