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中文學校話劇 ─ 愛麗斯夢遊續集 
2008/07/06 20:44:19瀏覽1579|回應0|推薦4
從來沒有寫過劇本的我,這次怡瑾突發奇想,決定給孩子們排個話劇;因此,有了這篇很不成熟的劇本。看官請多指教!!!

第一幕 丟手絹

ALICE:媽媽,我到那邊樹下去看書了

媽媽:好,不要睡著了哦。

 (ALICE帶著書走到舞台中後,坐下,打開書本,翻過一頁,睡著了)

 (小朋友出場,舞台中央圍成圓圈,玩丟手絹遊戲)

 (ALICE醒來,看著小朋友玩)(第一次丟手絹唱完)

 (ALICE站起來,小朋友繞著ALICE唱找朋友)

小朋友A:嗨,你好,我叫AAA,你叫什麼名字。

ALICE:你好,我叫ALICE。

 (小朋友全部自我介紹一次)

小朋友B對ALICE說:你要參加我們的遊戲嗎?我們正在玩丟手絹。

ALICE:太好了!

 (再玩+唱丟手絹一次)

第二幕 小燕子

 (第二次丟手絹唱到「大家不要告訴他」,小燕子AB出場,舞台繞一圈,最後停在舞台中央後面)

小朋友C:大家看,小燕子

 (小朋友唱小燕子--小燕子…………燕子說)

 (燕子AB唱--這裡的春天最美麗)

 (小朋友小燕子唱完,小燕子AB繼續跳舞)

小燕子A:哇,這手帕真漂亮

小燕子B:你們正在跳手帕舞嗎?

小朋友D:不是,我們正在玩丟手絹

小朋友E:蝴蝶常拿手帕跳舞

小燕子AB:那我們一起去找蝴蝶,好嗎?

小朋友F:好的,穿過草原就到蝴蝶的家了。

 (唱找朋友,邊唱邊下場。小老虎AB從舞台另一邊上場)


第三幕 兩隻老虎

 (老虎AB跑到舞台中央,趴下)

 (小朋友小燕子上場,蹲下來看老虎AB,老虎AB站起來)

 (小朋友唱兩隻老虎)

小朋友G對老虎A說:老虎先生,你為什麼沒有耳朵呢?

老虎A:因為我有尾巴啊!

小朋友H對老虎B說:老虎先生,你為什麼沒有尾巴呢?

老虎B:因為我有耳朵啊!

 (小朋友點點頭)

小朋友I說:我們要去找小蝴蝶,你們要不要一起去?

老虎AB:好啊!一起去找小蝴蝶!

 (唱找朋友,拍手下場)


第四幕 小蝴蝶

 (小蝴蝶ABC上場跳舞,自己唱,或者配音樂)

 (小朋友走向舞台中央,在後面坐下,看小蝴蝶跳舞,跳完之後,小朋友拍手)

小朋友J:小蝴蝶真漂亮!

小蝴蝶ABC:謝謝!

小朋友K:你可以教我們跳舞嗎?

小蝴蝶A:我們可以一起跳舞。

小蝴蝶B:是啊,跟我們一起跳舞吧!

(唱小蝴蝶兩次,蝴蝶跳舞,其他人跟著跳)

(唱第二次小蝴蝶到「我愛你」,ALICE慢慢退到舞台中央後面坐下,其他人往兩邊慢慢下場)


第五幕 再見

 (ALICE坐在大樹下,醒過來,沒看到小朋友)

ALICE說:小朋友怎麼都不見了?

ALICE媽:ALICE,回家了!

ALICE拿起身邊的書:原來我又做夢了。

 (ALICE站起來,往台下走)

 (其他人從另一邊上台)

小朋友L:ALICE(小聲的喊)(其他人在L後面揮手。)

 (ALICE回頭看到小朋友,向小朋友跑過去,小朋友也向ALICE跑去,在舞台中央手拉手繞圈子,唱找朋友一次)

 (第二次唱找朋友到第二個「握個手」,小朋友往左邊舞台走去,ALICE往右邊舞台走,大家揮手說再見)


謝幕

男生前排,女生後排。

男生敬禮:謝謝大家 (從舞台右邊下場)

女生敬禮:謝謝大家 (從舞台右邊下場)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nie869&aid=20183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