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三十而立
2010/08/07 19:47:41瀏覽159|回應0|推薦3

    轉眼時光飛逝,已近而立之年,放眼望去,周圍的朋友,同事國內的朋友都已經披家帶口,其樂融融,而我卻還一無是處,孤身一人,身無長物。 曾經無憂無慮,度日如年,如今卻感嘆歲月匆匆,自己猶如滄海一粟,暗自傷懷。雖不甘心就這樣看著年華遠逝,卻也無奈歲月無情,那股天公試比高的萬丈豪情卻在也不見蹤影。那股仗劍走天涯的豪情已被壓在心底。

年少的天真爛漫轉成了老持承重。以前人家叫我叔叔我覺得很自豪,可現在卻感嘆歲月催人老。青春一去不復返啊。

人生的波折總是在不斷的考驗耐心,雖然從未被生活所打倒,卻也從未打倒過生活。就像一個普通人一樣,在殘酷現實的生活中打拼自己的未來。

未來到底是什麽樣子,誰也看不清楚,當我發覺希望越大失望越大的時候,我的心態平和了,雖然我不願承認那是對殘酷事實的一種屈服,但至少我認為那是種妥協。只能在心底告訴自己,大丈夫能伸能曲,苦其心誌,勞其體膚。但那種對明天的渴望卻更加強烈。也許這就是人生必須經歷的過程。

多年的奔波讓我疲憊,那疲憊不只來自身體,更累的心靈。很想找個地方停留下來,過一下安詳穩定的生活。但我明白只有堅韌才能夠找到最終的答案。

猶如在漆黑的夜裏,漫天飛雪,許多人一起走在漫長的旅途上,有些人累了,坐下來休息,享受暫時的安詳,但他卻失去了團隊,失去了最後的信念,永遠沒有機會見到太陽在次升起。而那些能夠堅持到最後的人,在太陽升起的那一刻會感到無比的自豪,自豪因為他們從未放棄而最終戰勝了自己。同時他們也感嘆造物弄人,此時此刻如此孤獨,因為沒有人可以和他分享。

    人生會經歷很多波折,我們無法左右命運,但即使失敗我們也有選擇的權利,就算我們體會不到幸福但我們也可以體會痛苦滋味來激勵自己,至少學會享受痛苦才會明白真正的幸福。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dyk1&aid=4299860