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岁月如梭,痴人说梦
2014/09/25 14:27:04瀏覽227|回應0|推薦0

每当开始的时候,总不知道要写些什么,感叹时光,睹物思人,还是偶尔灵光一现的感悟。

这些都是那么虚无缥缈,却又让人感受如此真切。

漫无目的的思考既让人向往又让人伤神。 仿佛那是一个美丽却又悲伤的梦境一般,如此的迷人却又脆弱。哪怕只是轻微的响动也会把你从梦中带出。

转眼从台北离开也有半年时光了。除了心理上的感悟,到底还剩下些什么。 每当想起那些往事,却感觉世界如此之大又如此之小。矛盾的你我究竟怎么才能够做到心如止水。

欲望都市下的我们就如同黑暗中前行的旅者,不知者无畏。

这到底是喜还是忧呢,当然,如果一切都已经看透,那么可能有2种结果。

1,大彻大悟,脱离肉身的苦海,达到更高层次的精神享受。但既然已经看透,还还提什么脱离苦海呢,佛门不是常说我不入地狱,谁入地狱嘛,难道这就是禅语的更高境界?

即使我已经修成正果,但因佛祖说过,我不入地狱,谁入地狱,所以我依旧还在这世上为世人而受苦。只有当有一天所有人都离开苦海,我当然也不需要在上天啦 ,因为苦海都已经没有了,反过来说,天堂既是地狱,地狱也就是天堂。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dyk1&aid=175647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