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铁血小兵(一)遗忘1-8停止思考
2011/11/15 00:23:06瀏覽38|回應0|推薦1
铁血小兵(一)遗忘1-8停止思考
    一天就這麼長,方翔的軍校生活,、、除了相當於專科的一般的課程外,還有很多訓練課程和軍事教育,他甘之如飴、、,他遠望教室窗外的大王椰子,心想要多少時間才可以成長卓壯。

   

   @@@

   

   最喜歡

   

   我說我最喜歡你

   是因為你給我單純的快樂

   閉上眼睛

   想像你的溫柔

   

   就算現在把一切都消除

   還是謝謝你曾經給我的祝福

   

   @@@

   

   失落的世界

   

   要如何在一次打開你

   失落的世界

   敲打鍵盤的手已經疲累

   你鍵結的世界

   還有沒有我的一席之地

   

   @@@

   

   海上花

   

   單純的文字環繞著我的孤寂

   開始寫之後就不在再乎什麼

   看過了你

   沒有疑惑之後

   讓想像投注入小馬車的奔馳

   多少年多一樣的浪漫情懷

   海上花的情節飄進腦海裡

   對著紅燭依然是夫妻情懷

   

   @@@

   

   方翔住校以後,倪妮開始寫信給他、、,一天一封、、,雖然打電話和用MSN一樣方便,她覺得寫信更能表達情意,就好像寫日記一樣;、、方翔總是隨手看幾眼,有時候太多封了,他也懶得拆開來看、、,愛得太多、、一樣讓人疲憊。

   

   親愛的翔:

   台北一切都安好,、、我種的薰衣草開始開花,很香、、我想曬乾後,等你一起來喝下午茶;學校家政課有教鳳梨酥餅+小點心、、。

   

   細細索索的交待生活小細節,彷彿說給自己聽。方翔從不回信,不過他每隔一兩天會主動打電話給小妮子,簡單幾句話、、報個平安。

   

   @@@

   

   問你

   

   天氣如何

   花開了嗎

   小貓咪呢

   你笑著說

   都還等妳

   來一起玩

   

   @@@

   

   方隆的強悍和意氣用事,余翡很快就發現,他俊朗的外表下有異於常人的偏激;、、個性也很容意衝動,一言不合、、或看不順眼什麼,就要起衝突的、、,
她想勸他,不過方隆小霸王似的個性,誰也勸不動的;、、余翡也不好意思找寧靜幫忙,她知道自己的分心,一定造成很大傷害呢;、、這一次小白菜好像動了真
情,三個人中、、都有點尷尬。

   

   猶其是小班長、、他很想盡點大哥的義務,只是又很難主動去接近方隆;、、不過寧靜開學後,還是親自跑了好幾趟方隆的教室,和小兄弟聊聊天、、方隆並不排斥小班長,他看得出來寧靜是真心關心他,只不過面對寧靜和豔光四射的小白菜,他也有點為難。

   

   @@@

   

   「我找方隆同學、、,他在嗎!?」

   

   「方隆、、外找。」

   

   @@@

   

   「方隆嗎、、哈,你有手機嗎!?、、我正好有多幾具新款的機器、、拿來給你選一個吧!?」

   

   「喔,、、寧靜哥真客氣、、,也好,我也想看看最新款的手機。謝謝!」

   

   @@@

   

   「、、你上課情形還好吧!、、如果有任何事情、、可以打電話給我呢,呵呵。」

   

   「當然、、我會去找你的。、、」

   

   「嗯,、、那我先走了。」

   

   「886!、、謝謝你的手機。」

   

   方隆並不想拒絕寧靜的好意,他也有點好奇盲人的生活世界、、,只不過熟悉寧靜之後,就覺得其實除了一點行動不便和小心酸外,寧靜的確是個好大哥。、、不見得是他總是提供一些新穎的小禮物,而是寧靜靦腆細微的微笑、、一點一滴的溫馨,讓方隆覺得很親切。

   

   @@@

   

   但是另一方面,寧靜對小白菜就只能更沉默退縮了,他甚至連小白菜來播音教室聽他廣播+放音樂都覺得有點難堪。

   

   「寧靜同學,、、嘻,我和你一起吃午餐吧。」

   

   「嗯,可是我沒準備妳的飯盒呢!?」

   

   「哈,、、不用,我有買啊。」

   

   「妳何必那麼辛苦,跑來跑去、、不累嗎。」

   

   「你管我啊!、、我反正賴定你了,要不要聽我和你弟弟方隆、、去那裡玩呢!?」

   

   「不必了,、、我還有些事忙。」

   

   寧靜只好找更多事來填補他的難堪,、、他無法接近明白的五彩世界+可愛女孩、、,如此踐踏他安靜的小世界、、,可他還是喜歡聽她銀玲般的聲音,一樣躲不開的緣份,能不能琴瑟和鳴一輩子呢!?

   

   @@@

   

   想像

   

   是先有你

   還是想像在前

   不能停止的文字世界

   說不完

   的簡單生活故事

   

   @@@@@@

   

   詩歌賞析–《 詩歌 》141首–作者︰李常受

   

   一  『哦主耶穌,每想到你,我心便覺甘甜;

       深願我能立刻被提,到你可愛身邊!』

   副歌 『主,你如一棵美麗鳳仙,顯在山野葡萄園間,

       殊姿超群,秀色獨豔,我心依依戀戀。』

   二  『世上並無一個妙音,能把你恩盡唱;

       人間也無一顆情心,能把你愛全享。』

   三  『但那最使我心歡喜,尚非你愛、你恩;

       乃是你的可愛自己,最滿我情、我心。』

   四  『你比美者還要更美,你比甜者更甜;

       你外,在天我心何歸?在地我心何戀?』

   

   

   這個世界有許多美好的東西與人物,但是主耶穌,你比所有美者還要更美。在人間也有許多令我們覺得甘甜滿足的事物,但是主耶穌,你比所有這些事物更令
我們覺得甘甜。這位女子完全滿足於主,被主自己所吸引,再也沒有一件事,或物能轉變她的心,能使她愛戀的了。詩人亞薩所說過的一句話最能符合她此時的心
情,就是『除你之外,在天我有誰呢?除你以外,在地上我也沒有所愛慕的。』(詩七十三25)。這首詩歌唱到了這裏,我們可以感覺出作者對主完全的滿足,完
全的享受與安息,不再變動了。

   

   愛美的女子總喜歡摘採美麗的花,插在頭髮上,或別在衣襟,使自己更美麗,更漂亮。這首詩的作者引用舊約聖經雅歌中的描述,女子被她良人的愛所迷醉
了,怎麼看,都覺得她的良人太美麗,太吸引人,叫她目不轉睛的盯著欣賞,於是就將她的良人比作一株鳳仙花,鶴立雞群,凸顯在一片山野葡萄園間(一14)。
我們曉得,葡萄是不開花的,所以葡萄園裏一律是濃濃的青綠;但是鳳仙花就不同了,它的顏色鮮豔,燦爛奪目,古代女子喜歡採來裝扮自己。試想,在一片青綠的
葡萄園裏,突然看見一朵美麗鮮豔的鳳仙花,迎風搖曳,姿態迷人,那秀麗的色彩,那特殊的美姿,與遍灑山野的濃綠相比,的確是超群,的確是豔麗,四圍的一切
都將無可倫比。這朵殊姿超群,秀色獨豔的鳳仙花超越其他一切。主自己就如這朵鳳仙花,是這麼的美,這麼的迷人,我的全心都依附在祂身上,怎麼樣也捨不得分
離,就是片刻也不行。這時女子的愛情熱切,升到熱戀的境界,就在這種依依戀戀,難捨難分的景況中,我們沈醉了,我們也滿足了。

   

   @@@

   

   午安!!!下次見!!!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nie11091&aid=58394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