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嫁娶1004好事成雙
2011/02/27 02:01:29瀏覽247|回應0|推薦3
嫁娶1004好事成雙
   

   

   小白菜一生病=他就徹夜難眠、、,怎麼也不去看醫生,、、用冰枕+吃退燒藥…喝水…。

   

   一直+一直=去看她,、、像她母親一樣!

   

   擔心死了~~~還是不舒服嗎?

   

   唉呦=小感冒而以啦,~~~幹麻那麼緊張!

   

   隨便跟一個正常人交往=都比他好吧…,好委屈!

   

   怎麼了呢???

   

   沒事啦…!!!

   

   怎麼會沒事…都發燒了。

   

   看他心急如焚的模樣=就很好笑…,這輩子跟著他、、肯定也沒什麼好了…,算了=跟別人…也不一定比較好!

   

   家裡很多生活輔具=都是方便他生活瑣事…,對他溫柔一點吧!

   

   到底真正喜歡他什麼呢???也說不上來啊???

   

   @@@

   

   余翡想了想,…連幫他扣扣子=都沒做過…,一點也不像他女朋友…。

   

   那當他女朋友=應該怎樣呢???

   

   @@@

   

   她也曾經想=無憂無慮…天天搭遊艇=到處遊玩+嬉戲…,怎麼會跟他在一起呢???

   

   好久沒睡在一起了~~~,他睡他的長沙發+我睡他的小床…怎麼會這樣=這真是我要的生活嗎???

   

   @@@

   

   他怕她沒胃口…,用雞湯煮冬粉…燙青菜+白切三層肉!...都是她喜歡吃的!

   

   來吃點冬粉吧,~~~還是想吃稀飯?

   

   我要喝舒跑啦…!

   

   嗯=我去買吧。

   

   他很疼她…用他獨一無二的方式…。

   

   @@@

   

   骨頭痛…幫我按摩啦!

   

   嗯…好啊!

   

   只有一隻手…他按摩的技術=還是很好啊!

   

   我是不是=始終都看不起他呢?

   

   怎麼會呢???看不起他…怎麼還肯當他女朋友啊!

   

   就快要畢業了,~~~應該嫁給他嗎?

   

   至少=也該先陪他回家,…看看他家人!

   

   @@@

   

   感冒好了嗎???我也好久沒回家了!!

   

   之前交往的時候=他也沒帶她回家過…怎麼會想去我家呢???

   

   好啊…!!!

   

   我快畢業了啦,、、畢業後=就娶我吧!

   

   嗯=再看看吧!

   

   @@@

   

   八個小孩中的老六=一點也不起眼,…好比隱形人!、、受傷殘障之後=更被忽略了~~~到台北讀書…聽說還交女朋友了=唉,、、阿靜=很乖啊,真可憐!

   

   沒想到=交往了一個嬌滴滴的大小姐=還開黑頭大轎車…太奇怪了!

   

   @@@

   

   海邊的小魚塭+小農家…,低矮的四合院…大哥+二哥=還住家裡…大姐+二姐+三姊=全都嫁人了!...他是老六=一個弟第=去當兵了…一個妹妹=在工廠上班!

   

   全家只有他一個人=上台北+上大學=還考上研究所…太厲害了!

   

   更厲害的是=還能交到一個=大小姐…當女朋友!

   

   要娶人家了啊…阿靜=該娶老婆了啦!

   

   可是=也沒錢幫他準備聘金=怎麼好意思娶人家呢???

   

   他父母都是很純樸的老農夫+…他哥哥=也是農夫兼打魚…,全家都很高興…傷殘成那樣=還能娶到漂亮老婆=真是不簡單!

   

   唉=人家也沒說要嫁我啊…還太早了吧!

   

   嘻=要啦+要啦~~~阿伯+阿嬸、、我要畢業了=畢業就要嫁給阿靜了啦!

   

   天啊=小白菜姑娘=妳要想清楚+多考慮一下…婚姻不能當兒戲!

   

   當然啊,~~~我都是你的人了=你還敢不娶我嗎???

   

   哈哈=好吧,…妳願意嫁=我一定娶妳!

   

   @@@

   

   既然拜見過公婆了~~~,小白菜=打定主意=一畢業就嫁給他…哈哈=一定要多生幾個小蘿蔔頭啦!

   

   小白菜想趕快生個小男孩=安慰她家人!

   

   果然=一畢業…就嫁給他…還生雙胞胎喔=一男一女=好事成雙+雙喜臨門~~~哈哈!!!

   

   小小社服篇=圓滿結束!

   

   @@@

   

   台灣傳統婚嫁禮俗:六禮就是問名、訂盟、納采、納幣、請期、親迎等六種儀式。

   

   台灣傳統禮俗聘金與聘禮

   傳統的習俗裡,聘金分為大聘、小聘,數目應為雙數,並且用紅紙包裝。大聘的目的是用來彰顯男方
家的排場及家世;小聘則是南方答謝女方家生養女兒的支出費用。因此女方都是收下小聘,將大聘退回給男方。現代禮俗聘金已不分大小聘,在訂婚當天聘金會連同
其他禮數一並送到女方家,在訂婚儀式結束後會全數退給男方,不過有些傳統的女方父母仍會要求小聘,作為女兒添購新居或蜜月的費用。

   

   喜
餅也是分為大餅、小餅,大餅是指傳統糕餅或是米香;小餅就是現代的西式訂婚禮盒。大餅愈多愈重,表示愈給女方家裡面子。現在大都以西式訂婚禮盒為主流,大

餅只需限量訂購分送給長輩即可。上頭布是指由男方為新娘準備的衣裙布料,現代大都由新娘選購適合自己又實用的衣著和從頭到尾的配件飾品。至於金飾珠寶都是
由婆婆帶著媳婦一起去挑選。

   

   必備的禮香、禮燭和禮炮這三項是用來上香祭祖和燃炮,除了用以增添熱鬧的氣氛,也讓左鄰右舍知道女兒出
嫁的好消息。此外,包括冬瓜糖、冰糖、桔仔餅和糖果的四色糖,意謂甜甜蜜蜜、白頭偕老;米和糖要準備給女方在結婚當天做湯圓、甜茶之用,有團圓美滿之意;
福圓代表子孫興旺、多子多孫之意。熟牲禮包括童子雞、魚、肉兩份,意指新人起家順利家室吉祥,新娘必為賢妻良母。

   

   @@@

   

   晚安+下次見!!!

(2011/02/26 发表)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nie11091&aid=4927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