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今生一定要看-深夜加油站遇見蘇格拉底(上)
2008/10/22 17:56:22瀏覽43521|回應4|推薦47

年輕人說:

你看看你自己,你根本就是人生失敗、又老又窮,躲在這個破爛的加油站,你有甚麼資格教我?我可是大有前途的名校大學生。

老頭兒說:

如果你覺得自己問心無愧、坦蕩蕩,那你為何會半夜睡不著,跑出來?

........................................................................................................................

這本書、這個電影打破了我對貧窮富有的價值觀。
裡面有很多年輕人與老頭兒的對話;

(依照我的記憶)

老頭兒說:

我還沒有想要指導你,你還不夠格。

年輕人說:

你看看你自己,你根本就是人生失敗、又老又窮,躲在這個破爛的加油站,你有甚麼資格教我?我可是大有前途的名校大學生。

老頭兒說:

如果你覺得自己問心無愧、坦蕩蕩,那你為何會半夜睡不著,跑出來?

之後,年輕人帶著一臉憤怒與狐疑,不屑地轉身就走。

有一天,在公園裡兩人相遇,發生這樣的事情;

年輕人說:

你不是要教我甚麼?那趕快,我正急著去教練場。

老頭兒一聲不吭馬上把他推到橋下去,年輕人跌入水中。

年輕人全身濕透、氣急敗壞地說:

你怎麼這樣?不教我就算了,還把我推下去。

老頭兒說:

你剛剛不是說很急,我正在教你啊!

年輕人生氣地說:

我這個樣子?你教我甚麼?

老頭兒說:

你剛剛跌下去那一刻{啊!}一聲,就是我要教你的〔必勝絕招〕,你平常胡思亂想、用盡心機、擔心輸贏,只有跌下去那一刻才是專心一意的。

年輕人說:

你在說甚麼?我不懂!

老頭兒說:

你聽!你看!(老頭兒走到年輕人身後,用力抓住他的肩膀)


突然年輕人眼前出現遠遠近近各處的聲音,有人正在聊天、跟狗玩、接吻、、任何風吹草動都聽得到。

年輕人說:

奇怪?你是怎麼做到的?

老頭兒說:

你只是專心一意而已。這就是我要教你的。

後來,發生了奇蹟:

年輕人到了教練場雖然遲到了,但是在浴室裡他忽然陷入沉思,他在想像剛剛發生的事,突然慢慢的〔所有的水竟然變成一滴滴清晰的水〕,

他想通了!

於是走入練習場做了一個〔史無前例〕的完美演出,完全變了一個人似的。在場的人目瞪口呆,不可置信!

年輕人興奮萬分,跑到老人那兒炫耀,以為自己是無敵的聰明有慧根又不可一世,要求老人繼續教他。老頭兒說:〔你根本不夠格做我的徒弟〕!

精彩心得待續........


Only doing~ 深夜加油站遇見蘇格拉底(下)

( 時事評論媒體出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gelefly&aid=2319725
 引用者清單(1)  
2008/10/22 17:56 【FUN-Learning2.0】 死亡並不讓人悲傷,讓人悲傷的是,大多數人根本就沒有真正活著

 回應文章

心靈工坊小編~
跟您推薦2011年2月10日【丹‧米爾曼「和平之心,勇士之道」一日工作坊
2011/01/05 21:34
不好意思~打擾唷~

因為看見您的分享,小編覺得很棒之餘,也想跟您說一個好消息~
深夜加油站遇見蘇格拉底》原著作者丹‧米爾曼受2011台北國際書展邀請,將於書展期間訪台,此行除將對台灣讀者公開演講,更首度帶來他致力推廣的「和平之心,勇士之道」工作坊!

如果您好奇什麼是《深夜加油站遇見蘇格拉底》作者丹‧米爾曼致力推廣的和平勇士之道,如果您好奇深夜的蘇格拉底,究竟傳授什麼心法密技給年輕的DAN,歡迎參加由丹‧米爾曼親自帶領的「和平之心、勇士之道」工作坊。

詳細活動內容,歡迎上活動網址瀏覽~<a href="http://www.psygarden.com.tw/news/news.php?func=activity&activityid=MjAxMDEyMzAyMDA1MjM=">2011年2月10日【丹‧米爾曼「和平之心,勇士之道」一日工作坊】</a>

如果打擾到您,也請告知~謝謝!

waiting
推薦一本書
2010/05/17 15:09
我也很喜歡深夜加油站預見蘇格拉底這本書  電影還看了三次呢  呵呵

類似的主題有一本書也蠻值得推薦的  台灣版的與神對話"老神再在" 商週出版

作者遇到很多生活上的問題   也許跟我們遇見的問題也類似

只是他遇見的問題大很多  在他準備放棄生命之際

出現了  類似深夜加油站遇見蘇格拉底   老人的角色

讓他走過出生命的低潮  開創出新的生命

這是個真實的故事  所以看起來特別感動吧  推薦給大家 ^^

http://www.wretch.cc/blog/loveus0501&category_id=13084486

Murphy
極具深度,而又不失其趣味的電影
2010/02/11 19:35

這是一部極具深度,而又不失其趣味的電影,改編自 Dan Millman 的半自傳體著作
Way of the peaceful warrior: a book that changes lives》(1980年出版),
中譯《深夜加油站遇見蘇格拉底》(2007年出版)。

現實生活中的 Dan 是位體操選手,表現傑出,大學就讀 U.C. Bekeley,
騎摩托車發生意外,復元之後,擔任加州大學體操隊的隊長,並擔任 Stanford 體操隊的教練,
後來擔任 Oberlin College 的助理教授。
他取得合氣道的黑帶資格,鍛練過各種瑜珈及武術。

Murphy


angelefly天使鷹-親愛的孩子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戴上神奇的眼鏡,你會聽見人們的心聲!
2008/11/16 23:17

-angelefly天使鷹
最佳副市長就是我 FUN-Learning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