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布丁失蹤記
2010/08/10 01:52:54瀏覽452|回應1|推薦17

果不其然,我可沒說錯,小布丁當時就計畫逃跑了。

  話說從頭,七月三十一日至八月一日,與姊姊相邀,一塊兒到台中日光溫泉會館去紓壓,順道帶孩子們到處走走,行程規畫在姊姊家集合,然後大伙兒搭姊夫的車一塊兒出發。

  回程那天,到姊姊家時,幫忙搬行李進他們家,一進門,咦!我第一眼就瞥見,鼠籠和底座已然分開,他們家的小布丁,已經不見蹤影囉!我趕緊告訴他們。

  於是,全家動員,開始在屋子進行搜鼠行動,二十分鐘之後,家人所有可能的地方,幾乎都搜遍了,還是找不到,天哪!到底躲那兒去了呢?看來,得出動名偵探柯南了,大家坐在客廳,嚴謹地思考;詳細地討論,希望想想任何還未想到的可能性,看看是否有些忽略的地方,然,終於無解,難道,小布丁就這麼在屋中憑空消失,或是藏身於某個我們看不見的角落,真氣人!

  雖然覺得牠不太可能有本事跑出去流浪天涯,但因為實在找不到,也就只好先作罷!我安慰孩子們,別擔心,等大伙兒都離開之後,入夜了,萬籟俱寂時,小布丁總會出聲的,到時就可以循聲找到牠了。孩子們只好懷著憂傷的情緒,跟著我們回外婆家。

  隔天早上,姊姊打電話來,說小布丁找到了。

  大伙兒猜猜,牠到底躲那兒被找到的?

  其實,牠根本沒躲,牠被困住了,因為牠是在垃圾桶裡被找到的。

  千萬別以為牠是為了找食物才跑到垃圾桶的,牠平時養尊處優,衣食無缺,偏愛來這麼一著,計畫逃亡,沒想到,才離開牢籠沒多久,掉進陷阱,牠可能壓根兒想都沒想過,這種蹺蹺板蓋的垃圾桶,掉進去,想出來,可是天方夜譚喔!

  可憐喔!雖然當天夜裡就被找到,不過應該還是在裡頭被困了一、兩天了。肯定是受驚過度了,有不安全感,或是太過疲累了,所以,隔天帶著孩子們回去看牠時,牠一直躲在自己的房間裡,想睡覺,卻顯得神經兮兮的,稍一有任何風吹草動,就醒。

過了一會兒,他出來拿食物,拿進房間之後,這個動作,

我猜測,大概是飯前洗手的標準動作吧!

牠終於發現有人偷窺牠,把頭伸出來探查一下!

牠大概想:暫時睡不著,就出來逛逛吧!

( 心情隨筆寵物生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itaych&aid=4302866

 回應文章

電腦老師(Cat_PT)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大暴走
2010/08/11 15:22

老鼠很聰明的喔
籠子要裝好門要關好

我家的老鼠會啃門附近的鐵欄杆
把門啃開逃走
又偷溜回籠子裡吃東西
然後又逃走不知道躲到哪裡去

最後都是不經意之間
發現他出來逛大街
才能夠趕緊把他抓起來


三狂(anitaych) 於 2010-08-11 22:24 回覆:

嗯!其實大伙兒也真是沒想到牠的力氣如此大

竟將整個籠子弄到與底座分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