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獅城的雨
2010/10/21 15:39:12瀏覽222|回應0|推薦5

每年聖誕前後才是新加坡的雨季,不知今年是否因爲環境改變的關系,雨季好像提前了。上個星期到現在每天都在下雨。也許朋友會說,新加坡下雨很平常啊。是啊,我5年前來的時候也是天天下雨,只不過以前是每天下,基本是下午2點左右,一般1到2個鍾頭。下雨過後半個鍾頭路面基本就幹了。這無外兩個原因,第一個是因爲地理位置,因爲靠近赤道,典型的亞熱帶海洋性氣候。雨來的快去的也快。雨水蒸發的更快。第2個就是新加坡的城市規劃好。因爲地少人多。本身又沒有淡水資源,每一滴水都是非常寶貴的。淡水儲存是頭等大事。用李光耀的話就是,新加坡是個物資很貧瘠的地方。我們連喝的水都要從馬來西亞買。這是事實。所以政府就更加重視淡水儲存和制造。馬路上隨處可見的排水溝。

盡管新加坡政府很注意環保和節約,但水資源的缺乏依然是現在和未來最頭痛的事情。

這讓我想起中國的水資源。國人還是很浪費的。不知道是因爲習慣還是爲了顯示其與其他人不同。總之我在獅城所接觸的很多國人都是狠浪費的。當然很多人到了新加坡人也是一樣,我還是覺得如果我們今天不在乎那一滴水,而明天我們就注定會爲了那唯一的一滴水而哭泣。

想到這裏我又想起的狠多。乃至深思,國人的聰明造就了國人的愚蠢,我們的浪費是因爲我們擁有的太多。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dyk1&aid=4520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