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理想与现实
2012/10/17 23:18:39瀏覽289|回應0|推薦0

我们总是追逐理想,却总分不清他与现实的距离,

如果我热爱音乐,却无法想象哪里才是尽头一样,

偶尔路过国内的一些网站,看到许多无聊的人写一些乱七八糟的东西,

然后品头论足的相互吹捧吹嘘,让我顿时无以言表,

仿佛回到八股时代,难道我们的思想只有爱恨情仇?青春就只剩下孤寂和惆怅吗?

其实我也并没有什么资格去批评别人,但我觉得如果想写词,最基本需要有一个灵感,没有音乐的词是枯燥无味的,只有苍白无力的惆怅与伤悲怎么能够让人眼前一亮呢,

对于一个追求原创的人来说,无论水平怎样,能做出来都是值得鼓励和支持的,如果你不知道怎么样作曲,那起码你应该知道怎么去填词吧,何必写一些乱七八糟的东西在拿出来让别人作曲呢,有时我也是很无奈的,明明看了就头痛的东西有人却求你帮他谱个曲子,你说到底做还是不做呢。只好推脱说是业余的,手头东西太多,有空再帮忙,其实是个简单的东西,一些流行的小玩意,分分钟就搞定的东西,但这样枯燥无味的东西最怕人家在顺手属个你的名字,况且如果不喜欢怎么能够写出来好的音乐,所以说,求人不如求己,一切词曲都要靠自己,不管好不好先写出来,可以找别人帮忙改,但如果什么都要别人做,那么还有什么意义?

词好写,曲也容易做,但做出一首有含金量的歌就需要很多心思和创意了。

如果不愿意自我学习自我进步哪会有明天呢,如果真的热爱音乐那就先学样乐器吧,哪怕是电子的MIDI也好。总之没有什么不可能,如果真的怕还为什么还要继续呢,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dyk1&aid=69528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