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闲言碎语-理想的輪廓
2014/02/24 15:37:46瀏覽221|回應0|推薦1
這幾天身體不適,在家裡靜養,
其實我也不知道寫些什麼東西,想法,觀點,生活瑣事或者其他的一些東西,
通常我都是一個人在寫一些博客,論壇之類的東西,
並不在意有多少人會看,只是寫給自己,類似於心靈的最後一塊淨土吧。
其實我也不相信什麼力量,因為人是血肉之軀,總會隨著時光飛逝而慢慢變老,
而恐懼就從歲月流逝中慢慢衍生。
所以說我是個矛盾的人,一方面是天馬行空,不著邊際,另一面又現實的要命,知道自己要什麼。
太聰明會睡不著,太糊塗又會不甘心。其實這樣很可怕。好比知天易,逆天難。
當然啦,我們還沒到那個境界,但人最怕就是太聰明,以至於會迷失,所以我只是選擇站在中間搖擺。
也許這樣才是所謂的中庸之道吧,只可惜無奈吾一庸人耳,而立之年才漸漸成熟,與其感嘆時不予我,
不如靜下心來做些實際的事情,所謂百鳥在林,不如一鳥在手。
這就是如今我的感悟,耐得住寂寞的人才夠堅韌,
堅韌之人必有寄予理想,即使模糊不清,分不清方向,但也依然如故,緩緩而行。
因為世上本無路,走的人多了,便出來一條。既然我們不想走在別人的路上,那麼就要自己修路,一邊修一邊走。
這也許就是我對理想的輪廓吧。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dyk1&aid=113266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