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情的抉擇
2008/06/21 16:33:31瀏覽317|回應0|推薦3

遺憾和後悔你會選擇什麼呢?  

我選成長..... 

後悔 和 遺憾你會選擇什麼呢? 

我選擇面對........ 

假使有一件事,不做會遺憾,做了會後悔,你會如何? 
順其自然.. 

假使有一個人,愛了會後悔,不愛會遺憾,妳會愛嗎? 
裝做沒這回事.. 

似乎 

選擇就是這麼一回事。 

曾經以為 
生命中應該有一些事,是值得我們奮起直追的。 
那是什麼? 

是值得回味留存的愛情? 
還是象微肯定與前景的工作? 
是女性的最終依歸一家庭? 
抑或是那份總愁沒人了解的自我 ? 

也許可以是快樂.. 
也許可以是充實.. 
也許可以是盡情享受捉模不定的未來..... 

就會有那麼一段時間,我們總是 
忙亂於愛情 
忙碌於事業 
忙命於家庭 
忙慌於研愁 
最後弄得自己暈頭轉向,狼狽不堪 
然後 
又會有那麼一天,某一根神經不對了, 
我們倏忽停下腳步,轉身回望, 
竟然,覺得一切索然無味。 

起初是心隨意走,後來只得跟著地球跑! 

日復一日,生活不就是這樣嗎? 

被人群推塞擁擠,因此不得不向前 
每一步,或多或少,都有些勉強與不悅。 
如此循環迴轉, 
於是衍成了洞知未來的不可不為。 

有些繞口了,其實我的意思正如標題: 

假使有一件事,不做會遺憾,做了會後悔,你會如何? 
假使有一個人,愛了會後悔,不愛會遺憾,你會愛嗎? 

似乎,選擇就是這麼一回事。 

豈止選擇,人生也或是如此吧 

其實 
人生就是選擇 

遺憾與後悔,橫豎都得接受一個。 
一是遺憾,一是後悔,無論如何,都得選一, 
這就是知悉未來的不可不為。 
同樣的邏輯也可應用在事業與愛情裡。 

不愛他,會遺憾,遺憾自己沒能成就一段時情; 
愛了他,會後悔,因為個性不合,因為了無結局, 
後悔自己衝動跳入,引火自焚,然後灼燒成傷,傷人傷己。 

我總想,追求事業與投入愛情, 
本應是美好的嚮往,怎會落入似是兩敗俱傷的局面? 

竟是去也不成,回也不成,兩頭都是缺憾。 

究竟是哪裡出了錯? 
是貪心嗎?還是狠心? 

貪心想要兩者得兼,結果最是傷人; 
狠心拋下一邊,卻是午夜夢迴,總難成眠。 

其實無心選擇,但卻必得承受事發的後果。 

我想,這就是人生吧! 
雖然有點無奈,有點倀然, 
但是暸解了,也就更能釋懷了, 

然後 
安慰自己並且鼓勵他人,還是要好好快樂的活。 

這就是人生

 

 

當我們面臨考驗之際,往往會一直以為是自己孤軍奮戰,在我們最覺得孤立無援無助的時候, 靜下來,回頭看一看,或許你就會發現,其實有很多人一直都在旁邊支持你。

 

做自己的主人,命運操之在己。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gle1029&aid=19777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