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江北572全然放下
2010/06/27 23:46:28瀏覽254|回應0|推薦2


全然放下 心中的悲傷與荒涼
我與妳 你與我 甜甜蜜蜜 相守到老

@@@

「哈=余翡小姑娘,~~~我們去找個小客棧=妳該洗洗澡+換換衣服,…然後=我們一起去找寧靜大夫!」

「喔=謝謝你,、、你真好心=感激不盡!」

「哈哈=哪裡,~~當日=我在江南遇難=中毒+受傷+生病、、寧靜大夫=不眠不休+烹藥運功=衣不解帶,…拼命照顧我,…我才有一線生機…,江湖人士=最重情義…吃人一升 , 還人一斗 ; 受人點滴 , 必當泉湧以報 !當日寧靜大夫…行程匆忙、、,我本想拜他為大哥,、、可惜=他急著找妳…我一病癒=他就匆忙離開了;、、他是我行走江湖=遇到最重情義的人喔、、而且=武功高強+醫術精湛、、越想越令人佩服!哈…小姑娘=既然妳是我大哥的心上人=我一定會…好好保護妳啊~~~!」

「啊=感謝大哥,…我真是太感動了,~~~謝謝你!」

「妳可以叫我溫陽小哥,~~~妳不必客氣=妳現在就是我的小妹子了=哈哈!!!」

果然=好心有好報=上天疼憨人!!!當日溫陽中了仇家=世界上最毒的見血封喉=箭毒木,~~~若不是小瞎子大夫=精湛的醫術=他早就掛了,~~~還好=小瞎子救過一堆人=好心有好報。

@@@

箭毒木:的乳汁中含有弩箭子疳、見血封喉疳、鈴蘭毒疳、鈴蘭毒醇疳、伊夫草疳、馬來歐疳等多種有毒物質,當這些毒汁由傷口進入人體時,就會引起肌肉鬆弛、血液凝固、心臟跳動減緩,最後導致心跳停止而死亡。人們如果不小心吃了它,心臟也會麻痺,以致停止跳動。如果乳汁濺至眼裡,眼睛馬上也會失明。人和動物若被塗有毒汁的利器刺傷即死,唯有红背竹竿草才可以解此毒

红背竹竿草:叶红绿色,植株细长,生长于我国云南西双版纳丛林中,是世界上最毒的植物——箭毒木的唯一解药.南美洲也有少量分布。

箭毒木的毒性很強,如果不慎中了箭毒木的毒,可立即前往醫院,在皮下注射1—2毫克甲基硫酸新斯的明就可立即解毒。在民間,老百姓也有許多解毒藥方,如一種是將紅背柊葉連根搗爛,加淘米水攪勻,過濾後服用即可解毒;還有一種方法是先嚼大葉半邊蓮,併吞下原汁,再嚼金耳環(一種叫細辛的植物),併吞下原汁,最後吃生或煮熟的番薯,也可化解箭毒木的毒性。

@@@

行走江湖=難免都會遇到、、形形色色的各樣人物,、、小瞎子=鼓起勇氣…邁出家門後=才知道…天下之大+無奇不有,、、他很開心=可以出門=增廣見聞+結交朋友、、;又在紅梅山莊=遇上方翔弟弟的心上人,、、這樣=他對方翔弟弟=才有交代,…哈=真是感恩!

「寧靜大哥=真可惜,~~~你還去尋找=余翡小姐…,不然真希望=你可以多住幾天、、。」

「哈…很高興=可以認識妳…等我找到=余翡小姐…我一定會回白鳳山莊,撮合妳和方翔弟弟…!」哈=皆大歡喜+有情人終成眷屬!!!

@@@

另一方面、、金龍小將=方翔大人…也出來尋找余翡小姐;、、他的名聲很大…一路上=都有一大堆白癡劍俠+刀客=找他比武決鬥…想也知道=他武功特別高強,~~而且=皇上御賜右弼金龍寶刀…,金龍寶刀=天下無敵=戰不不勝,~~~聽說=左輔+右弼、、正是一對;、、他得到右弼金龍寶刀,…還是美中不足…,左輔金龍=必將到手!!!

左輔金龍=在哪裡呢???就在冷月提督手上…是他祕而不宣的傳家寶!!!

@@@

提督,俗稱「軍門」。中國歷史上的武官名,為從一品官,就位階上,而仍受總督或巡撫節制。明代駐防燕京的京營設有提督,南京置操江提督,中葉後巡撫多兼提督軍務銜,亦間有總兵加稱提督的,萬曆時始專設提督,但不常置。清制設提督軍務總兵官,簡稱「提督」,一般為一省的高級武官。

提督通常為清朝各省綠營最高主管官,稱得上封疆大吏。若以職能分,提督分為陸路提督與水師提督,掌管區域達一至兩省,數萬平方公里,甚至數十萬平方公里。一般來說,清朝共在中國各地設置12名陸路提督,3名水師提督。(福建水師提督、廣東水師提督及長江水師提督)就台灣清治時期而言,台灣總兵或台灣鎮所轄軍隊,通常屬於福建陸路提督與福建水師提督所管轄。

@@@

冷月提督=年輕有為,~~~很早就封官拜爵=所以他很不服氣…,當年要不是適逢母喪…他早就進京趕考=志奪右弼金龍,~~~怎麼會讓閩南白鳳山莊=那個默默無名的方翔小子,…給先聲奪人呢???真是氣死人了=他才是100%金龍小將!!!

氣也沒用,、、他父親=就是一直要他低調…長江水師提督=而且兼任=三江水師總提督、、本該領職=造船出海…,可惜=就是因為…余紳將軍=軍威遠播+金龍小將=身受皇上寵幸…所以才被白鳳山莊=給獨佔頭魁…,冷月很不服氣=打算…趁機尋釁、、就是要奪取右弼金龍=光大三江水師總提督的聲威!!!

不過=方翔小將=此次出門,~~~只是密訪,、、他本該領旨造船=九月一日…大船遠航=事不宜遲!

不過=余翡大小姐=是余紳將軍的獨生女=也是他的未婚妻,、、就算=他有心悔婚=也要先找到她!!!

水軍提督=軍威壯盛,…日日夜夜都在江邊演習,、、冷月小提督=可是威風凜凜,、、戰功彪炳!!!

冷月提督=早將方翔小神將=當成眼中釘+頭號假想敵…所以=日夜派探子去偷偷監視白鳳山莊,余翡大小姐失蹤一事、、在江湖上沸沸揚揚…而且=也是各省總兵暗中查訪的大事;余紳將軍…一知道案女失蹤=表面上不動聲色=當成沒事…暗中早就調派一堆密探…緊鑼密鼓的察訪+追探!!!

@@@

小瞎子神醫,…聽到=余翡小姐,…在江北的小客棧=出現了,~~~他趕快到華北的寧氏醫坊,、、備妥一匹神駒快馬=直奔江北!!!

結果=一大堆人,…都跑到江北了!

冷月提督=才不管啥余翡白痴大小姐=他一心只想找到方翔決鬥,…哈哈哈=他非贏不可啦!!!

方翔小將,…千軍無敵,~~~他怎麼可能=把小小的水師提督放在眼裡呢???當日在塞外邊關=他一夫當關…萬夫莫敵!

今天=就算只是=輕騎快馬…他依然神龍神威+猛將無敵!

就在江北的水督大練場,…冷月提督=把他攔截下來!!!

清冷的月光 映照在三江之上
思念是解不開的纜索 愛人的心

冷月提督+方翔神將,…將要展開大戰!!!

@@@@@@@@@@@@@@@@@@@@@@@@@@@@

小瞎小副總=他不怕競爭,…只是=他不想和自己人競爭、、,每次只要華家三兄弟出頭,…他就會退讓!!!

一日三思 越來越多
千頭萬緒 莫要回頭

小白菜雖然呆,、、她也知道=小瞎子…就是這樣,與世無爭+淡薄致遠…,她雖然老愛唸他,、、但是她卻不為這件事出頭!!!

夏小敏經過被降級的事件=心裏是很感激寧靜,、、因為=她的地位=終於得到華新民的認可、、,寧明=也不得不敬畏三分!!!

「嘻=你喔…就是這樣呆=好賣的新產品=也不會去爭取=全都讓給華家三兄弟!、、真是呆頭鵝!哈、、。」

「哈=那妳還笑,…萬一我們部門餓死了=怎麼辦???」

「那是你的責任啊,~~~討厭鬼=算了啦=反正你的個性=就是這樣,…天無絕人之路=我們就賣些稀奇古怪+難賣的吧!、、反正=這樣你還可以有多點時間…搞音樂劇吧!、、做自己喜歡做的事=才不會後悔=白活過一生=我啊,~~~粗茶淡飯=錦衣玉食!」

「嗯=呵呵…謝謝妳、、理解我呢!、、妳果然是我的知心人!」

夏小敏=就是永遠搞不懂,~~~為什麼寧靜副總=對她職位=那麼看重,、、卻對新品推銷=不是很積極爭取,~~~誰都看得出來=好賣的+長銷的=全都是讓給華家三兄弟!!!

想太多也沒用 等我死去的時候
只要有你+妳 陪在我身邊 余願已足

@@@

誡子書/諸葛亮
夫君子之行,靜以修身,儉以養德,非澹泊無以明志,非寧靜無以致遠,夫學須靜也,才須學也,非學無以廣才,非志無以成學,淫慢則不能勵精,險躁則不能治性,年與時馳,意與日去,遂成枯落,多不接世,悲守窮盧,將復何及。

又誡子書/諸葛亮
夫酒之設,合理致情,適體歸性,禮終而退,此和之至也。主意未殫,賓有餘倦,可以至醉,無致迷亂。  

誡外生書/諸葛亮
夫志當存高遠,慕先賢,絕情慾,棄凝滯,使庶幾之志,揭然有所存,惻然有所感;忍屈伸,去細碎,廣咨問,除嫌吝,雖有淹留,何損於美趣,何患于不濟。若志不強毅,意不慷慨,徒碌碌滯于俗,默默束于情,永竄伏于凡庸,不免于下流矣!

@@@

晚安+下次見!!!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nie11091&aid=4171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