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安室抄步姊封面被抓包 玩11年前抬腿老梗
2010/07/07 17:34:36瀏覽595|回應0|推薦0
安室抄步姊封面被抓包 玩11年前抬腿老梗
蘇威全╱綜合報導 2010.07.07

日本「唱銷天后」安室奈美惠28日將推出新歌《Break It》,單曲封面最近曝光,部分眼尖網友抓包,指構圖設計神似「步姊」濱崎步11年前《Kanariya》的單曲封面。

比較兩張圖中,安室與步姊同樣將腳抬高,只不過坐的位置不同,步姊原本的外圍圓框,則被改為正方形,製作團隊被批創意不足,似有「舊瓶裝新酒」之嫌。

專輯照Copy雜誌

安室捲入抄襲風波並非頭一遭,她去年11月推出的《過去<未來》專輯,封面以撕破自己的照片,傳達告別過去的創作理念,被發現構圖創意疑似Copy自韓國流行雜誌封面,引起網友熱烈討論。日本「2ch」網站留言板上,甚至有人痛批:「真是丟臉丟到國外了,趕快換掉封面吧!」但她的專輯並未改版,粉絲依舊相挺,以56.6萬張稱霸2010上半年專輯榜。

安室這首搖滾新歌《Break It》,是她代言「可口可樂」的日本廣告歌,網友表示,她這次的新單曲封面又和步姊舊作相似,實在難以「英雌所見略同」解釋,唱片公司製作團隊要好好檢討才行。

蘋果日報
( 興趣嗜好偶像追星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gelae43&aid=42022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