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參詳
2009/02/14 09:24:29瀏覽526|回應2|推薦14
已經不只一個親戚朋友問我
加拿大那邊怎麼樣
你有沒有感受到全球不景氣
我知道我的臉上有時候會出現櫻桃小丸子臉上那三條線
因為已經在谷底的人感覺不出來地震有多大的影響
但是如果真的告訴他們
不知道聽進去我的話有幾成

我說
想一想我們真的需要吃那麼多嗎
我們真的需要花那麼多錢嗎
我們真的需要沒日沒夜的工作嗎
這個世界真的有那麼多的工作量需要我們去消化嗎
如果你存了十萬塊不去用它
跟你沒有那十萬塊有什麼差別呢

想一下我們的生活方式
多一點時間陪陪家人不是很好嗎

一個也是移民來的很有錢的台灣太太到我們家
一看我們吃的食物
她說 哇 你們家吃得比我們家還要好啊
(其實也不是只有她一個人這樣說)
我就跟她說 對啊 那是一定的啊 
因為你的錢拿去買好車子大房子漂亮的衣服名牌的包包
我的錢只拿來買食物和教育小孩
所以當然要吃得好一點

雖然只是玩笑話 但是想一想
我們每個人是怎麼用錢的
還有是怎麼用我們的時間的
怎麼去經營我們的家庭

我倒覺得金融海嘯又何嘗不是讓我們去把腳步放慢下來
想一想怎麼去改變自己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gelhohoho&aid=2647145

 回應文章

peigi員外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失去自由的時間~~~
2009/02/15 13:25

朋友好意邀我到他的公司上班

我卻怕因此 朝10晚7的生活

無法自在的 想聽演講 想看展覽...

失去自由的時間~~~

在這不景氣的寒冬 金融海嘯的如今

真是不知好歹.....


DrComposti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錢的運用
2009/02/15 02:46

前兩天剛好在廣播中聽到這個題目,主持人認為一直存在銀行留給下一代是最蠢的。次者把錢換成對物質的 possession,如房子、車子、珠寶。再者把前花在愉快的「經驗」上,如美食、旅遊,因為人的記憶是有選擇性的,所以存留的最長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