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害羞570憂心忡忡
2010/06/27 16:51:19瀏覽310|回應0|推薦2



許多擔憂 許多悲傷
關於害羞 關於妳我

@@@

‧ 中醫以“望、聞、問、切”四種診斷方法作為判別疾病依據,把脈是診斷人體正氣、病邪盛衰的依據,但必須四診互相參考才不至於失誤。


‧ 從脈的浮沉,可知病在表或裡;脈的快慢,可推測疾病的虛實寒熱。

‧ 失眠者常見細數脈(脈薄細且快);實熱症(如上呼吸道感染)則見快而有力的脈。從脈的規律性,可測知有無心律不整;從脈的形狀可知弦滑澀緊強弱,而診出疾病的特性、身體氣血運行狀況等。

中醫有一名方「炙甘草湯」常處方給心悸患者,該方以炙甘草為主藥,用於氣虛血少的心悸、短氣,虛勞失眠,可滋養血脈,使節律不整,間歇性脈像(例如不規律、間歇性的脈跳-結代脈),恢復正常,所以此方又稱「復脈湯」。

針對心虛型患者,由於心虛不自主,而氣逆亂神,因而引發心悸;治法採鎮靜安神、養心,可用安神定志丸,或天王補心丹。而心脾兩虛型者,因經絡血脈的不足;治法採補養氣血、安神益氣的方藥來治療,可用歸脾湯。陰虛火旺型者,是由於腎陰不足,導致心火內動,擾亂心神;治法採取滋陰降火、安神法,可用黃連阿膠湯。心陽不足型者,是由於久病體虛所致,可用溫補心陽、安神的方藥,如柴胡桂枝龍骨牡蠣湯。水氣凌心型者,由於水濕內停於心,導致氣機不順;可用振奮心陽,利水、行氣的方藥,以苓桂朮甘湯調理。平常也可用內關、神門穴做保健按摩,這兩個穴位可安養心神、改善心悸的現象。

@@@

心病還需心藥醫,~~~官家小姐的病因=其實是相思病!!!

兩年前,~~~方翔十六歲=上京趕考…文武雙全=皇上御賜=金龍小將。、、皇上的庶出的小女兒…一見鍾情+兩情相悅,、、那為何皇上不乾脆將方翔招為駙馬呢???

原來皇上的小女兒=早就效法文成公主+昭君和親=許配給番邦太子…就等著下詔成親、、不過=好死不死…;番邦太子=重病而死…公主的婚事=就被耽擱了~~~本來應該再嫁新皇太子…但是小公主=抵死不從+心疾頓起,…差點死掉=所以皇上就把婚事暫停~~~,小公主暫居紅梅山莊=調息養病…;、、小公主的心病=就是因為金龍小將=方翔而起啊!

「、、小姐的脈象=心虛不自主,而氣逆亂神,因而引發心悸!、、平日所服的「炙甘草湯」=可以減藥…我另外開一味=安神定志丸+天王補心丹、、小姐靜心調養、、很快就可以痊癒了!」

「嗯、、寧氏醫坊的大夫…果然高明,、、小梅=妳記下來吧!、、請家裡的人=去配藥吧…我有話=想問小神醫呢!、、去備晚膳吧!」

「喔=小的知道了,~~~小的去安排晚膳+備藥、、。」

@@@

「我看小姐這心病,…因該是憂煩過劇,、、才會氣血不順+氣逆亂神,、、若要徹底痊癒~~~心病=還需心藥醫!」

「嗯,、、我聽聞,~~~閩南白鳳山莊與寧氏藥方=幾代世交,…互相聯姻,、、你認識金龍小將=方翔大人嗎???」

「哈=方翔是我的異姓,…親弟弟=小姐,…也認識他嗎???」

「嗯,、、兩年前=方翔大人在京城比武考試+進士舉場…,勇奪、、文武狀元=大家都知道啊!...」

「喔=哈哈,…方翔弟弟=果然優秀!...我感覺小姐=氣質非凡,…不似一般官家小姐=怎麼會在這樣僻遠的地方調養呢???」

「既然=你是方翔的親哥哥,、、不瞞大哥=當日,…我與金龍小將=方翔大人…互訂終生=他給我…一隻小白鳳玉珮=為訂親之物、、,可惜=我早與蕃邦太子…訂親…,、、所以方翔=才會北上邊塞=去投靠余紳將軍、、唉=真是造化弄人,、、沒想到=我沒嫁成…方翔卻訂婚了!」

「小姐別煩心了,、、方翔與余翡小姐的婚事=還是有轉圜的餘地…是我不才,、、我喜歡余翡小姐…卻遲遲不敢表白,、、讓方翔弟弟為難+讓余翡小姐傷心出走,、、我這一次出來找尋余翡小姐=就是想表明心志…並且請余紳將軍成全、、,如此一來~~~公主小姐=與方翔弟弟一定可以=再續前緣…皆大歡喜!」害羞的小瞎子大夫,…邊講邊臉紅=好可愛!!!

@@@@@@@@@@@@@@@@@@@@@

小瞎子副總=對於公司的財務+經濟+業務,…總是憂心忡忡+未雨綢繆,、、總是很難在福利+營利兩方面=兩全齊美+皆大歡喜…如何創造~資本家+勞動者+消費者;…三贏,、、就是他每天想破腦袋+天天加班的原因!

資本家=哪來的資本啊=都是銀行貸款=信用擴張,…借來一堆錢,、、每天都和錢打轉=賺越多…花越多=成本節節高漲+獲利遙遙無期!

@@@

夏小敏當日…在學校與小瞎子副總=就是在辯論會場上認識的,~~~辯論的題目=就是資本與勞動的對立…小瞎子是反方=他反對對立兩字=認為應該是雙贏+三贏~~~還應該把消費者=公共的社會利益考慮進去=才是完備;、、小瞎子立論=清晰明瞭+辯論態度明確大方+而且機智幽默,…從來沒輸過!

夏小敏=本來也從來都沒輸過…,沒想到瞎子後補辯論…侃侃而談=大家都很喜歡他的論點、、每次都贏夏小敏!!!

只不過=害羞的小瞎子,…很少下場辯論,、、他只是被一堆=狐群狗黨…季野+藍鵬+溫陽+冷月,、、拉著跑!!!

@@@

夏小敏,…不知不覺被小瞎子所吸引…,當時=小瞎子正為末期青光眼所苦…常常都要去醫院…夏小敏的父親=是很有名的眼科醫生、、,正好是青光眼的權威,、、他左眼的手術=就是在夏小敏家做的…夏小敏還有個身心障樣的重症腦麻哥哥…,不知不覺=兩個人…就熟悉起來!

淡淡的戀曲=還沒開始…就無疾而終,、、醉心音樂的小瞎子…怎麼都不肯回公司工讀,、、雖然辯論起來=頭頭是道,~~~他與夏小敏…終究只是不相交的平行線!

至於沒大腦的小白菜姑娘~~~辯論等級=大概是喊口號的低級程度=她也沒興趣…連聽都懶得去聽=大學四年=全都是加入…模特兒美姿美儀社+或舞蹈社=漂亮的花瓶!!!

@@@

晚安+下次見!!!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nie11091&aid=41703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