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老虎發現「蜜蜂窩」?!
2010/05/27 10:55:07瀏覽4918|回應4|推薦30

昨晚,小老虎在書桌前窗戶抓呀抓的,
爪子刮玻璃聲音,粉恐怖耶!

一拉開窗簾,哇~~~~~~~~

好嚇人呀!!!

叫魚蝦來看,
他們嚇得起雞皮疙瘩,
蜜蜂窩!

難怪我前幾週打掃時,發現了蜜蜂。

 

但也很奇特,於是跟魚蝦說:

「你們看,我們家是個天然的蜜蜂觀察屋耶!」

魚建議:「把蜂窩留著,四年級時要觀察昆蟲。」

是呀,要到陽台怎麼辦?最常去陽台澆花、洗衣服的是我耶!
不過這蜂窩挺隱密,我不招惹牠們應該還好。

現在只有一個雞蛋大的蜂巢,是不是會越蓋越大?!
到時,再找消防隊來幫忙?
呵,還不知道。

現在邊使用電腦,邊觀察蜂窩,真有趣,呵呵!

最忙的,就是小老虎,
這位大小姐,待在書桌上,都不肯離去了!
有夠可愛!哈哈!

蜜蜂一飛起,
小老虎就會起身飛撲蜜蜂,
隔著玻璃怎麼抓咧!
抓不到蜜蜂,還會喵喵叫一下,有點生氣,呵!

小老虎看蜜蜂,我看她,
這就是發現蜜蜂窩的新鮮期,呵呵!

******************************************

**後記:

把拔越洋上網看到蜂窩,說:

「哇!好大,好可怕!」 

「照片特寫看起來比較大顆啦,實際上就一顆雞蛋大的蜂窩,這種奇觀一定要等把拔回家看過再處理,哈哈!」我說。 

「這要怎麼處理?」把拔被照片嚇壞了吧!

 

「應該是找消防隊員吧,可是現在蜂窩還這麼小,很遜耶!要摘也要摘大一點的蜂窩咩!」 

我是不是神經太大條了一點,總覺得蜜蜂不會傷到家人?哪天叮到了,或開門時,蜜蜂飛進家裡怎麼辦?再觀察觀察吧! 

 

最後把拔說:「幫我找件雨衣吧!」

ㄟ...這位把拔,你想做什麼?!

****************************************

**再後記(兩天後): 

PO照片後,經網友提醒,這窩是虎頭蜂呀!
建議盡快摘下吧!
 

我也上網搜尋虎頭蜂的照片,一比對,果然是黑尾虎頭蜂,
真嚇壞我囉!


也發現不少人有類似的經驗,
還說家有蜂窩,若是財位,可招來財運。

可我想的是,一被叮到出意外,
哪來的財運呀!
 

撥了119(人生中的第一次,希望也不要有下一次啦!)
請消防隊員,協助拆除蜂窩;
消防員來了一位,
他只戴頭罩,穿短袖、戴手套就上陣了,
先狂噴殺蟲劑,再伸手一摘就下來了。 
 

謝謝酷酷、有經驗的消防隊員。

蜂窩摘下來後,小老虎有點落寞呀!
這兩天這巢蜂都是他的玩伴,
每天守在書桌前觀察捨不得離開。
 

現在小老虎仍坐在書桌上,一直往空空的地方看,

她應該在想:「蜂窩呢?蜂窩呢?」 

其實,我還不時看到一、兩隻蜜蜂飛回來找巢,
應該...慢慢就不會再來了吧!

小老虎,抱歉啦,真的太危險了,
虎頭蜂捏!可不是開玩笑的啦!

Angel.

( 心情隨筆寵物生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gelchung&aid=4070782

 回應文章

blanch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還是摘了好
2010/06/02 13:16

不管什麼蜂,被螫到了都很痛.

留著的話,孩子、小貓都好奇,危險啦!


blanch
魚蝦媽咪_安淇(angelchung) 於 2010-06-02 15:39 回覆:

星期六剛摘掉時,小老虎真的好落寞呀...魚兒也是...呵!

突然多了新鮮的東西可以觀察,
好奇寶寶都很新奇...

的確,真的危險,還是處理了。

這幾天三兩隻蜜蜂還是回來徘迴,
其實找不到家的蜜蜂也很可憐...>_<


阿春頭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黃蜂
2010/05/30 09:51

不是蜜蜂,也不是虎頭蜂,是黃蜂.

如果被叮要立刻擦尿(阿摩尼亞),否則皮膚會紅腫.

摘除方法是用報紙捲成長條點火,以火將蜂翼燒掉,然後將掉在地上之黃蜂打死,再摘下蜂巢即可.

可將蜂巢拔出幼蟲或幼蜂,可以煎給魚蝦吃,富蛋白質.若不處理幼蜂又會長成爬出.

魚蝦媽咪_安淇(angelchung) 於 2010-05-30 14:56 回覆:

哈哈~來不及了,昨天消防隊員摘下來後,
竟然就往陽台外一丟,
連給我們做紀念的機會也沒有...>_<
哪ㄟ安ㄋㄟ...

我也很想看看蜂窩裡長什麼樣子說~~呵!

總之,已經除掉了...>_<


魚蝦媽咪_安淇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應該,真的是虎頭蜂...>_<
2010/05/27 23:14

救人喔~~我明天要去找消防隊了...>_<

看越多虎頭蜂照片,越看越像,應該是黑尾虎頭蜂,
網路也找到有人有類似經驗,在家發現蜂窩,
找消防隊協助。

還要記得請,消防隊來時,不要鳴笛,
這種小的蜂窩,裝備應該不用太嚴重.......


蔡醫師
那不是蜜蜂~~
2010/05/27 22:18

從照片看來 那個應該是 虎頭蜂 !!!!!!!!!!!!!!!!!!!!!!!!

可以的話 趕緊拿掉吧 又不是是什麼好東西!!!!

魚蝦媽咪_安淇(angelchung) 於 2010-05-27 23:06 回覆:

ㄚ...我goole查了虎頭蜂的照片,真的很像....>_<

ㄚ~~~~~~換我起雞皮疙瘩了....

那那那...這麼小的蜂窩,消防隊也服務嗎?我不敢拿...

明天去消防隊問問...人民的褓姆呀...小女子粉害怕啦~~>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