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无题
2010/08/22 15:16:39瀏覽195|回應0|推薦1

傍晚的微風徐徐吹拂著我的臉龐,隱隱的還帶著那太陽的余溫,我不想動,就這樣任憑時光消逝著,遠處一只貓兒也懶洋洋的臥在那裏,遠處喧囂的城市仿佛離我們那麽遙遠,夜晚那飛機巨大的轟鳴聲仿佛是在另外一個世界。我漫無目的的就這樣迷茫著。
當中華民族到了最缺德的時刻,我能夠做些什麽,曾幾何時我還在暗自自豪,無論人們怎樣批判我們的教育,我們的思想始終是保持冷靜的。我們可以正確的對待生活的困擾,正確的面對生活的挫折,但我們的下一代呢,他們卻陷入迷茫。什麽才是對的,已經成爲一個社會問題,因爲世界已經變了,我們無力去改變,即使她已經變得面目全非。我時常在懷疑我接受的教育到底有沒有錯,爲什麽雷鋒精神早已成爲“傻”的帶名字,而“同志”這個曾經用在最親切朋友身上的字眼卻已成爲 “GAY”的潛名詞,在這個磚家,叫獸用各種無恥的言論來博得點擊率,人們已經對美麗和醜惡分不清事實的時候,我們的良知何在。中華民族到了一個最缺少英雄的時代,我們缺少信仰,缺少理想。缺少一個能左右我們心裏的戰士。如今的少年心中已經沒有榜樣,取而代之的是各種明星。但惡搞已經成爲生活的一部分的時候,高雅卻成爲可望而不可即的美麗傳說。
是堅持自我,在命運的驚濤駭浪中馳騁,還是隨波逐流,之盼望能夠正確的浪費沒一點時間。我們在矛盾,懷疑和無限感慨中慢慢的衰老。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dyk1&aid=43433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