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怎麼會飼養牠?
2010/08/09 02:29:49瀏覽407|回應1|推薦12

一直以來,鼠類是我討厭的動物之一,看過戲鼠記的人就明白,怎麼說呢?

因為看過的人都會發現,畫面不清晰,

原因之一就是──筆者非常地害怕,不敢靠太近。

前陣子,外甥女央求我,希望可以在外婆家養寵物鼠,

她很喜歡,我可不敢領教,雖然在她口中說牠們很可愛,

但,在我眼中,鼠類就是鼠類,不管什麼鼠都是一樣,我一樣害怕。

因此,當然就沒答應,可憐那孩子一臉失望的神情,看了教人不忍,

原本,阿姨總是有求必應的,沒想到,這次竟慘遭拒絕,失望是免不了的。

不過,事情發展可曲折了。怎麼回事呢?

話說,有天,接到姊姊的電話,問我家要不要養倉鼠?

二話不說,當然拒絕為先,我捥拒了,只是,沒想到,

數天後到姊姊家去,就看見「牠」了。

是蠻可愛的,可我也沒後悔當時拒絕了他的好意,對這種事,我可堅定得很。

觀察了一下,覺得他不斷的咬著籠子,似乎想逃離。

外甥女跟我說:不是啦!阿姨,小布丁是在磨牙。

什麼,還有名字啊!誰取的?

答案可想而知,當然是興沖沖想養的外甥女所取。

( 心情隨筆寵物生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itaych&aid=4287358

 回應文章

芝莉
!!!!!!!!!
2012/06/12 16:20

哈哈,老師你好

費盡千辛萬苦終於找到您的BLOG了(大笑)

我看過你的"戲鼠記"了

真想不到您這麼怕老鼠*O*

大概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罩門吧^v^

您的文章很有趣呢!

一看就看了好多篇>___<

要繼續寫下去喔!老師加油!

三狂(anitaych) 於 2012-06-12 20:07 回覆:

謝謝芝莉同學!

有機會的話,你也可以試著將生活所感,以此方式記錄下來。

如此,既可以成為自己的生活記錄,也可以順便練練文筆喔!

你的文筆很有潛力喔!得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