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陽光674深深淺淺
2010/08/26 01:01:39瀏覽343|回應0|推薦2


他奶奶金山鄉下的老家=斑駁的圍牆,…破敗的老房子=稍微整修一下,…其實=別有一番風情;、、他很念舊=什麼都捨不得丟=整理得整整齊齊,、、穿著樸素+吃喝簡單!

陽光灑下 深深淺淺 樹影搖曳 老屋舊園

鄉下人=雞犬相聞,…親切熱絡;、、都很同情他失明=很有人情味、、。

他常常也會帶小白菜=回鄉下…玩水+消暑。

「嘻、、芋頭=鄰居的阿伯送我們的喔!...哈=可以煮一煮=冰起來…竽頭冰;、、還有金瓜=南瓜..煮南瓜米粉!」

「喔=哈,…好啊!」

他們兩個=好比新婚小夫妻,、、住在小小的紅磚小農舍,恬淡幸福的日子。

天氣很熱…可是=夜涼如水…吃西瓜+躺涼蓆、、,聽小班長=講故事…給她聽!

啊=鬼故事、、不要啦=不敢聽啦!

海邊的小海灣+小農家…,沙地上…特別適合種西瓜+花生,、、他從小就住慣的小農家=到處摸摸碰碰+自給自足、、。

清晨的時候,小白菜還在睡…他已經摘瓜+挖筍=還煮了竽頭稀飯+煎好蘿蔔乾雞蛋、、等她起來吃早餐。

麗娜頑皮+熱情…跳上她的床=去舔她的小手…哈=太陽曬ppp股啦!

「、、起來了啊=小白菜姑娘…不是說=想去海邊抓螃蟹+釣小魚、、。」

「嘻…好癢=哈哈…麗娜=別舔我了啦!...早安=你抱我起來啊!」

「呵呵…別黏上來啊,小心跌倒、、。」

他的感情=如此內斂、、,行動雖然不很方便=但是很溫柔+專注,、、幾時嫁給他呢???還會不會有點猶豫+難堪呢???

@@@

青螟的…水某。瞎子的漂亮老婆…哈…好難聽!

如果他沒有失明+如果鄭一郎沒死,、、她會不會更開心+更滿足呢!!??

小魚港的小魚船=卸下一些新鮮的魚貨,、、他們去選購了一小袋=小魚+小蝦+小螃蟹、、。

呆頭鵝=如果不是…高二認識他=同班同學…怎麼樣也想不到=會和盲人談戀愛!

就算在鄉下=小白菜還是晚睡晚起,…還是愛上網=無線上網,…很方便;、、小班長=早睡早起、、,他們兩個=從來都是分床+分房睡,…生活習慣差太多=不能勉強。

@@@

他彈…月琴+大管弦、、彈得很好=老鄉親…每次等他回來=都來找他去廟旁邊的戲台=彈曲+演歌仔戲…哈!

「等等~~~妳是在家上網=還是陪我去…廟庭戲台下=彈曲+唱戲呢???」

「喔=我又聽不大懂=台語…會被人家笑啦!、、」

「哈哈=妳不是基隆人=怎麼不會講台語???、、哈!」

「咚!、、你明知道=從小,我在家又沒講台語的習慣=學校也沒教… =我那會講啊…。」

「沒關係啊~~~哈=我教妳…很簡單=多聽+多講…很容易學!」

「好吧=我帶手提電腦去陪你,…你去彈琴+我上網=看網路電影!」

余翡聽他們彈得好開心=還有琴譜、、,哇=好講究…還是聽不懂啦=小白菜…簡直是音樂白癡~~~雖然=跟他那麼多年了!...不會=就是不會!

而且=她就是覺得…鄉下=好無聊啦!

「好無聊…好想去逛夜市+百貨公司!」

「哈、、也有夜市啊=晚上就有…聽說=一+兩個星期…會有一+二次夜市!」

哇=好熱鬧…吃的+喝的+玩的…還有一大堆人=嘻…逛夜市=小白菜的最愛。

深深淺淺 高高低低
明明白白 點點滴滴
生活記實 陽光燦爛

@@@

晚安+下次見!!!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nie11091&aid=4354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