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聽見
2008/10/04 19:01:20瀏覽47779|回應22|推薦55

下大雨的天,雷聲遠遠的在天邊,閃電劃過,黑夜的大馬路溼溼地反映著寂寞安靜的路燈,一盞一盞,好像我的心一般沈默無語。

 你的聲音已經好遙遠,可是怎麼總還是會出現。

 

喜歡聽你唱歌,越俗氣的越好,歌詞也是愛來愛去的最好。因為那麼世俗,一點也不清高,所以和你在一起的自己才最像個人。身處的世界一直都是高調的在講格調,但是我真的只想跟你穿著拖鞋、牽著手,拖拖拉拉的在街上走,俗不可耐的當平凡人,在這不可耐中以愛過日子。

 但終於還是越來越忙、越來越困難、越來越疲憊,於是我決定走開,而你一句話也沒有挽留。

 我的苦求,你的無法承擔,都讓我明白,原來愛不可以只有浪漫。一開始驚天動地的以為可以甚麼都不顧、甚麼都不管。直到相處下去才發現,原來時刻都有這麼多的人在參與。要解決的現實一關又一關,愛成了一場戰役,我很努力也很拼,可是你卻總是讓我一個人面對承擔。仗打多了情感也跟著麻木,我最後總是在跟你討,討的連我自己都厭倦自己。然後我說不要了,你也疲憊的接受了。

年少的環境自己要抵抗的何其多,愛情原來該是後盾,卻變成了其中最複雜的糾纏。我有時抓著你哭,你從心疼到心煩,是不是也是因為其實我們彼此都不成熟。

 離了散了,彼此現在都擁有了幸福,卻還是常常幻聽到你叫我的聲音。我不捨的不是過去,而是我們最後的不了了之。你一直氣我答應你要一起吃苦,但我吃不下去,叛逃了你也叛逃了自己,那一段記憶一直遺憾自己的言棄,但若不是如此,我們怎麼會得到現在的幸福?

 也許所有的幸福都要用許許多多小小的不幸來換取,多年以後再見你,心不悸動,但還是傷感依舊。如果有人說我現在懂得愛,那也是因為那時的我們不懂愛,所以才能一點點學會裝滿。

 

請你相信我,那時的承諾都是真心,沒有一點是假的。即使後來我選擇離開,但說過的話都是我的真心渴求。你聽我說過的那些愛的話語,真真切切的都是因為我真的深愛著你,請你不要因為我的逃離而否定懷疑。

 夜晚的雷聲越來越近,在這樣的夜裡聽見我們說過的、離去了的誓言,也依然如閃電般照耀著心靜如水的夜,哄哄哄的在心底被呼喚著。

 

有人說過去的就過了,但是那畢竟是我們生命裡的一段日子,我依然珍惜,人的年華會見漸漸老去,若不是有回憶似水華年,可以拿出來品嚐記憶,怎麼會讓人學會依賴珍惜。說忘就忘的將曾經的歲月抹去,讓自己的生命空白一片,怎麼對的起那時的給予和掙扎。而我多希望你知道我將會永遠珍而重之的對待你,以及那一段屬於我們都曾付出給予的回憶。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nie68&aid=2271542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聽見
2009/03/25 18:51

看著你.我也開始不知道該不該放棄

愛的確像是一場戰爭,多麼想翻到結局,卻又害怕結局

一關關地闖,直到有天沒有氣力

他總以為我堅強

卻忽略了蹣跚的足跡

我不知道眾人的轉述裡有幾分的真實

但是我懂那份很愛底下的壓抑

http://blog.udn.com/yuping308/2781542

給你的

我懂 你

--------

直到有一天 我再也想不起 喜歡 你


祥哥哥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下一個男人會更好嗎?
2008/11/15 02:33

下一個男人會更好嗎?

值得懷疑?

幸福是需要去營造的,

再給彼此機會努力一下,

不輕言離婚才是正確!

除非已到無可挽回的地步!

努力吧!

為了你可愛的兒子!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停止謾罵吧
2008/11/14 19:17

我們都屬於局外人

感情的對錯 婚姻的對錯

就留給當事人做評斷吧

我們都以為我們懂

其實 真的不懂

所以 是非對錯都不是我們該批評的範圍


彼得鄧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怎麼都是在罵人的!?
2008/11/14 13:21
說實話,我不知道對與錯,因為我們目前的對與錯,只不過是人類所知所覺所交織出來的暫態罷了!
我只想說,脫離這件事之外,還有許多事可以去經歷,還有許多人可以去幫助,而這一切,都是妳能夠【聽見】的~~~~~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祝福
2008/11/14 12:42

天涼了

好好保重自己吧

很多事情想太多只會攪得更複雜

當事情無法解決時

時間是最好的良方

給自己一點時間與空間

讓自己的心反樸歸真

時間會給妳答案的

祝福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鹿 柴 王 維
2008/11/14 09:58
空 山 不 見 人 , 但 聞 人 語 響 。
返 景 入 深 林 ,

 復 照 青 苔 上 。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為何有人苛責?
2008/11/14 09:38

如果公眾人物是販賣自己的情感來賺取金錢

_就像她_用文字愛情公諸於世_來換取利益

那當事人有作為社會大眾表率的責任

如果不要眾人苛責,當初就不要用愛情文字來換取名利,

因為這樣,如今擔負起社會公評與罵名是很公道的。

什麼叫做表率?當今有太多人都我行我素,社會才會如此混亂,

以公眾人物換取利益或職業的人,都應該有這種社會責任的義務。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默默守護一個女人是男人愛的表現
2008/11/14 07:54

承諾是否真心並不重要,重要是能否貫徹它!要不是,所有承諾都只是花言巧語!默默的守護難道不是愛的表現?當問題來到的時候,能夠冷靜的處理,難道不是愛和勇氣的表現?

如果只追求一時快樂,拜託請大方的承認,讓對方有所準備.如果覺得自己所追求的對方不能滿足,請自問自己是否又能夠滿足對方.要是覺得對方不明白自己,是否自己不曾用對方能夠明白理解的方法去表達自己?

願他能夠讓自己的女人明白,自己的等待守護不是要她受傷,而是讓她隨心而活,追求快樂.

祝你幸福快樂!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回台灣離婚吧
2008/11/14 07:36

外人是不能評論夫妻倆的問題,但是笨蛋重點不在這點,

重點在於分居不等於離婚,要做什麼有礙夫妻義務道德的事情麻煩先離婚吧!

離婚了誰管妳伊能靜做些什麼事情,還有不要把孩子拿來當擋箭牌,

誰說離婚後就不能好好愛孩子,一天到晚在大陸沒離婚,

這樣的妳也沒法給小孩應有的母愛。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真愛
2008/11/14 00:55
我們不了解,所以只能說說感覺。

覺得妳太在意自我,或許有點自卑虛榮,儘管感性,卻不懂得珍惜眼前的幸福。妳是美麗的,同時具有細緻的才情和世俗的精明,但妳似乎並不懂得真實的愛如何存在。真實的愛不只是短暫華麗的戲碼,真實的愛不是為了表彰自己的舞台,真實的愛,也包括平淡和現實的責任重擔。

如果妳說就是不愛了,沒有人能阻止妳尋求真愛。但請不要為自己編織夢幻的藉口,因為所有那些平凡的正在為自己所愛之人默默犧牲守候的人們,都比妳更明白愛的重量。

我們仍祝福妳,但也希望妳好好想想。真實的愛也許並不完美,也許仍讓妳感到寂寞,但是當浪漫的冒險結束後,當歲月沖洗去一切外在的美,會陪在妳身邊的又是誰呢?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