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跟著藍眼睛去旅行
2010/09/11 01:56:01瀏覽747|回應0|推薦35
會開始看藍眼睛這本書,其實也是KIWI(FB的農友)牽引的線,當時Ki Wi和Chris一搭一唱的,不知不覺中便踏進他們的話題,三個人約好看完書後要抽考。雖然我似乎比她更早知道Chris和這本書,但我一向對長篇小說沒有興趣也沒有耐心,為了遵守約定於是一頭栽進藍眼睛的世界。

看過這本書的內容後,它的確是吸引人的,簡略這本書的特質如下:1故事結構性強,節奏分明,不拖泥帶水。2文字容易閱讀(除了神祈名較繞口外)。許多詞句優雅且富含人生哲理,頗具文學氣質的描寫。3具專業國際導遊的視野。能將世界各地的地理 人文 風俗帶入故事中,成為故事獨特的人事物背景。4對各個與眾不同的故事之描寫,直達人的本心本性。某些貼進現實生活,好像說到了你我周遭現實的人生。5故事裡的角色環環相扣,其中一段故事(紐約OL的白馬王子夢~湄南河上的星光大道)還巧合連連。6不同的故事中有一些重複多次的數字:四五 三(待述)。。。

隨著藍眼睛的四處流落,我們看到不同層面的人,對幸福有著不同程度的定義。對土耳其某個蘇菲教派的教士來說,幸福是每天三餐飯後能喝到一杯蘋果茶。(PS:餐城的城友前些日子拼命在丟蘋果,堆起來可能有一個小貨車這麼多吧。April和Apple有沒有一點相似處?)。於是藍眼睛這時體會到,幸福就是每天能做自己喜歡的事,而且一直持續下去。教士還教導藍眼睛要”呼喚他們,或到他們的夢裡去”。(PS:其實被入夢的感覺常常是不太好的,我有好多次這樣的經驗)”。

藍眼睛第一個幫助的人是十八歲的強強,他在921那年受因於U字型的地面而發生車禍失去左腿,對他來說,幸福就是失而復得,雖然他的人生從中年才剛要開始,但他會靠自己的力量走到愛情海。。。藍眼睛流轉於有瘀青胎記的四川卓瑪姑娘時說:我的力量超越宗教,凌駕三界之上,反應主人的內心世界。我是主人的一面鏡子,主人反應迴向的力量有多大,我的感受力就有多大。。。藍眼睛掉落在山路雪地上時想著:能不能再見到生命中的過客,見面時是否依然如昔,是它熟悉的人。同時也跟禿鷹結下了不解之緣。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gle6868&aid=44024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