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太傻1637為何是我
2011/12/10 10:17:29瀏覽95|回應0|推薦2
太傻1637為何是我

   太傻1637為何是我

   

   溫嵐-傻瓜 KTV

   

   

   

   徐佳瑩 失落沙洲 完整版MV 導演:徐筠軒

   

   

   

   @@@

   

   為何是我~~~偏偏要遇上你!?

   

   @@@

   

   我回來了,、、小白菜…一如往例=撲了上來..還哭哭啼啼!

   

   「別哭了、、,我不是回來了!?」

   

   「我…要…死…了…啦!」(狗屎共的五毛文=爛文看太多=啊…快被毒死了啦!)

   

   「傻瓜…現在醫學發達+科學進步…早期發現+早期治療,、、況且=我們又勿是醫生、、何必自己嚇自己,真有怎樣…好好治療!」(天啊…生命線小老師!)

   

   「萬一…我死了=你可以娶…利星雨啦!」(喔=想那去了!)

   

   「哈哈…小呆瓜=誰都不會死…妳還沒辦我們的世紀婚禮,除了妳、、我不會娶任何人!」

   

   @@@

   

   乳癌的初期症狀較明顯的是,女性自己摸到乳房有腫塊或
有乳腺疼痛的感覺,是女性較常見之,一但有腫塊不管有沒有疼痛最好都要去了解它的原因並定期追蹤,以防病變可能性。大部分的乳房疼痛是週期性疼痛較多,在

經期前七到十天較容易發生,而非週期性的乳房疼痛,有時是乳腺炎的現象,與月經週期變化無關,可能是乳腺增生、乳腺組織增厚,這種情形有可能產生癌變,就
必須特別留意,若有出現較嚴重的乳房變化如乳頭流液並帶血、乳頭發生內陷,乳房外型有改變,乳房輪廓與皮膚有明顯的改變
乳房皮膚呈現橘皮組織、紅腫或者潰爛,腋下的淋巴腺體腫大,不會痛的乳房腫塊等等,有這些症狀,這時更盡速就醫檢查,以免耽誤病情。

   而乳癌的初期症狀的診斷可利用理學檢查或如乳房攝影,乳房MRI影像檢查,或更精密的
正子攝影電腦斷層掃描(PET/CT)檢查,以早期來確定是否是有潛藏的乳癌細胞,其實早期發現的治療率是很高的,早期的硬塊有大多是良性的,也不見得要
切除整個乳房,而且現在的乳房整形手術也非常進步,就算必要時動過手術,之後靠整形美容的處理也可以補償回來,所以平日多加留意是否有乳癌初期症狀的表
徵,最好的預防是還沒有乳癌的初期症狀時,就應該每年積極追蹤與定期篩檢,才能確保放心 ,必竟健康還是最重要的。

   

   @@@

   

   怎麼會呢!?

   

   檢查的結果~~~第二期乳癌、、接近第三期。

   

   @@@

   

   乳癌之分期:

    在臨床上,為了方便起見,通常將乳癌分為四期:

    第一期──乳癌內的硬塊直徑小於2公分,無痛性。乳癌局限在乳 房組織內,還沒有淋巴腺轉移。

    第二期──乳房內硬塊的直徑在2~5公分之間,乳房表面的皮膚 可能受扯牽而凹陷、萎縮,乳房會輕微不適感,此期可 能有或者沒有淋巴腺轉移。

    第三期──乳房內硬塊的直徑大於5公分,乳房表面可能出現潰瘍 或呈橘皮樣變化,乳頭可能有異樣的分泌物。淋巴腺已 有轉移。

    第四期──乳癌已經擴散和蔓延,並產生遠處轉移,最常見的是轉移到骨頭、肺、肝、腦等器官。

   

   @@@

   

   檢查報告一出來…小白菜反而不哭了!

   

   一切都發生得太快了嗎!?

   

   她馬上決定=開刀切除+放射線治療+化學治療+賀爾蒙療法、、全部都做啊!(我不要死啦!)

   

   喔=有一個人=比她還擔心…妳不會死,還好她還肯積極治療、、什麼事=都比不上陪她一起治療了!

   

   @@@

   

   乳癌的治療是很複雜的1.手術切除:將癌細胞開刀拿掉,手術切除是主要的方法,並且
會切除大部份腋下淋巴結以便確定是否有轉移。手術的方式會因不同的狀況有不同的處理方法。若腫 瘤小,則可做腫瘤切除或者利用近代新發展的乳房保留
術,即部份乳房切除,然後再接受放射治療的方法 ,不但可保存乳房的外觀,並且治療效果與預後接
近於完全乳房切除。2.放射線治療:利用高能量的射線殺死癌細胞以達縮小腫瘤,以
及消滅殘存的癌細胞。3.化學治療:利用藥物殺死或抑制癌細胞,以及控制已經轉移的微小癌細胞群。4.賀爾蒙療法:阻斷細胞的生長。尤其對賀爾蒙接受器為
陽性反 應者,可以經由藥物或者移除卵巢來達到改變賀爾 蒙的目標。

   

   @@@

   

   治療前=先舉行…美美的婚禮嗎!?...不用=人命關天…早點治療!

   

   還有一個小疑慮、、,聽說=放射線治療+化學治療、、會破壞卵巢功能…以後=不能生了啊!

   

   不能生就不能生=妳的命…比較重要啊!

   

   不行啊=你家單傳耶…,怎麼辦!?

   

   喔=去領養啊…小傻瓜!

   

   對喔=好吧…我想一下吧!

   

   @@@

   

   午安+下次見!!!

   

   @@@

   

   失落沙洲

   

   作詞:徐佳瑩

   作曲:徐佳瑩

   編曲:陳建麒

   製作人:陳建麒

   

   又來到這個港口 沒有原因的拘留

   我的心乘著斑駁的輕舟

   尋找失落的沙洲

   

   隨時間的海浪漂流

   我用力張開雙手

   

   擁抱那麼多起起落落

   想念的還是你望著我的眼波

   

   我不是一定要你回來

   只是當又一個人看海

   回頭才發現你不在

   留下我迂迴的徘徊

   

   我不是一定要你回來

   只是當又把回憶翻開

   除了你之外的空白

   還有誰能來教我愛

   

   又回到這個盡頭 我也想再往前走

   只是愈看見海闊天空

   愈遺憾沒有你分享我的感動

   

   轉載來自 ※Mojim.com 魔鏡歌詞網

   我不是一定要你回來

   只是當又一個人看海

   回頭才發現你不在

   留下我迂迴的徘徊

   

   我不是一定要你回來

   只是當又把回憶翻開

   除了你之外的空白

   還有誰能來教我愛

   

   我不是一定要你回來

   只是當又一個人看海

   疲憊的身影不是我

   不是你想看見的我

   

   我不是一定要你回來

   只是當獨自走入人海

   除了你之外的依賴

   還有誰能叫我勇敢

   

   除了你之外的空白

   還有誰能來教我愛

   

   doggylife 於 2009-06-02 上傳

   「未來我得到的還會有很多, 但失去的,只有你一個。」

   

   這首創作,是描寫『失去』的一首歌,細微地勾勒情感遠離的惆悵與心酸。一次一場探訪癌症病童的活動,當時徐佳瑩和參訪者置身於小朋友、家屬和醫護人
員中,氣氛熱絡溫馨,其¬中一位護理長懇請她現場演唱之前比賽時表演過的「失落沙洲」,這首讓護理長聽了直落淚的原因,是因為其中一段歌詞「我不是一定要
你回來,只是當又把回憶翻開,除了你之外的¬空白,還有誰能來教我愛。」深刻地唱出了那些失去孩子們的家長心聲,而這也讓徐佳瑩對這首歌產生新的體驗。基
於各種不同的感受交雜,「失落沙洲」是專輯裡演唱難度最高的一¬首歌曲,「雖然初始動機是失去愛情,但在演唱時就會不斷想到那些,也許是失去親人,也許是
失去任何一些重要的東西的人,我貪心的希望它能包含更多的追憶。」

   「失落沙洲」開場緩緩流動的弦樂一出,立刻領人進入一股緩慢的哀傷裡,沉靜中盡顯孤寂,極具渲染力。在陳建騏老師細細指引下,徐佳瑩以其圓潤清亮的聲線,完美詮釋歌曲中「¬面對失去的悲傷」、與「接受失去的遺憾」的思緒轉折。

(2011/12/09 发表)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nie11091&aid=59171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