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為什麼遲遲不能下筆
2008/12/22 03:58:08瀏覽500|回應1|推薦11
從前上班的公司
其中有一個老闆是藝術家
幾乎可以他的任何一幅板畫裡找到若干蝴蝶
我就跟另一個同事開玩笑地說

若是沒有名氣的人做這些板畫
那就是說他江郎才盡 沒什麼東西好看
但是有名氣的話又不同了
那叫做風格

我的同事也認同我的看法

每一個人的風格不同
經驗不同
張愛玲就是張愛玲
瓊瑤就是瓊瑤
各有喜愛的年齡層與不同背影的讀者
兩者的讀者粉絲當然也有交集

我總覺得一個人再怎麼樣涉獵廣讀還是有限
但很容易在同一類的作者圈中去做比較
一個作者四五十年的經驗是學術研究還是言情小說
大概都不會離太遠
所以很容易讓人覺得他寫來寫去就是這些東西
其實如果一個人一世中有一部好作品傳世久遠
甚至於驚鴻一瞥 我都覺得值得了
伯牙鼓琴不是只有一個知音嗎

說真的
我比較容易陷入原文之中
與作者做一個心靈溝通
對於評論性的東西
反倒有點看不懂這些評論的作者的心意

從前喜歡和父親一起看聯副
有一次他問我
為什麼有些文章他都看不懂他們在寫什麼
我很驚訝他這麼誠實跟我說
我笑著說 我也看不懂


這就是為什麼我還遲遲難以提筆來寫了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gelhohoho&aid=2494218

 回應文章

盒子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哈!
2008/12/22 19:01

我以前也會ㄝ

雖然從小到大作文成績還不差

但要投稿還是考慮許久

後來在這裡這麼多好朋友鼓勵

覺得沒事記記周遭發生的心情日記也不錯

以後回想起來也覺得有趣

就別正經八百當投稿啦!

若是真有寫得不差的,修修改改再去投稿也不遲呀!

就提筆寫吧!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