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哥哥918一棵大樹
2011/01/30 00:40:52瀏覽262|回應0|推薦1
哥哥918一棵大樹
   

   

   思念 是我心裡的 一棵大樹

   關於風+關於原野 還有關於你

   

   @@@

   

   哥~~~陪我爬樹啦=可以看好遠+好高喔!?看到京城=我爹爹家啦!

   

   嗯,妹妹想家了,、、萬一她有一天回家了=不知道會不會還記得我;…唉=如果真是這樣,、、應該替她高興=骨肉團圓+天倫之樂…。

   

   @@@

   

   豆漿饅頭店,…她+他的家、、,是因為=她們一起住在裡面、、而不是遷建皇宮的空殼仔!

   

   @@@

   

   好多人欺負哥哥=嫌他饅頭太硬+豆漿不濃~~~,欺負他眼睛不好=短給他錢、、,他也無所謂,、、他說=他喜歡人家吃他的饅頭+豆漿!

   

   好可憐=就算陪她爬上樹、、,他也看不見啊!

   

   「哥、、,等以後=你也要陪我去京城喔,…我家院子裡=也有一棵大樹…,我爹爹=一定也會喜歡你喔!只要我喜歡你,…他就會喜歡你啊!」

   

   「嗯、、。」

   

   姨娘不喜歡哥哥!、、可是每次=只要有好吃+好穿+好用的~~~,哥哥=都先給姨娘+我啊、、。我才不管別人怎麼想=我就是喜歡我哥哥!

   

   @@@

   

   好想我哥啦、、,臭皇宮+死皇宮+討厭死了啦!...連爹爹都變得好遙遠、、整天都在上朝+批公文+玩樂,~~~一大堆新媽媽。

   

   好想吃=哥哥親手做的大饅頭。

   

   @@@

   

   難吃死了啦,~~~我不吃了啦!

   

   刁蠻的小公主=簡直是皇宮的大災難…,她不吃飯=就是一大堆人招殃。

   

   「拿走開啦,~~~全都難吃死、、,我乾脆餓死自己算了!」

   

   「余翡小公主=妳若再不吃飯+無理取鬧…服侍妳的宮女+公公=就準備受罰吧!」

   

   「受罰=就受罰啊,~~~我就是餓死我自己=也隨我高興啦!」

   

   「好啊,~~~那公主=就關進豆漿饅頭店裡=好好反省反省。」

   

   「嗚+嗚+嗚、、死就死啊!...」

   

   反正見不到哥哥=我和死也沒兩樣!!!

   

   哥哥=什麼都看不到,可是還是努力工作+自食其力…,我要吃飯=也應該自己想辦法啦!

   

   @@@

   

   好吧~~反正=豆漿饅頭店,…有麵粉+黃豆、、,我自己做大饅頭+磨豆漿啦!

   

   好麻煩=平常看哥哥=揉麵+桿麵,…都很容易啊;、、喔=加太多水啦+沒酵母粉…怎麼發饅頭、、餓死了啦!

   

   那就吃飯吧=皇宮御廚+珍脩美味、、小公主=想吃啥…都可以啊!

   

   不行=我哥哥說=不做不食,、、一定要有工作=才能吃飯啦。

   

   可是=小公主的工作=就是當好皇女太子吧=當然有工作!

   

   那個不算=沒人選,…是殭屍啦=我才不要當殭屍太子!我也不要綁小腳了,~~~我要去找他!嘻,、、當自食其力的饅頭豆漿店小老闆娘=比當沒人選殭屍女皇太子=好多了!

   

   @@@

   

   寧靜哥哥當瞎子小樂師=跟著戲班,…要上京城獻曲!

   

   沒多久=他就包辦戲班的早餐了~~~,發麵團…揉麵團+桿麵皮…烤燒餅+蒸饅頭+炸油條…磨豆漿、、,做慣了=好比騎腳踏車、、會騎=就不會忘!

   

   他好想=再做饅頭給妹妹吃!

   

   哥=你做的饅頭=好好吃耶,…天下第一美味。

   

   哈哈=妹妹喜歡吃的話=我一定天天做饅頭,…給妹妹吃啊。

   

   嘻=好啊~~~以後=我爹爹如果來接我=你也一定還是要天天做饅頭=給我吃喔!...如果…不是你做的=我就不吃,…餓死自己算了!

   

   哈哈~~~小傻瓜=妳自己,…也可以做啊,~~~我來教妳=發麵團,…這是最基本的功夫。

   

   @@@

   

   晚安+下次見!!!

   

   @@@

   

   饅頭 - 發麵糰

   

   基本發麵糰的材料

   

   1. 水 : 1+3/5 杯 (330 g)

   2. 白砂糖 : 1大匙

   3. 快速酵母粉 : 2茶匙

   4. 中筋麵粉 : 4 杯 (600g) 先過篩

   5. 沙拉油 : 1 大匙

   

   做法:

   

   a) 盆中依序放入材料1, 2, 3, 4 先大約揉成糰, 慢慢加入5, 繼續揉至三光 (麵光, 手光, 盆光)

   b) 盆中抺一點油, 放入揉好的麵糰, 在盆上面蓋上保鮮膜, 周圍不可有空隙. 發酵約1小時, 漲大兩倍

   可用手指沾上麵粉插入麵糰中, 手指離開後, 所插的洞不會縮回去, 表示癹酵可以了

   c) 取出麵糰, 放在抬上, 把麵糰中的氣泡揉捻出來

   d) 基本麵糰完成

   

   鏝頭製作

   

   做法:

   

   a) 將麵糰桿成一大長方型, 從一側捲向另一側, 底部朝下, 再切成段, 放在不沾紙上, 排入蒸籠內 (中間需留一點空隙) 蓋上蓋子, 再發酵約20分鐘

   b)用冷水中大火開始蒸, 水開後計時12分鐘. 時間到熄火, 蒸籠仍放在爐上, 再等3分鐘才開蓋子

   c)取出蒸好的饅頭, 放在乾淨的棉布上, 上面再覆蓋上另一層棉布. 一方面可以保温, 也可以散熱, 以防饅頭有太多水氣, 影響口感

   

   P.S. 若不是用竹蒸籠, 我習慣在蒸籠上面先覆上一塊棉布, 然後再蓋上蒸籠蓋才去蒸, 以免水氣會滴到饅頭上. 時間到熄火, 蒸籠仍放在爐上, 用根筷子放在蒸籠蓋下, 使有一個小孔隙, 再等3分鐘才打開蓋子

   引用:http://tw.myblog.yahoo.com/jw!sUx4dzOeHwVs0JfBZNvlSCKgCg2PCNQrPA--/article?mid=14

(2011/01/29 发表)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nie11091&aid=48396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