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同居1018陽光燦爛
2011/03/12 01:33:39瀏覽289|回應0|推薦2
同居1018陽光燦爛
   

   

   和妳在一起的每一天=都是陽光燦爛+無限光明!

   

   @@@

   

   他很節儉、、,學校邊租來的小小的一樓公寓,、、只有兩房兩廳,…一個小庭園,、、房租不貴=離市區有點距離、、。

   

   小白菜搬過來住=還要騎摩托車上班,、、他們兩個=過起甜美的同居生活了!

   

   他很會煮飯+燒菜+做家事、、,很愛乾淨=家裡整裡得一塵不染+明亮舒適、、;或許,…因為=他很會照顧人=所以她才喜歡他吧!

   

   天下無難事+只怕有心人!

   

   @@@

   

   他上台北讀書之後=都是一個人住…他家裡有個小果園+兩個姐姐…,父母親已經過逝了,果園租給鄰居經營,、、姐姐也都嫁給附近的農家!

   

   921大地震=震壞了老家,、、父母又相繼去逝,、、他只能自立自強+天助自助.

   …鍛鍊出獨立生活的本事;、、照顧小白菜=哈哈…求之不得+他的榮幸。

   

   小白菜家裡有兩個哥哥+兩個姐姐=哥哥都出國念書+姐姐在家或上班工作、、,小白菜是…全家最寵愛的小女兒=父親最鐘愛的小公主,、、父親在一個南
部小鎮開診所+母親是家庭主婦!.....但是、、父親最近鬧桃花=想娶診所護士=當二奶+小姨、、家裡搞得污煙瘴氣的!

   

   但是,她當然還是不敢跟家裡講,…關於她的新男朋友、、,或許她賭氣搬來台北上班+…執意和他交往=也是對父親的無言的抗議。

   

   @@@

   

   「小白菜姑娘,、、妳搬來和我住=家裡的人,…知道嗎?、、不該瞞著父母…找個機會=我…哈=去拜訪妳家人=可以嗎???」

   

   「嘻=好啊+好啊,~~~氣死我爸=最好啦!」

   

   「??氣死妳爸、、為什麼呢???」

   

   「我爸那個白癡=勾搭上他診所的護士、、,不要臉…我才懶得理他,、、幹麻拜訪我爸啊…他早就不在乎=我們家四分五裂了啦!」

   

   「!?、、那妳母親呢…我也該去跟伯母請安!」

   

   「我媽中風臥床很多年了=全是我大姐+二姐在照顧、、都是被我爸=給氣出來的啊…我恨死我爸了!」

   

   「??嗯,…唉=家家有本難唸的經吧!」

   

   或許=正因為…小白菜父親的出軌=搓合了他+她吧!

   

   小白菜恨透了=不專一的白癡男生…而且=很沒安全感,…找個重殘=沒人會和她搶吧!

   

   @@@

   

   殘肢痛+斷肢復健+保養、、,全是他每天都要面對的課題、、,還有眼睛、、,左眼的青光眼=很多年前就摘除眼球了,、、右眼的狀況=也每況愈下!

   

   @@@

   

   截肢後由於肢體的某些肌肉被切斷,使肢體關節運動的肌力不平衡,如:大腿截肢後大腿殘肢向裏併攏(髖內收)比向外分開(髖外展)的力量要大得多,大
腿殘肢前屈(髖屈曲)的力量比殘肢後伸(髖後伸)的力量要大,截肢術後很容易形成髖關節的屈曲、外展畸形。一旦形成畸形很難矯正。會嚴重地影響使用大腿義
肢。

   

   什麼是殘肢痛?

   殘肢痛是指截肢後肢體殘留部分的痛疼。殘肢痛常因殘肢不良或穿用不合適的假肢引起。

     

   (1)殘肢不良

   ①殘肢承重部位皮膚疤痕,植皮,皮下軟組織過少,皮膚與骨骼粘連,穿用假肢時常引起皮膚擦傷。

   ②殘肢的骨末端有骨刺,殘肢的骨突起過於明顯,在穿用假肢時常引起壓痛和皮膚損傷。

   ③殘肢的壓痛和皮膚表面過敏,多由於截斷的神經末端神經瘤或神經粘連所引起。

   (2)假肢裝配不合適:

   多由於殘肢接受腔、假肢對線或假肢懸吊功能不好引起。

   殘肢痛原因是多方面的,一般輕的殘肢痛通過患者自己經常拍打,按摩殘肢過敏、疼痛的局部可以逐漸消失。

   嚴重的殘肢痛需要物理治療或手術治療。由於神經瘤引起的殘肢痛特點,是用手指在殘肢末端軟組織中可以摸到個約黃豆大至蠶豆大的小腫塊,有的用手指壓迫患者會感到發麻、放射性疼痛。無痛的神經瘤不需要治療。

   長期神經瘤痛可引起嚴重的幻肢痛,因此應當及時手術切除。

   

   @@@

   

   和殘疾人同居=一點都不浪漫、、,就是很多包容+體諒…他很少管她…,平常都是各過各的+有點像分租的室友、、=正合她意!

   

   她在復健室工作=關於復健+按摩、、多少=都學會一些了。

   

   按摩殘肢末端對舒解疼痛很有幫助,但在手術部位不要按得太粗魯。可以每天輕輕按摩兩次,每次5~10分鐘。…以用不同材質的布來按摩殘肢末端,讓它習慣各種感覺。可以試試浴巾、毛斤、衣服,或其他質地的布料。

   

   他受傷很多年了,習慣一個人了;、、她或許是故意的…終究還是愛上他了嗎???

   

   余翡想=就算被當成慕殘者的怪胎=也比一個人…無所適從的好,、、她遇上他以前=所交往的男孩…全都不能填滿=她心裡的大洞!

   

   你可以嗎???將我殘破分裂的心=縫補起來嗎???

   

   @@@

   

   晚安+下次見!!!

(2011/03/11 发表)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nie11091&aid=49717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