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铁血小兵(一)自由1-7顺从生命
2011/11/15 00:19:17瀏覽47|回應0|推薦1
铁血小兵(一)自由1-7顺从生命
   還可以期待或等待什麼嗎!?開始睜大眼睛看未來、、,彼此還剩下什麼;倪妮開始問自己、、十年的感情是否已經變調很久,只是自己苦撐、、,沒有溫存和彼此的體諒,也不溝通,只剩埋怨和傷害。

   

   @@@

   

   主题:自由的宣言

   

   [博讯论坛]

   退縮與懦弱是你無賴的藉口,

   管不住自己就棄絕他人,

   爭吵,沒有結論的發洩過程

   最初的亞當與夏娃的溝通。

   

   失樂園过去了,

   何處還有真愛的天堂?

   上得了月球,

   還進不去封閉的心?

   

   白白的領受恩典,

   還給世界是又都是些什麼?

   奔騰的歲月依舊,

   幾時還有完全自由的宣言。

   

   @@@

   

   「你早就不聽我說什麼了,、、還有什麼話好說,你就算真的跟我說要去讀軍校,又怎樣、、我幾時會限制你呢!?」

   

   「哼、、妳說不限制我,又唸到要合妳意呢!?、、講幾次了,妳有聽我說什麼嗎!!」

   

   「我本來就都會依你所說,是你早就什麼話都不聽了、、,你是大爛人、、我討厭你、、我要分手!」

   

   「對啊,我是大爛人、、又怎樣,是妳自己不聽,我說過幾次了、、分手就分手啊。」

   

   「對啊,、、反正你早就不喜歡我了,本來就是我還牽強留下來,我是笨蛋、白癡,、、你早就討厭我了、、嗚嗚、、嗯。」

   

   「我就是已經討厭妳了,對討厭的人如何多說什麼呢、、妳煩不煩、、有完沒完呢!?」

   

   「、、嗚嗚、、嗚、、你是大爛人!!」

   

   倪妮只覺得頭痛欲裂、、,而方翔奪門而出,兩人爭爭吵吵、、早就是家常便飯,說分手也不下數十次、、,每次吵也沒結論,就越來越疏遠而已。

   

   @@@

   

   湊合

   

   這樣過

   淚也流不盡

   反反復復的爭吵

   頭痛欲裂的生活細節

   湊合著一天又過一天而已

   

   @@@

   

   「余翡同學,、、我問妳、、唉!依妳看我和方翔還能不能繼續下去呢!?、、」

   

   「、、咿,倪妮、、妳不是模範情侶嗎!?、、怎麼問我呢,我不準啦,、、我是感情白癡呢!哈哈、、。」

   

   「余翡同學真是天真樂觀,、、好羨慕妳呢!、、總是很受歡迎。」

   

   「我也是沒腦筋硬撐而已、、,家家有本難唸的經啦!」

   

   @@@

   

   主题:上升

   

   [爱琴海] 女神的微笑

   穿越千年的溫柔

   相反世界

   你的勝利

   原來就不是我所追求

   風中的百合

   不為任何人嬌媚

   孤獨的旅程

   晚秋的蕭瑟

   這一年的記錄

   點滴在心頭

   上升的靈魂

   輕飄似雲

   天際間的無窮想像

   

   @@@

   

   方隆果真讓小白菜感覺前所未有的刺激生活,舉凡飆車、浮潛、高空彈跳、、所有刺激好玩的活動,他倆都不放過、、,小白菜甚至也願意摟摟抱抱+親
吻、、;只不過讓方隆扼腕的是,、、余翡的態度總是停在半空中,不讓方隆越雷池一步。、、而方隆也有不肯展現在小白菜面前的陰影,、、所以方隆也不勉強小
白菜,這對方隆而言,還真是第一次克制自己。

   

   @@@

   

   順從生命

   

   人生是真實的世界

   的一個切面

   尋找自己生存的價值

   打開面紗

   就是落幕的那一刻

   順從生命的水流

   禱告主

   原諒並接納內心的良知聲音

   我心裡告訴自己

   是你成全這一切

   預訂的道路

   真理的自由態度

   凌駕於一切的選擇

   

   @@@

   

   倪妮覺得自己快要虛脫無力了,她早就放棄多說多做什麼,她覺得被掏空很久;、、方翔,她的白馬王子和小惡魔、、所有喜、怒、哀、樂的源頭;、、倪妮
一樣是個基督徒,或許順從生命和禱告主的帶領,是她目前唯一能做的,和摯愛之間的巨大鴻溝、、,無法割捨的真情,說不出的苦處,一點一滴流逝的時光、、,
就算是教會朋友也很難安慰的情境,她在例行的聚會上,還是一樣唱詩歌、讀經、、只不過心不在焉的態度,勉強掩飾的難堪;、、方翔從不參加聚會、、,一次也
不肯,倪妮雖知道勉強不得、、,但失望也難免,只是還是要堅強勇敢的面對人生。

   

   @@@

   

   見證

   

   我打開詩歌本

   告訴自己

   總還有路

   見證 生命 愛 與關懷

   

   @@@

   

   「倪妮、、,妳邀請方翔來參加聚會,我們都很掛心妳們呢。」

   

   「好啊、、不過可能性很低,他啊,不聽我說話的、、!」

   

   「嗯,、、慢慢來,、、主應許有路的。」

   

   「哈哈、、,當然啊、、一定有路!」

   

   @@@

   

   詩歌賞析–《 詩歌 》171首–作者︰伯爾納(Bernard)

   

   一 『耶穌,只要一想到你,我心就滿甘甜;

      但這甘甜還遠不及親眼看見你面。』

   二 『無口能唱,無心能思,也無記性能憶;

      一種聲音比你名字更為甘甜、可喜。』

   三 『你是痛悔者的希望,溫柔者的喜樂;

      你對尋求者何善良,跌倒者何仁德。』

   四 『但對尋得你者如何?無口無筆能述;

      耶穌的愛,其深、其闊,惟被愛者略熟。』

   五 『耶穌!你是世人之光,你是生命之源!

      遠超一切我之所享、一切我所能羨。』

   六 『你外我無別的源頭能解我心乾渴;

      無窮寶泉!活水湧流!別流全都乾涸。』

   七 『耶穌,你今是我喜樂,將來是我賞賜;

      你是我的榮耀、詩歌,從今直到永世。』

   

   1090年,伯爾納生在高盧(今日法國)的一個貴族家中。他從小就受了良好的教育。二十一歲時,想逃避世俗的邪惡,就投入了當時羅馬天主教中最嚴謹
的西是特(Cistercian)教派創辦的修道院。他的表現優異,三年之後,當克勒窩(Clairvaux)地方要成立一個新的修道院時,才24歲的伯
爾納就被任命為院長,在他的主持與竭力經營之下,此一教派增長迅速,當他離世時,已經有七十處由克勒窩增長出去的修道院成立在各處。

   

   伯爾納對主相當有認識,也有敏銳的辨識力,他曾經說過,『如果有人寫了什麼東西,我若念不出有耶穌在裏面,那對於我就是毫無味道的。如果有人講道,
若沒有耶穌的回音在裏面,我也不敢阿們。耶穌在我的唇中是甜蜜的,在(我的)耳中是音樂,在(我的)心頭是令人愉快的,你們有人愁煩嗎?若讓耶穌進入你
心,你就不能不宣揚耶穌了。在你高舉耶穌之名時,不但愁雲消散,晴朗快樂也就降臨了。』他很喜歡舊約中的雅歌,但是在那個時代,他所看見真理的光不是那麼
清楚明亮,有些解釋也不是那麼妥當,但是他的確是在那個黑暗迷信的時代,真正認識主,也享受主的一位弟兄。

   

   主耶穌就是生命的源頭,湧流出明亮神聖的生命活水。這個生命之源與其他的源頭不一樣,其他的水叫人喝了還要再渴,只有主耶穌這個源頭能盡解我們一切
的乾渴,所以耶穌就是我們無窮的寶泉!阿!這活水在我們裏面是何等的澎湃洶湧,一直湧流入永遠的生命,我們喝了這樣的活水、暢飲了這麼一個寶泉,別的水都
不能相比,都叫它乾涸罷!

   

   讚美耶穌是我今天的喜樂,主再來時,主沒有把祂自己之外的事物或祝福賜給我們,主所給我們的賞賜就是主的自己,多好阿!從我們得救的那天開始,一直到永世,主耶穌就是我們裏面的喜樂,也是顯在外面的榮耀,這樣寶貴的救恩真叫我們高歌頌揚不已。

   

   @@@

   

   早安!!下次見!!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nie11091&aid=58394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