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隨意1016空空盪盪
2011/03/11 21:17:54瀏覽271|回應0|推薦2
隨意1016空空盪盪
   

   

   小護士篇!

   

   謎一般的笑容+空空盪盪袖管、褲管+眼眶、、,天啊=100%多重重度傷殘,怎麼會這樣…;余翡是個實習小護士…,在復健科=遇上他、、,不知道他怎麼受傷的…。

   

   義手+義腿+義眼、、全都需要保養+復建,、、他笑起來=有一顆小虎牙…,全然感覺不出他有任何低沉…不適!

   

   天啊=年紀和我差不多啊、、,要是我和他一樣=一定整天愁眉苦臉+笑不出來。

   

   「呵呵、、,妳是新來的護士嗎???、、我前幾天預約來調整義眼、、,今天有義眼師嗎?」

   

   「喔=我看一下…排班表!...啊=沒啊…請假=對不起…要後天=才來…。」

   

   「喔=哈哈…沒關係=那我後天再來吧!」

   

   天啊~~~看他排了一整個早上的隊,、、也沒排上;、、健保不給付…總是排了一堆人…。

   

   持有殘障手冊者每三年由社會局補助一次義眼+義肢裝置。

   

   @@@

   

   健保不給付項目

   1. 依其他法令應該由政府負擔費用的醫療服務項目。

   2. 預防接種及其他由政府負擔費用的醫療服務項目。

   3. 藥癮治療、美容外科手術、非外傷治療性齒列矯正、預防性手術、人工協助生殖技術、變性手術。

   4. 成藥、醫師指示用藥。

   5. 指定醫師、特別護士及護理師。

   6. 血液。但因緊急傷病經醫師診斷認為必要的輸血,不在此限。

   7. 人體試驗。

   8. 日間住院。但精神照護,不在此限。

   9. 管灌飲食以外的膳食、病房費差額。

   10. 病人交通、掛號、證明文件。

   11. 義齒、義眼、眼鏡、助聽器、輪椅、柺杖及其他非具積極性治療性的裝具。

   12. 其他經主管機關公告不給付的診療服務及藥品。

    @@@

   

   她每天要服務那麼多人=幹麻特別注意上他啊!

   

   連續好幾天都來…,沒排上=也從不抱怨…。

   

   「喔=對不起…義眼師的需求=比較少…今天=又沒來了=我再排下星期,、、你可以=先檢查=義手+義肢...我看也都過了=3年補助期!」

   

   「哈哈=謝謝…好啊,、、可是=義手+義肢=還能用啊!」

   

   「、、你都怎麼來的啊?」

   

   「??喔=我搭公車,…哈,哈…怎麼了?」

   

   「沒啦,…你下次可以先打電話來=我先幫你確認一下、、!?」

   

   「呵呵=好啊,…謝謝!」

   

   @@@

   

   你從哪裡來的呢

   又該歸向何方

   

   @@@

   

   他的左手齊肘而斷,右腿截肢到大腿中段…,裝義肢、、義手,...左眼=裝置義眼;、、復健室、、很多傷殘者…都需要裝置義肢、、,不知道為什麼=特別注意他!

   

   小白菜根本只是=隨波逐流…她的在學成績=很爛…,勉強應徵到社會局雇員…,朝九晚五=混吃等死+打混過日!

   

   卸下義肢+義手…義眼=空空盪盪袖管、褲管+眼眶,、、等義眼師+義肢師傅…來裝置新的義肢+義手…義眼、、;人體的器官…人的身體…一但殘缺了=只好裝替代器官+肢體…!

   

   如果心、、,也殘缺了…還能不能強說=愛呢???

   

   @@@

   

   車禍+疾病+工傷+天生的+後天的…,、、意外=各式各樣的理由,造成肢體的殘障…!

   

   我愛你…無需理由+一見鍾情!!!

   

   @@@

   

   「怎麼受傷的呢??」

   

   「喔=…921大地震!、、眼睛是天生青光眼!」

   

   「嗯,、、哈=很難過嗎?」

   

   「還好…習慣了!」

   

   在等治療+復建師時、、隨意聊聊天吧!

   

   從來=都是他自己一個人來,、、小白菜=還是不好意思多問!

   

   「啊=我今天下午沒排班…要不要=送你去公車站。」

   

   「哈哈=不用了=謝謝!」

   

   「嘻,、、我知道社會局=有幾家簽約的廠商,、、你乾脆別來門診等了=我下午帶你去義眼師那裡吧!」

   

   「哈哈=不用了=謝謝!、、真的很感謝你。」

   

   「沒關係啦,…我常常帶視障同胞去啊=也算是我的工作啦…!」

   

   「哈哈…真的嗎???不好意思…。」

   

   「嘻,…附近=還有一家很好吃的滷肉飯+臭豆腐+蚵仔麵線,、、我帶你=先去吃午餐吧!」

   

   @@@

   

   「噫,、、我可以吃你的臭豆腐嗎?我吃一塊=就好了!」

   

   「呵呵=好啊…妳吃啊=剩下的=全給妳吃…要不要=我再叫一盤。」

   

   「哈=唉呀=夠了啦,…不用了啦=謝謝。」

   

   就是喜歡你…莫名其妙+無須理由+不必解釋...愛你如昔!

   

   @@@

   

   晚安+下次見!!!

(2011/03/11 发表)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nie11091&aid=49710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