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真愛旅程
2009/02/09 22:03:01瀏覽349|回應0|推薦4

沒有經歷婚姻的人,如何能看懂"真愛旅程"?不曾走過自我詰問,也吝於自我深掘的人,又如何能夠走上濟慈的Revolutionary  Road?看完電影,夜色中穿越正要熱鬧起來的街,我的心,竟開始稀落-----------

婚姻,多麼弔詭的制度,他不像愛情,有權利一直被要求"美麗",一旦你對她失去好感與新鮮度,在愛情裡你絕對可以隨時選擇離開或者結束這場乏味無奈的交遇,既便被別人汙名化成負心漢或壞女人,我以為在我們受傷之餘,男男女女都該清楚覺知,沒有人需要為我們的感情負責,除了我們自己,除了對方心甘情願,有一日,當對方發現在彼此的相處間再激盪不出一滴點火花,這樣的感情,你硬留他在身邊,也不過換來更大自我戕害,何苦為難那個你曾經深愛過的戀人哩!?何不選擇慧劍斬情絲,放他一個孤翅高飛,讓他記得妳曾經待他的好,讓他在時日久遠後,有一天與妳不期而遇,發現妳依然容光煥發時,心裡莫名湧生一股悔意-----------而這不也是那種妳曾經嚮往的披著淡淡哀愁的"美麗"愛情嗎?


但"婚姻",我卻不容易論述,因為有時既便味如嚼蠟,我們好像仍得死纏爛打著,婚姻的內涵超越愛情的侷促狹隘,除了友情尚存昇華蛻變的親情成份,這些因子,早已像不生繡的鎖鏈將我們緊緊綑繫,如果你無法下定決心,如果你還有一絲絲猶豫,那麼在婚姻的國度裡,你就必需學著負起責任,不僅僅為你自己負責,你還得引領你的伴侶和妳一塊兒走上Revolution Road.你得認真聽她說話,你得去感受她感受到的苦痛,當你的利益與她的想望衝突,不要忘記你們是坐在同一艘船上的伙伴,當你過了江,別把她丟在岸邊,當你發現尋覓中的島嶼,記得第一件事是要牽她走上福爾摩莎,不要忘記她是你的水手,如果她仍眷戀海洋冒險,何不多陪她海上飄流幾載......


婚姻,也許是愛情的墳墓,但卻更可能是親情和友情的天堂,只要你不離不棄,同心同步,了解體諒,既便她欲冒險的夢碎了,心痛了,在你的雙臂保護下,她遲早可以追循舊跡慢步走回現實,事過境遷後,當她體悟到你的無悔付出,會是多麼深刻憾心的感動?!我看過這樣的婚姻,七老八十後仍是人人稱羨的神仙眷屬,雖然自己不夠幸運,未嘗遇見這種稀有的幸福,但我相信唯有患難與共後的婚姻,才會生出海枯石爛的純真愛情!!

我期待遇見一個意見與我相左的愛人,但他傾聽.....

我渴望為一個擁有獨立人生觀的愛人伺候三餐,但他必需學會將自己的喜怒哀樂悉實表達,他必需願意讓我成為他生活上的合夥人而不是感情戲的局外人.

我期待與他合演一齣經歷現實生活的消磨爭執,卻越看見彼此在性靈上的不可被取代的濫情肥皂劇,這樣一齣悲喜參半的連續劇,即便外人看來平淡無奇,卻因戀人彼此間頑強信念而淨化提昇成亙古不滅的愛情詠嘆調,這是我來世一遭最期待經歷的美好旅程,我知道我的伙伴,會给我感動身心的玄妙鳴應......我也真心想要............

在這條尋找真愛的路上,我知道我的他,一定得同我一般經歷一段自我探索的苦痛,畢竟,唯有當他真正認識了自己,我才有機會愛上那個決定與我攜手走上"真愛旅程"並且不離不棄的神仙侶伴.......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ne580508&aid=26329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