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5年1月8日至9日 第四十八番與第四十九番
2015/06/27 11:04:44瀏覽52|回應0|推薦0

自從回台灣生活之後,個人的膝蓋~可能因為潮濕的天氣???或是我個人體質的問題???
在加國生活了18-20年之間,我跳舞、爬山、滑雪、健行、露營等等的活動不少。
但在回台的某一年,膝蓋因為打坐受到風寒...(因為自己偷懶,不願意起坐做保溫動作。)

因為膝蓋水腫無法伸直,到了國泰醫院,消極的做了抽水動作而已。

之後的膝蓋就開始一直是有問題的。
後來開始了每半年的打玻尿酸至膝蓋內當軟骨。
在膝蓋那裡打玻尿酸4年了,在跟大師祈願下,2014年4月10日,開始了我人生第一次的四國遍路修行。

剛起步的那幾天,我每天不敢要求自己走太多、走太遠,只有10-15公里的速度前進。(入海關之際,海關問我要待多久???我說:3個月。)
當自己的膝蓋、腳下開始疼痛之際,我就找公車搭至目的地,但是出發前,因為準備不足,所以在當地,就常常找不到公車或是電車。

當地的計程車粉貴的,一小時的計程車就需要5000日幣以上了。。。

但是,小氣的我終於出事了....

走到第43番往第44番的路上,我的膝蓋罷工了....

當地醫生要求我放棄、我住在飯店內整整三天二夜完全休息...還是無法行走。。

在當時,非常痛苦的決定回台灣修養,但也讓我發現到~~大師要給我的任務~~

大師讓我體驗到:其實粉多人都想來走走,但是資料不夠,所以雖然要想出發,卻有點擔心的人~~蠻多的....

而就在我自己~~體驗到那一種[苦]之後,我跟大師發了一個願:

祈願~~每一位想出發去四國遍路者,無論是否是真言宗弟子、是否為了修行、是否為了健行、是否為了想看看四國大師的遍路道....我都要盡可能去幫助對方....

 

因此無奈的我~回到台灣。

經過我的骨科醫生確定開刀之後,半年的休養之後。
我在2015年的1月8日再次踏上遍路的道路上。(在隱瞞骨科醫生的警告下)。。

膽敢如此決定,是因為網路上,一位真言宗僧尼,出了一本書:搭車遍路,讓我起了信心。

因此,前面的47番,我部分是步行,腳不能走之時,改搭公車。

也因為如此的機緣,我開始收集:如何搭車遍路...

並且將遍路的資訊收集入FB的社團內。

祈願跟我一樣遍路有障礙的人們,也可以放心的出發去四國遍路。

於是第二次回到四國,由第48番開始,我以公車、JR、琴電,甚至於搭計程車...
我開始繼續遍路了。。。。。。

2015年18日 第四十九番與第五十番

高松機場下了飛機,就有觀光資訊,連同一個紅色袋子送來(之後在行程中常常用到,感謝香川縣)。還有大陸口音的指導員,教我買車票……750日幣到高松築港…45分鐘車程!途中有日語、英語、韓語跟中文,解釋到站站名!真不錯吧…… 機場內的海關,跟我說:哇,去遍路嗎?加油有帶煙或是酒嗎……

我當時在想:在漢地的佛教徒,可能連想都不會這樣想吧???何況是問呢???……哈哈哈……
但是,原則上,我倒是覺得:對方好像是想練習英文???好玩啦

這次行程中的飯店,是自己在網路上訂的。出發前,也將前往飯店的路徑給下載了。
車站下車後,左轉再左轉,不到三分鐘就到當晚的住宿!不是很大間,但是蠻乾淨的!房間也算可以!靠近車站是因為
~明天一早要搭745的普通車前往松山市(普通跟特急差了2610日幣,當然時間也長了90分鐘……但我寧願早起省車資,因為我是退休人,有的是時間,最缺的是錢錢啊)。
另外,飯店價格含稅是5300日幣含早餐。但是飯店內的早餐是730才開始!所以,櫃檯給了我在JR車站內的早餐店,是630開始!所以當天就在JR車站,用過早餐後,搭火車慢慢的前往松山市。

順利!南無大師遍照金剛……

18日住宿: ホテルエリアワン高松(HOTEL AREAONE 

 

19日第48番浄土寺與第49浄土寺

早上如預期的搭乘JR電車往松山市。
因為網路上收集有問題,跟昨晚所拿到時刻表不一樣
本來擔心轉車不方便,曾經考慮過付錢搭特急結果還好。
有在觀音寺市下車,同一個月台換車,只有
2分鐘等待!
之後到伊予西条之際,有
20分鐘停車時間,我剛好利用時間去上洗手間!
(站內的洗手間
~男女一起不習慣,地方又小,背包還撞到其他人@@@

之後,就一路到松山市。 車內遇到一位,遍路五次的男人,還送了我想要的~四國全地區的地圖!我一直想買,但是老是遇不到……真是感謝

到了松山市,我發現沒有下載路徑地圖,問了JR服務員,她們搞不清楚只說在右邊……但我越走越覺得怪,所以開了網路GPS導航發現往反方向走了!還好有開導航,才找到車站……

我心中一直以為是~路面電車,結果是路面鐵路???要如何解釋??總之,有車到~我就上車問司機,所以沒有搭錯車……最後才弄清楚~~是邊邊哪裡外面的車站,真不起眼哈哈哈哈……

之後,一發現怪~就開起導航,所以順利完成今天的第48番與第49番!

途中我以為~因為冬季的關係,是四點結束,讓我擔心來不及,所以看到公車來了就上車了。還好有上公車,地圖看起來蠻直的,但是還是有彎彎曲曲……最麻煩的是~路很小,車很多,感覺是有點危險

在第49番遇到了團體,可能因為人少吧,整團站在中央大聲念經……實在不能算是先達(但是這一次所遇到的每一個團體???不知道為何都是這樣???)……

終於~在看到遍路小人的指標之際,真是興奮感恩大師的同行,天氣非常好!但是,下午三點開始,太陽漸弱就會冷了!還好我把午餐的時間給省下,先參拜,再到飯店,才去吃午、晚餐……哈哈哈哈當天的櫃檯人員,也幫我將尚未訂房的給訂好了!一切平安!感恩南無大師遍照金剛………

19日住在たかのこのホテル たかのこの湯

今天也走了大約10公里還可以!累了就搭公車飯店都訂了差不多所以走路也放慢了!

今晚的飯店有以下的說法:弘法大師が発見したという伝説のある温泉を併設。 美肌効果も高い良質な泉質の温泉です。 哈哈哈哈有位對日本宗教很熟悉的師兄說過:在日本很多都說跟弘法大師有關,不知道是否是真的我當作是真的大師對眾生的貢獻是深度的,弘法處處處處弘法

第四十八番 https://www.facebook.com/media/set/?set=oa.598878620257310&type=1

第四十九番 https://www.facebook.com/media/set/?set=oa.598881766923662&type=1

( 興趣嗜好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gelayen2001&aid=250485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