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個展主旨&心得
2008/01/04 05:53:23瀏覽422|回應1|推薦7

主旨  

  時間和空間的變異,心情的轉化,透過顏色來表現,一種試圖改變原貌的色彩突破,憂鬱的藍,神秘的紫,黃和藍的變奏曲成了整個水彩作品的色彩呈現,搭配著彼此的主題,挑出對我來說特別有感觸的景點,使用強烈的線條表現,加入了運動感,整體上不僅是速度的流動,透過水彩媒材,那種水流動的特質,也在畫面中顯現,這就是選擇此媒材的原因之一,題材上選擇的景點,是再不同的時間去捕捉出的,假使觀者去看現在的這些景點,或許會發現,他們都有了不小的改變,這就是一種空間的變化;而整個延伸到攝影,照相術的使用,改變了觀者的心情,從有彩色到一個無彩色,純粹黑白的世界裡,去感受出不同的意境,其中隱含著一種流動,是視覺上的、心理上的,攝影的內容,著重在光影、車群和人潮來表現一種忙碌的速度感,但是每一張又有其獨特的涵義,不僅在時間上還有一種空間的轉移,這個展覽是透過我的眼睛和手來訴說的故事,希望能讓觀者,有不同的體會,在心情好的時候觀賞,再心情不好的時候觀賞,都能有不同的體會,就在這個流動的空間中,你會看到什麼,這即是我的主旨所在。

  

回顧

  這次的整個展從一開始的企劃文案謄寫,創作理念都下了不少功夫,再到作品的構思,資料蒐集展場海報、宣傳、場地設計都是一個人包辦,從企劃到結束整整花上了一個學期的時間,最後總算在期末展出,不僅是給自己的肯定,也是代表對老師信任的回應,老實說要一個人來做全部的工作是相當辛苦的,所幸有學生資源中心的幫忙和輔助,才能順利的辦成開幕,雖然過程極為辛苦,元旦當天還在場地設置展場,其餘的工作人員則是29、30日都在趕工,準備開幕的來臨,在這樣大展出,小成本的的展演,代表著學生資源中心的可造性和潛力,當我知道開幕選擇在我的展場時,我也在展場下了不少功夫,希望整個展場的表現,可以呼應作品的內容,也讓這樣的一個空間能夠充分的被運用,也不免卓越計畫在華梵的展現,對我來說,這是我的處女個展,當然這也極具代表性,不僅代表我自己的展現,也代表學生對卓越計畫的支持和回應,這是學生創意展演的開始,期待下學期其他同學的展演也可以順利成功。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dyyoung527&aid=1508439

 回應文章

─=☆E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art
2008/01/09 18:46

你的創作讓空盪盪的走廊充滿了藝術氣息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