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媒體教學
2009/03/06 16:20:02瀏覽399|回應0|推薦0

  近來因為自己搞錯了期中考的課程進度,因此上錯了期末考的課程,等發現時,算算剩三個星期,實在緊迫,為了讓學生趕上進度,我不眠不休的趕了幾夜做了簡報,此教學呈現,係期以最有效率的方式,同時又能兼顧學生快速學習理解課程,然而,教下來的結果,沒有預期中的好,我檢討自己,是簡報做得不夠好?是整體講解不夠流暢?還是《過秦》此論太枯躁,很難引起學生的興趣呢?

  好,我實事求是的,私底下詢問學生的上課感覺,老師教學,總不能老是沉浸在自己的感覺裡,覺得好,就認為學生也相對會學得好吧!果然,詢問的結果是不如預期中理想的,有些學生認為,一到專科教室,就會異常興奮,感覺和在教室是不同,所以會比較沒有心思上課,因此,老師一心認為的以簡報清楚呈現課文重點及問題,不見得有預期中的效果出現。

  唉!這該怎麼說呢?難怪有資深老師每次總喜歡跟我說要對學生必唱的三首歌之中一的首是:「用心良苦卻成空,我的痛,怎麼形容,一生愛錯放你的手。」實是貼切得至啊!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itaych&aid=27157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