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灰瑟的戰鬥力
2020/03/22 20:48:06瀏覽305|回應3|推薦19

清晨站在陽台上望出去

沒車 沒人

藍天白雲

溫柔的陽光

都變成致命的吸引力

因為空氣中瀰漫著看不見得病毒

再有鰲強的戰鬥民族也無從揮舞

再有熱情的藝術風情也無法安慰人心

沒有時間表

束手無策

所有生命都在秤平上等值

沒有任何加價的餘地

遠方的哭泣我聽不到但我跟著哭

每秒鐘的死亡數字我不願意相信

我與我的狗在一個小屋子互相取暖

草木花卉依然按著時序吐芽含苞但沒有人理

春天啊 這是妳第一次被冷落吧

每次關上門都經歷了一次生離死別

開心的人不能開心 悲觀的人不能悲觀

我們就默默修繕身心 安靜等待

一個又一個天明

一個又一個黑暗

( 創作繪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gelhohoho&aid=132166307

 回應文章

VS Alway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3/31 19:44
Please take good care in this difficult time 💕
angelhohoho(angelhohoho) 於 2020-03-31 20:54 回覆:

Thank you, living in the North American, I could hardly less panicking.  I never saw this situation since I moved to here twenty five years ago.  

Of course, lots of volunteers show the passions, help who needs. It is very bright, encourageable, and I do appreciate it.  But when the black hole where I can not see the end, I really sad.

All I can do is praying more.  And you too, please take good care!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3/30 17:01
有那麼嚴重嗎?只是居家防疫,爭取時間消除贅肉,做喜歡做的事,盤算下一步的經濟活動。哪有時間唉聲嘆氣?🤓
angelhohoho(angelhohoho) 於 2020-03-31 07:59 回覆:
也許我真的不知道你所謂的『有那麼嚴重嗎?」是什麼意思
所以我真的不知道怎麼回答你 ,才算是你要的答案.


天天在臉書上看台灣親朋好友傳來的春遊 ,美食, 小聚。真的很羨慕.


從三月初加拿大總理夫人得了病毒,

一星期後全部渥太華的政府大樓全部關閉. 學校關閉, 餐廳關閉,除了外送. 

全部營業的只剩下超市, 醫院 ,和藥房.

我的家庭醫生取消所有預約,只接受電腦遠端看病,很多診所都是這樣.


渥太華是軍政首都 ,這意味著百分之九十的人全部都在家辦公.

三月中有九十二萬人申請失業保險,但不是每人都符合條件也不知幾時會下來.

最高的可領百分之五十五.但是大部分人領不到百分之五十五


對那些要付房租水電沒有積蓄的年輕人更是打擊.或者小家庭買了新房的房貸

我已經看到鄰居有兩家要出售房屋了.


你們看到數字不斷爬升那是必然的,因為我們還有十一萬待檢的樣本


加拿大還好,美國只要停課, 很多小孩就沒飯吃.

沒有保險 ,所以生病的人不敢去看病.更不要說去檢查

所以實際數字遠比官方公布的還高得多.義大利和西班牙的歐洲國家就更別說了


下一步的經濟活動? 我真的不知道閣下指的是什麼? 


哀矜勿喜, 我只能說我看到的令我很消沈, 我做不到沒有感覺.

我只能學著苦中作樂, 盡量告訴自己放鬆放鬆 ...這是一場長期的身心靈抗戰


沒有口罩, 沒有消毒水 ,買不到酒精 .....


黃種人出門遭白眼被打, 被歧視 ,這種壓力是存在的.


說這是唐吉軻德式的抗疫 ,或說這是唉聲嘆氣都好,我只能說這個病毒真的有這麼嚴重.


閣下要不要飛過來看一下? 去義大利西班牙瑞典德國都好.


法國也不錯 ,凱旋門完全清空。不過法國出門要帶公文紙,別忘了要印出來帶著,不然警察找你了.










behapp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3/25 05:54
保重。看新聞東部好像還在下雪,希望太陽早點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