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4年五月12日 第四十四番與第四十五番
2015/06/27 10:45:19瀏覽57|回應0|推薦0

2014年五月12日 第四十四番與第四十五番

早上起床,左邊膝蓋依然無法伸直 

昨晚的膝蓋無法伸直,祈禱今早會可以好。
但是只能夠伸直一點點,無法完全直立,所以我無法站立,也就無法走路!
還好karikomi 先生的幫助,幫我把行李拿到樓下,並且說陪我去公車站牌!
一出了門,負責大瀨自然館的女主人出來打招呼!
看到我這樣就問karikomi 先生,他們談完之後,我才知道門口有公車站牌!
但是地圖是劃在橋的那裡,所以我以為要走到橋那邊!

因此,我就坐在門口等7:51的公車!
那位女士很好心,要拿椅子給我坐,我說:就坐在凳子上即可!感謝她。

之後沒多久,她拿出藥膏給我,我也謝謝她,並且告訴她:我有很多藥膏了! 
當天,我特別麻煩karikomi 先生幫我在門口照張相,提醒自己~在這腳^壞^了!哈哈…… 
心中嘀咕著:今天的溫度,很適合走路的,但是我卻要搭公車!還需要轉車兩次……。
karikomi 先生說:若是下午開始下雨,他也不敢走山路,會跟我的公車,走的路線一樣……
所以今天,他要走25~29公里吧! 
我覺得,我也希望,這膝蓋~只是累了!今天休息過後,應該會沒事!

遍路一定要完成,即使最後需要搭計程車?
唉唷~~我會這樣大方嗎?還是下次來完成??膝蓋無法伸直,對我來說~不是第一次了!
還好~膝蓋有冷敷,可能因為冷敷過,所以沒有腫,因此不會太擔心!
問題是何時會好?karikomi 先生,房間已經訂到24日了!我也不想~讓他麻煩更改……
嗯!應該、可能就是一樣行程,我只好搭公車與計程車了!

之後的我:心很亂,一直在問自己~~~可能大師,真的不要我用走路的?還是大師~希望我克服這惱人的一雙腳?整個行程,最麻煩就是我的腳,腳不痛之後,會不會就開悟啊?哈哈哈哈…… 
巴士來了!有位好心男人,還特別等到巴士時間快來之際,出來街上~準備幫我攔公車。
因為我的動作很慢!我若是站立,全身力量在右腳,問題,右腳腳踝也會痛,真是難做……

公車來了,確定去的方向沒錯就好……巴士司機說我搭到最後一站!之後,他一直說要用走的。
我以為~他說的是:下車地方沒有車可以轉車,要走一陣子才有公車……
我誤會了!司機的意思是:那條路上沒有公車,需要步行…… 

到站下車之後,我依照地圖上的指標,往我認為的巴士車站前往。
有人一直問我:要去哪裡?我一直回覆去搭公車。
但是每個人都說:沒有公車。
問題是:地圖上有啊!!!也常遇到當地人搞不清楚啊,所以我依舊往巴士站走……
之後,一位男人對我喊:等下要下雨了,不要再走了,很危險!
我還是回答:我會去那裡搭公車…………

之後,突然一位女性開車停在我前面。之後,馬上下車問我:要去那裡?
我拿地圖給她看說:那裡有公車站牌,我要去那裡搭公車!
她說:現在沒有公車了!我:地圖上有,再過去一點……
她說:已經取消了!沒有公車了!我:啊?那怎瓣?

之後我說:請您幫我找計程車與問一下價格!她打了電話說:去第四十四番要5000日幣……

我:那到下一個有公車的地方多少錢?她說:3000多……
哇賽...好貴啊...心好痛啊....正在猶豫當中...

正在這時,一位男人開了車,來跟女人說:他要載我去,取消計程車……
我問:取消可以嗎?已經叫了?那男人跟我說:沒關係,上車,我載您去!
我看那位女人,知道她們認識……

之後也發現,這位先生是愛媛新聞的所長,而他是聽到他的太太告訴他,他才開車來找我的。 

可以想像嗎???整個鎮都知道我了...一個膝蓋無法伸直,卻還要走遍路的外國人........

之後,我真的上車了!哈……有點怕怕的。

之後他說他女兒上個月才去過台灣,他本人沒去過!之後拿飲料給我喝……哈哈哈……
還好那飲料的開口處,我覺得安心~就喝了!
我從早上一杯咖啡到那時間,口蠻渴的,所長也在我面前喝一瓶……

沿路,他還盡量跟我聊天,我發現,他會說一點英文……
之後到了住處,他指給我看說:完畢後,送您來這……
(當時我真的搞不懂ㄟ???住宿到了啊???為何不停車啊???原來所長要載我去寺院,還跟我說今天早上沒事做。)
之後,到了第四十四番,我以為他送我到那裡!
結果他說:我等您,慢慢來……我才知道~他說他今天有空,可以帶我去二座寺院!
我當然開心到不行……也發現……我應該蠻困難走到吧?

到第四十五番時,遇到第四十四番的遍路者們!他們知道我不是日本人,所以他們在討論~哇!腳那樣,還可以這樣快?真的很努力啊……
其實,我發現路很遠時,我跟所長說:您若沒載我,我走不到的。
所長:您很努力……
唉…我的心情真是難過!因為遍路上~一直在靠他人的幫助…… 

在第四十五番找停車位之際,我聽到所長自言自語說:要停那裡可以少走呢?
原來是所長擔心我~無法爬上去!我說:慢慢走就可以了!
之後,所長說:需要我的肩膀嗎?我:不用了!謝謝……我有金剛杖。
之後所長說:不用急,慢慢來……我:沒問題,我可以的。

到了本堂,旁邊有個樓梯,上去是法華仙人?我爬上去了!
但是,不知道法華仙人去了哪裡了……(廢話,看到我就成仙了...哈哈哈)

之後,下到不動明王處,我問:這裡面是啥?所長:我也沒進去過!
之後,他發現我想進去,他就走進去了!我馬上用手機開手電筒照明……
之後,我發現了不動明王……哈哈!我不方便照相!
我跟所長說明:這位是不動明王,之後我念一次真言……

出了洞窟,我去納經所時,順便買了交通安全符與我的納札一起,感謝所長這樣的幫助我……

我也說想請他吃午餐,因為剛好12點!所長拒絕了!給了我名片,希望有機會可以聯絡……
並且送我到住處!提醒我要小心…… 

下車後去民宿,老闆娘說:我這住的地方在三樓欸?旁邊的飯店不錯!我介紹您去那裡好嗎?

我一聽是飯店,我蠻開心的,所以,我說好啊!

之後,老闆娘打電話聯絡好,我走過去!就在隔壁……
一進入,就遇到這幾天都遇到,會說英文的72歲二位女士!
她們在飯店老闆娘的幫助,把我送到醫院去給醫生看!之後照了X光之後,確定了骨頭沒事,

但是,我想看不出韌帶是否有事情??

但是,只要沒有骨頭破裂等……我就安心了!韌帶在明天休息後,應該會沒事……
就這樣,一整天都是這裡的人幫我…… 

但是,醫生只有一句話:不可以再走了。
我等了二位遍路女士離開之後,一個人在房間中望著膝蓋問:真的走不了了嗎???真的要罷工了嗎???
當天跟住宿的飯店說明:我住二天好了,有房間嗎???
因為,我還是抱著希望膝蓋可以伸直。
我心中祈願:我再也不會走太久了、我每天只走10-15公里就好了,請膝蓋伸直吧.......
拜託拜託...........
第四十四番菅生山大覚院 大宝寺(すごうざん だいほうじ)照片
https://www.facebook.com/media/set/…
第四十五番海岸山 岩屋寺(かいがんざん いわやじ)照片
https://www.facebook.com/media/set/…

( 興趣嗜好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gelayen2001&aid=250479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